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對孩子成長重要嗎?

時間 2022-01-24 02:11:46

1樓:雲開月明

非常重要,家庭教育對孩子以後的成長起著很關鍵的作用,孩子的性格的形成,對世界的態度,都是家庭教育的作用

2樓:秋天的螢火蟲

至關重要!

環境對人的成長起到很關鍵的作用,特別是在幼年期,蒙台梭利提出幼兒時期有幾個關鍵期,關鍵期是發展特殊能力的時期,如果錯過了就很難再發展,比如語言發展關鍵期在2-3歲時期,如果這個時期一直沒有語言刺激,那麼可能就不會有語言的發展。極端的情況,如被遺棄在森林裡跟著狼群長大的狼孩。

家庭教育,應該是乙個很廣的內涵。或者說是家庭環境,家庭人員對待孩子的方式。

觀察模仿學習是學習很重要的方式,特別是幼兒階段,孩子還未發展出抽象符號的學習,更多地是從具象中進行學習。

家人的行為都是孩子學習模仿的物件,包括說話的語氣、方式、做事的方式等等,這些很多都是潛在的影響。

從應用行為分析來看,人的每乙個行為都引起內外環境的變化,這些變化或強化或懲罰了人的行為。而幼兒的行為會引起家人什麼樣的反應,也是會影響幼兒行為的發展的。

您覺得家庭教育重要嗎?

一心明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是教育人的起點和基點 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培養高素質人才的必要條件 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優化孩子心靈的催化劑。父母要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它是學校教育最好的補充,是整個教育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沒有家庭教育的支援和配合,學校是不可能單獨把孩子教育成才。現在的父母對家庭教育子女方法的需...

家庭教育對孩子成長而言有多重要?各位家長覺得呢?

阿楊分享 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家庭教育對孩子影響最大,父母是孩子的榜樣,需要時時關心孩子,環境也會影響孩子,作為父母,千萬不能忽視對孩子的教育,父母的言行對孩子有著深遠的影響,對孩子健康成長有重要作用,培養孩子對學習的熱愛 考拉熊 家庭教育簡稱 家教 在中國古代各階層都很重視家教的,出去孩子被...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

priest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家庭教育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家庭教育質量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家長,主要是與孩子關係最為密切的父母的教育行為。第一 家庭環境影響孩子的成長。第二 父母對孩子的成長起到了榜樣的作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教會孩子做人是孩子成長的首要條件。第三 父母對教育的重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