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決定意識,那什麼有決定物質?

時間 2022-01-24 03:08:32

1樓:於得飛

物質決定意識,說的應該是意識不能脫離客觀物質存在,意識要與客觀物質實際相適應;那什麼決定物質呢,相同的邏輯,物質不能脫離什麼而存在,什麼就決定物質,離開空間、時間物質能存在嗎,所以現有的物質有時空決定,以此類推,時空又是由運動產生,運動由無到有可視為無極生太極,…發揮想象吧

2樓:逆煉歸元

在馬克思主義哲學之上,哲學分為哪些體系,大佬能不能出來為我指點一二?

3樓:哲學為何p開頭

1、物質》動物》人物「正決定副」人的意識「非」狗的意識;

2、 s 人心決定 is 太陽物質 p 熾熱不能太靠近。

4樓:漢華

物質決定意識,那什麼有決定物質?筆者認為物質決定意識,由引力子G決定物質,因為引力子G創造了宇宙的全部時空:G=4C'^3/10h'^9,包括4維巨集觀世界及10維微觀世界。

5樓:諸葛先生

物質不能決定意識,意識也不能決定物質。馬克思有許多的觀點都是錯誤的。物質、意識、能量,此三者是構成宇宙的三要素,缺一不可。

物質和意識都不能動,是能量的作用促使物質和意識發生變化運動。

6樓:尋道者

西方哲學純屬扯淡。物質客觀存在,意識主觀存在。兩者對立統一,缺一不可。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7樓:王定華

物質在人的實踐中是自在的,既人類從未發現他在的物質。對於世界存在方式的認知,是人類實踐發現的結果。物質決定意識的認知也是吃飯飽腹,種地長菜的客觀現象決定的。

8樓:935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的東西追問下去必然是迴圈!因為,人自己的心這兒是個轉經筒。

物質決定意識,那麼物質由什麼決定?

山河風光好 試著假設。如果說物質就是數字。一生二然後三不斷疊加組合,產生萬物,物質不是實質的,只是形態的概念。以為真實的物質從某種意義上講不是真實的,可以說虛化。意識只有兩種狀態無和有,無屬陰有屬陽。無意識的時候沒有世界宇宙。有意識以後最開始出現的數字是一,一加二快速疊加產生例子產生我們以為的物質世...

馬哲物質真的決定意識嗎?

這樣表達確實很容易誤導人,通俗點就是實踐出真知。從你的例子來看就是你這一套行為在你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多次實踐過了,所以才形成了對應的條件反射。不過例子比較日常簡單而已,基本不是傻子都可以,但是相對複雜抽象一些的行為,比如各類體育運動啊,各種各樣課外手工遊戲啊等就不是你想想就能做到的,其實一些奇特的活動...

就拿「物質決定意識,意識反作用於物質來說」對於乙個客觀唯心主義者,你們有什麼看法?

求哲 我是乙個辯證唯物主義者,對於唯心主義者的說法可能有些強烈,不要生氣。客觀唯心主義者思想特點是 客觀唯心主義者認為世界的一切都是神的感覺,思想的活動。他不敢像唯心主義那樣說世界上除了 我 之外,什麼也不存在。於是他就承認了乙個客觀存在的東西,那就是 神 客觀唯心主義者歷史上也有很多,重點給大家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