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選修學的是3 4,沒學3 3(熱學)。到了大學如果學的是物理專業要學熱學怎麼辦?自學嗎?

時間 2022-01-24 08:14:52

1樓:京口小檸檬

這個問題真的好奇怪,那大學老師也不是一上來就給你講複雜的只是呀,你高中學的3-3的一本書的內容,就是大學書上的幾頁紙(有些誇張),應該可以理解的。不過大學裡的熱統真的有點難。

2樓:熱心市民劉先生

這個沒關係,可以自學,可以跟隨老師學習。另外,重要的是你要想一想自己讀大學要不要報考物理學專業。

3樓:Elsie

放心吧,高中選修的那點東西,放到大學教材裡撐死兩章就完事了,而且還是全書最簡單的兩章。

好的大學我不知道,普通本科的話,基本靠自學,大部分老師都是隨便講,管你懂不懂(這裡得感謝我們當時的高數老師,甩我們專業課老師幾條街)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還想著接下來四年要好好學習,現在想想真的是笑話,能四年不掛科就很nb了,對於大多數人,大學就是讓你學會墮落。

所以,同學你大可不必擔心自學的問題,到時候的情況,要麼是老師講的好,學生也認真聽;要麼是老師扯淡,學生自學。

關鍵還是要守住初心

4樓:Iswiw

高中物理學了啥都全忘了就行了,與大學物理無瓜,這是我入學的時候物理學院的院長說的

5樓:L.CCC

上了大學你就會發現所有課都得靠自學,以大部分老師的水平,上課純粹是浪費時間。

高中物理選修3 3和3 4選哪個好拿分?

二飛物理 這個問題現在回答已經沒有意義了,高考只要選擇了物理,這兩本都是要學了,話說也不叫選修3 4 3 5了,叫選擇性必修2 3 咕咕 個人愚見 3 3熱學,學的內容少一些,題型也更少更好把握,如果理解能力不錯,按照有限的幾個題練就好了,基本題型對上了就不容易錯,不算很好拿分,但遇上了基本就不會丟...

高中物理3 3和3 4那個好學,更容易得分?

阿布吉 3 3吧 我們學校教的3 4但是我自學3 3 總體來說3 3比較容易拿分 只要壓強溫度體積等變化過程了解清楚 然後列出關係式即使最後算錯也只扣兩分 比較難的就是它結合牛頓力學 但只要理性分析還是可以解決的 選擇做多了大概30道把出題型別記住還是很容易的呢! 吃不胖 我所在的學校是清北班學3 ...

高中物理選修3 5,如果多進行幾次高低之間的躍遷,電子動能就能無限增大嗎?

Abbbbb 比較現實的情景,一束對應原子躍遷頻率的光順著原子運動方向打去。原子吸收光子躍遷,同時動量增加朝這光的方向,很快因為自發輻射放出光子,動量減少。自發輻射放出光子的方向是隨機的,所以統計上放出光子的過程動量改變期望值為0。這樣不斷吸收放出光子,原子的動量增加了,原子的速度增加了,這樣由於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