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專科應該怎樣學習啊?

時間 2022-01-24 04:50:17

1樓:酡顏

首先,從學習氛圍上看,肯定本科的氛圍要比大專要好。既然周圍的人都沒有動力學習,那就找個圖書館或者學習氛圍比較濃郁的地方,比如,本科學校的圖書館或者城市的圖書館,不要嫌遠,沒有辦法改變別人,就先看看山外的人都是什麼的氛圍。

其次,不要過於關注周圍人做什麼事情,要先多關注每天自己做什麼,做乙個完整的規劃,然後去實施起來。也不要過多的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已經是成年人了,不需要什麼事情都參考別人的意見,多數還是要有自己的判斷,什麼事情才是對自己有利的,什麼事情沒用。

最後,一定要先穩住心態。先要找到自己學習的目標,到底是為了什麼,不是因為別人突然想起來要學習。心態很重要,別人也不會為了你的未來而負責。

終歸每個人的人生都會不一樣,所以,找到自己的目標,穩住心態,即使是專科,照樣也可以做的很優秀,一樣可以做到最好,不用否定自己。

2樓:The灬summer

加油往上公升,專科說實話沒啥學的,不要放棄

3樓:很久

先學會獨自做點事情吧,學會孤獨,然後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4樓:Lllll

第乙個要學習的應該就是習慣孤獨,第二個確定目標很重要,第三個就是平時的積累,利用好碎片化時間,高效學習

5樓:溯溪

自己學習,制定計畫,其實你找同伴一起學習還不如乙個人學習的有效率,轉本要習慣獨處

6樓:Daniel le

專科正常情況是穩拿畢業證的,建議你這段時間可以選擇大外語種英法日俄語中選取乙個學習,後續想提公升學歷或考證,都能幫到你,小語種德西意韓語用處就沒有那麼大。

7樓:漓陌

明白自己想要做什麼,制定方向,看到自己的優缺點,接納自己。專業課學好,爭取獎學金。管理好自己的身材,學些特長。

8樓:

圖書館課是乙個好地方啊

宿舍根本就不是乙個學習的地方,他只能是你休息和娛樂的場所,如果你某天在宿舍裡面學習,而好巧又被舍友給看到

恭喜你,獲得冷嘲熱諷大禮包,時不時順帶一句"裝什麼裝呢,這麼勤奮不見得你能考上清華".如果這樣子能學得下去,那實在是異想天開.

怎麼學習啊?那你肯定要按著自己的節奏來,我也不好給你提供什麼幫助和建議,有可能我的學習方法和你的學習方法不一樣

還是那一句話,勤能補拙,笨鳥先飛,多在學習上面多花一點時間,你就會知道怎麼學習了,方法是自己悟出來的

9樓:知乎使用者

單詞是必須要背的,從大一開始,每天用軟體背10個就夠了,一定要學好英語,以後考四級昇本都需要用,如果喜歡這個專業,那麼一定要好好學,昇本後更方便跟上新老師的步伐!

一定要自己努力,不要因為和身邊的同學室友不和而融入他們,要做好自己,人生只有這一次公升全日制本科的機會。

英語雖然工作以後可能用不到,但是現在的各種考試都需要!!如果不討厭程式設計一定要學好一種程式語言,學程式語言會改善自己的思維,我學過之後覺得每個人都適合學習一下,數學不只是一種計算,而是一種語言!!!

像學生會啥的沒啥用,以後就業沒人會看,更何況是個專科的,如果有機會交一些高校的朋友,和他一起去高校學習,上課,體驗一下有什麼區別!!!

剩下的交給自己的心,既然努力了就不要放棄,人生才剛剛開始,從現在開始學習一點也不晚!不晚!不晚!畢業23,就算考公務員還能考十多年!!!

10樓:黑公尺伊利

跑去圖書館,據我所知大多數專科圖書館都不用早起排隊搶座位吧,早出晚歸,卷死他們,然後專公升本在考研

11樓:x ox

我覺得要好好學習最難的一步就是付出行動,無論你有多完美的計畫,你在腦子裡想的多美好,你不去做,那就永遠都是空想

學習肯定要有乙個目標的,比如你要考資格證,期末拿到好成績等等…這些是最終的目標,但是最重要的過程,能讓你成長的也是學習的過程,每天把要看的書,要做的題都完成,不要有任何的幻想,腳踏實地

最關鍵的點,不要在宿舍學習,肯定學不進去,要去圖書館,那裡是專科學校唯一可以學習的地方

有時候你會懷疑自己,在晚上從圖書館回到宿舍,看見舍友在打遊戲,對著遊戲說髒話,你會覺得很無奈,並且會有放棄的想法,很多事我們都沒辦法控制,你已經在這個環境裡了,或者你是他們中的一員,無論怎樣,人生就是問題疊著問題

也許你會在某一天醒悟,或者你會融入這個專科的大環境,不論怎樣都是你自己的人生

12樓:墨明棋妙

建議能公升本就昇本。

不公升本的話,就找好實習單位(可以參考學長學姐),但也要考慮自身條件,最好離家近一點(我有不少同學因工資待遇就跑到天南海北,但最後都回來了)。所以千萬不要隨便選擇。

大專的實習公司基本上就是工廠型別,有不少牛馬公司,比如八小時三班倒啊,十二小時兩班倒啊,除此還有銷售,我有個同學去了魯南製藥做銷售,一段時間後感覺不適應辭職了,結果公司結算費用要求我的同學賠償四千元,

當時招聘會拉的群

最後的最後建議,能公升本就昇本

13樓:潘小噠的昇本日常

大學期間一定不要躺在宿舍一定不要!!!這可能是專科和本科院校的區別,如果你想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有目標的話可以去圖書館學習。 如果考慮昇本就可以利用空餘時間啦除了專業課再好好了解昇本相關的或者也可以學自己感興趣的。

專科應不應該讀?

馬大良 你不能只看收益啊。高中學歷在我這裡可以在車間當個普工,可能一輩子是個普工 可是大專學歷在我這裡可以當個文員,舒舒服服坐辦公室,市場營銷做銷售跟對口啊,收入高又沒普工那麼累 你自己選吧 神機營 專科就不建議讀了。本科還是需要重新考一下,非常必要。這是職場最低門檻了。有沒有,差別還是很大的。可以...

日語專科生怎樣去日本留學啊?

徐榮華日本留學 專公升碩雖然是可取的,但公升學的大學院應該不會是什麼好的大學院,如果題主不在意這些,可以走專公升碩。但不建議從國內直走研究生科,可能感覺上是一步到位了,其實不然 首先,研究生科不是正規的院生,而是旁聽生,進院生之前仍然需要考試的。其次,因為對於專業本身來說,可能除了日語並沒有其他過多...

讀專科院校的 真實體驗 是怎樣的?

高中不努力,沒辦法了,當時調劑到了武信的雲計算專業,現在大二,還可以吧,過得去,快實習了,看看後續工作怎麼樣,目前來說還不錯 我只說說周圍的人群環境吧,只是我的接觸感受,不代表所有大多數學生都是有家底的,平常吃穿住行就看得出來,來學校估計只是拿個本我認識的很多都是精緻的利己主義,心裡的小九九打的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