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讓孩子去城裡上學

時間 2022-01-24 02:23:31

1樓:理想

應該,城裡面比農村裡面各方面知識不一樣,農村條件差

2樓:軒仔

該,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學習氛圍都很重要,

3樓:白婧

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對孩子來說很重要

4樓:雨心

讓孩子爸爸去照顧孩子上學怎麼樣,等孩子大大再重新找份工作

5樓:大觀歷史

看似幾個字的問題,但其實並不好回答,在城裡上學會怎麼的樣,會和孩子分開嗎?還是得花一大筆錢買房子,或者是其他的?在這裡我就假設是在城裡上學會和孩子不常見面吧。

這裡有情感的動力,也有現實的考慮。從情感上講的話,如果一家人感情連線非常緊密,他們會拒絕和孩子分開。當然意識層面會找各種理由,比如對孩子不放心等等,孩子需要家長監督等等。

現實考慮可能在城裡,教育條件更好一些,孩子能獲得更好的教育。其實看起來涉及的問題很多,核心就是情感和現實的較量。

6樓:原來是你

看似幾個字的問題,但其實並不好回答,在城裡上學會怎麼的樣,會和孩子分開嗎?還是得花一大筆錢買房子,或者是其他的?在這裡我就假設是在城裡上學會和孩子不常見面吧。

這裡有情感的動力,也有現實的考慮。從情感上講的話,如果一家人感情連線非常緊密,他們會拒絕和孩子分開。當然意識層面會找各種理由,比如對孩子不放心等等,孩子需要家長監督等等。

現實考慮可能在城裡,教育條件更好一些,孩子能獲得更好的教育。其實看起來涉及的問題很多,核心就是情感和現實的較量。

7樓: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無論怎麼樣都要讓孩子在父母身邊長大,在這個前提下再盡可能給孩子提供好的教育資源

8樓:貓貓

我認為應該,這樣給孩子創造了乙個更優的環境,更優秀的大環境之下讓孩子更有憂患意識,知道努力地重要性,當然同時也需要家長的正確引導。家長在大環境下也努力工作,提公升自己,給孩子做好榜樣。家長還需時刻關注孩子的動向,了解孩子所需,相互溝通,成為知己,這樣成就自己,也成就孩子!

9樓:北齋先生

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城裡上學。有時候,在農村學校學習,一樣能功成名就。

10樓:海燕

如果你陪著他一起,就去,不能陪著,盡量不去

11樓:人生無淚

小學沒必要,初中不需要,高中也不需要

12樓:華雲數字郭彬

有能力而不是負擔是可以的,走向大一點的城市沒什麼不好!

13樓:若愚的智慧型屋

前提是你們家孩子真喜歡學習。其次是你們家真要有錢。

14樓:辰媽

這個得根據自己的情況吧,如果有條件還是去,城裡孩子學習氛圍還是要好些,竟爭大,有動力。

15樓:倬語

有條件還是應該去,畢竟教育程度不一樣

16樓:知乎使用者Gzt7sW

個人推薦去,因為教育是乙個長期過程,你可以拿同齡階段的孩童比較兩個地方的教育反饋

17樓:陌上

父母在哪,孩子就在哪,這個最重要。

18樓:溯揚

如果是我,就不會去城裡。為了孩子放棄工作,我是做不到的。並不是我有多女權,而是我還挺喜歡自己的工作的。

當然我覺得題主其實是想去城裡的,來問一下只是需要再得到點支援。畢竟房子都買好裝修好了,現在再說不去,也有點騎虎難下的感覺吧。我想其實題主和家人早在買房之前就做好決定了。

所以不要猶豫了,去吧。雖然可能有種種問題,不過生活就是車到山前必有路,誰能保證留在縣城的生活就沒有更大的煩惱呢。

19樓:高原飄雲

這根據實際情況來分析決定才對吧?一切違背自然的,超出實際能力範圍的所有選擇和作為,最終的效果往往會適得其反

20樓:

很難抉擇,看你自己本心,一心為了孩子,就去城裡上學,如果你還想著自己,就在縣城。我們夫妻倆也有這種選擇,是呆4線還是我帶娃去2線讓娃讀重點,我想了想,還是自私的選了4線。為什麼?

