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拒絕孩子同學蹭車放學

時間 2022-01-24 02:11:45

1樓:

這裡其實還有乙個隱藏的主角——孩子。說白了,這要是自己的同學/同事蹭車,這拒絕也就拒絕了,為難的原因不外乎是中間還夾著乙個孩子嘛

他要是跟這個同學關係很好,這個同學家裡有什麼困難,他也願意去幫助,冒然拒絕孩子的同學,可能會影響他們之間的關係,這不一定是孩子想見到的。

這種情況就要跟孩子溝通,畢竟關係再好,也不能一味的付出,永無休止,抱有一味付出的想法對他之後跟別人相處也是不利的

好一點的情況是孩子也覺得別人有點過分想擺脫,這個時候不就剛好是你們商量對策促進感情的時候嗎?

2樓:求知若藥者

跟他(她)說「如果自己買了零食,而你兒子和同學們非要找他(她)要,怎麼辦?」

3樓:

建議放到明面上說:我家裡人覺得你老是蹭我的車不好,雙方家長也不熟,萬一某一天你出了什麼事沒有安全到家我們也要負責任,要不你和你家長商量一下。

既然你覺得他家長不出面不開心,那就讓他家長出來和你商量一下。然後在他們給答覆之前讓你表弟放學就和他say白白上車溜走。

如果他們家因此和你們生疏,那這個朋友不做也罷。

如何拒絕軍訓同學蹭防曬?

如果有防曬霜小樣也可以直接給乙隻小樣,用完了還來找你要那臉皮就太厚了。給的時候提醒她只能頂個一兩天,用完了自己去買乙隻。 蔓生 除了自己用的一瓶兩瓶,準備一瓶全新未拆的,同學第二次或者第三次來蹭的時候,很無辜地問ta 同學你是忘記買防曬霜了嗎?我可以把這瓶新的轉給你,原價就好,不收你路費了。 薄荷玻...

怎麼拒絕親戚借車,蹭車?

磊哥 你的親戚是有多不靠譜,或者是你多討厭他們?既然這麼不靠譜討厭,為什麼還聯絡?我哥嫂子姐姐姐夫跟我借車,別說是借了,給他開又怎樣?我明白他們既然跟我借車一定是有困難了,難道親戚之間不應該有困難的時候伸手相助麼?如果你說那些七大姑八大姨,那麼要不連人帶車一起借,要不對不起明天我要上班借不了。我想我...

同事蹭車該不該拒絕?

Flora 嗯,這種情況就是同事完全不顧你的感受了,建議拒絕。你可以先以加班為由,拒絕同事的蹭車。哎,不好意思啊,我今天得加班,你先走吧。等對方走了你不是真的一定要加班,你可以去公司附近健身 圖書館 甚至泡個網咖啥的,只有不跟對方一起走就行。如果ta說要等你 好呀!等吧!你就該看電腦看電腦 該玩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