大一選了英語專業,起初我爸就不看好這個專業,現在每次吃飯業就會說我以後沒有前途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24 12:30:44

1樓:廢話見習生

哈,我和你的情況剛好相反,我的父親認為英語是乙個非常好的專業,這也是我自高考之後幾乎所有的志願都報的是英語的原因之一。父輩們的觀念有時是會有一點奇怪的,比如說在我父輩的認識裡英語是乙個擁有魔力的專業,當然這可能與他們發展的時代有關係,他曾許多次在我面前說如果他會英語他的事業會比現在好的多,因此我的父親在得知我被英語專業錄取後可以說是揚眉吐氣。但他也許忘記了,英語是我從接受教育起就厭惡的學科,尤其是他帶著一種神話英語的姿態要求我去學英語時,這種厭惡在我心中就會無限放大。

但我最後還是接受現實去讀了英語

說這些我是想告訴題主,父輩們的判斷難以避免的會帶著他們自身經歷的烙印,這之中有偏見,有盲目崇拜,這就導致我們的父親對同乙個學科的判斷會如此的大相徑庭。

回到題主的問題,其實我更想知道題主口中的怎麼辦是想扭轉父親對英語的偏見,還是想用英語去開創乙個不錯的未來。

其實無論是改變偏見還是開創未來,我的建議是,不妨先找一些事情做做,比如考二筆二口,比如雅思托福,在比如近一點的專四專八拼乙個優秀,然後保持專業過硬的同時再考慮未來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比如我當時是這樣說服自己的,因為我感興趣的是哲學,而所有的哲學都有英譯版,學好語言為我將來的理想做準備,也許你也可以試試。

最後祝題主學習進步

2樓:凱恩德

你好。先跟你說乙個真實的事兒吧,我有乙個學生,當時的天津外國語學院,國際外貿專業,她家是農村的,她爸也是說英語沒前途,學點其它該多好。畢業了工作很難找。說的我那學生呀 ,真像你一樣的忐忑不安。

於是我就跟她說,「你自己想好,自己的事自己定,與你爸無關」。

我問她是否有決心把英語口語搞上去 ,到接近完美。經過一番考慮之後,她決定繼續英語專業,拼命三郎地學習,想方設法學好達到更好。最後到畢業時,幾個外貿公司,經過面試,都搶著要聘她,當然,也還有兩個她的同學也被好公司給挖走了。

現在,我那學生在深圳某大型的外貿公司任職口頭翻譯,也接單筆頭翻譯 ,幹的很好,香港深圳天天跑 ,還買了兩套房,五十萬的車。

也當然,我的理科學生也有學得好,走上社會幹得好,穩立社會,過得好的,多的是。

所以呀,行行出狀元。事在人為。這還真不是心靈雞湯。

你知道,無論什麼事兒,無論什麼專業,不是哪乙個人說不好,就不好了的;也不是哪乙個說好,就好的,對吧。

也所以,只要你自己想好了,看準了 ,自己的事兒 ,自己定 。無怨無悔。然後下定決心,把它學好,盡量到更好的更好,還怕沒前途 ?

到時,你就偷著樂吧。祝你學業有成!

當然啦,以上僅是我個人根據學生的經歷,所發表的看法,僅供參考哈,但願能對你有所幫啟。

3樓:nolimit

去了解英語專業的種種可能

是否合乎你的理想和期望

如果還不了解自己多去看書

如果還不了解專業多去看專業相關書籍和資料

不喜歡專業就換喜歡就堅持

總結:風生水起靠自己

4樓:知乎使用者

英語是一項技能。畢業後可從事的範圍很廣。教師、外企、公務員、翻譯,企事業單位等等都可以,專業學好的同時,再有明確職業規劃,前途一片光明

5樓:RunRun

英語專業是乙個不上不下的專業,因為有著一定的語言基礎和一定的訓練,英語專業可以是乙個很好的展示者,換句話說在很多大場面下不怯場,但是這不是不可替代的,英語是你的跳板也可以是短板,選擇乙個好的喜歡的就業方向才是重要的。

想當老師就去考教資,想出國海外崗就好好考雅思,想進企業就多找大廠實習,當有了一定的能力和基礎的時候,你才會沒有這麼多焦慮

6樓:影照飛月

英專確實就業面小(其實最近就業都挺難),努力找實習或者考教師編制吧。

大一新生被調劑英語專業,從小英語就不好學起來特別的吃力我該怎麼辦啊?

唯一的選擇就是做好當前事 學好英語,一來爭取大二轉專業,拿著優秀成績找領導嘮嗑,二來測試自己的學習能力,興許你能幹一行 愛一行。英語作為一項基本能力和強勢學科,在未來長期發展中,都會很受用。 艾英文 出路一 學好它!作為乙個英語專業且從事本專業工作多年的老油條,如今也會需要面試新人,從工作這個角度來...

大一商務英語專業,感覺很迷茫?

xiaobingjinlin 學外語的精髓在於溝通,多和外中國人溝通,建立自己的自信,有機會可以出國一下,你會發現人類社會很奇妙,碰撞一下彼此的習慣和觀念,享受人類文化 不要妄自菲薄,以後掙多少錢和你在哪個大學畢業沒有太大的關係,而關鍵在於你是否要糾結四年然後再選擇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被迫和價值觀...

如何準備大一學習商務英語專業?

瀉藥.我想感嘆一下,你好勤奮好上進啊!都高考完了,能不能好好玩一把再說啊?我記得我當時高考完 很久以前 就是該玩玩,該兼職兼職,該聚會聚會,該旅遊旅遊。我個人覺得可以買些喜歡的書看,拓展下課外知識,出去旅個行,做個短期的兼職,這些經歷都會讓你有意外的收穫。看到樓下說每天看美劇,其實看美劇真的是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