因為兩個城市來回折騰,長期夫妻兩地,孩子長期見不到父親,都是麻煩。我是個嫌麻煩的人。

21樓:國粹經典

看情況定妥,城裡的教育絕對會比鄉鎮好的多,孩子能夠在學習教育上得到的更多,就是教學質量上要完善的很多,但如果家長沒有時間或者孩子自身的意志力叫差的話,可能會適得其反,孩子在小學或者初中的階段需要的是家長的監督和關愛。這樣他才會有個正確的學習方式,自覺的孩子除外,有利有弊,因人而異,家長要考慮

22樓:傲慢的左特

作為乙個有一定心理研究經驗的學生,我覺得相比於更優質的教育,其實孩子早期的心理培養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孩子長時間沒有父母陪伴,很容易造成心理空缺,大概率是沉默內向的性格。所以無論父母怎樣選擇,都一定要陪在孩子身邊。

23樓:清風

如果有能力的話,還是到城裡比較好呢。當然,如果沒有的話,在村里上學也不是不可以呢。村里出狀元的比比皆是,不用一定在城市裡學習,如果很看中,可以請家教,去補習班都是可以的。

如果孩子本身基礎就很好,可以多買些書給孩子看呢~在村里讀書的孩子比較淳樸,不會過早被這個世界玷汙。當然在城裡的話師資力量可能會好一點,但是在村里教書也是需要經過層層考核的,也是很不錯的哦。主要還是看孩子學習能力呢。

不用特別考慮是否要去城裡讀書,而是看家長是否有能力。如果有的話,自然更好。如果沒有的話,也不用說非要到城裡面,這只是給自己增添太多的壓力,可能孩子也會有很大的壓力。

所以可以和孩子溝通,也可以和身邊到城裡的家長溝通,然後再選擇。

24樓:知乎使用者

城裡?這不是去不去城裡上學的問題!問題是哪所學校能值得去!

25樓:聽風言瘋語

看自己的經濟條件,如果經濟條件允許,讓小孩去城裡上學的話教育水平和質量是要高很多的,包括小孩的接觸面和見識都會比較廣。當然,真正單從學習方面來說的話,最主要還是看孩子個人

該不該讓前妻看孩子

張張張 她帶孩子帶到7歲離的婚肯定現在和她感情深啊,不讓她看孩子就是為孩子好,給他穩定的生活環境,爺爺奶奶從小沒帶過沒什麼感情,現在孩子每次回來都問過了幾天,還有幾天媽媽就來他了,每天都數著日子過。我確實精神出軌過被發現了,我也認錯了,也給她跪下了,到底還要怎麼樣呢?又不是死罪。現在就是不想讓她看孩...

孩子到底該不該讓他玩?

糯媽育兒記 美好的童年總讓人有美好的回憶,試問一下當看到孩子玩各種各樣的玩具時,你是否想當年過。如果想過,我想你是不反對自己的孩子玩吧。 zhouxy11 那就要看你說的玩是怎樣的玩法,玩的什麼了?一般的孩子玩本來就是天性,在孩子小的時候根本就制止不了的,想想大人也是這樣的啊。何況是孩子呢。孩子該玩...

該不該讓孩子做留守兒童?

星黛露 3個月應該沒啥問題,我從9個月的時候就被爸媽留在家裡,弟弟一歲時被留在家中,被奶奶一手撫養大,他們很少回家,回家也沒呆多久,就走了,現在我16,弟弟13,我們和爸爸一點都不親,媽媽還好一點,心裡也恨過他們,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就越來越能體諒他們心中的無奈了,現在一點也不恨了,希望他們在外打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