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中什麼時候考慮水通道蛋白?

時間 2022-01-24 01:48:03

1樓:21世之光

答題:(高中生物必修一)轉運蛋白分為載體蛋白和通道蛋白,只有主動運輸會用到載體蛋白。水進入根細胞是被動運輸,所以不需要載體,題目沒問題。

關於水通道蛋白:(簡單來說就是有水運輸的地方就有水通道蛋白的存在,以植物為例)

許多生理過程需要大量水分的跨膜快速運輸, 水分通過脂雙層的自由擴散運輸滿足不了需求, 水孔蛋白可以實現水分的跨膜快速運輸

水孔蛋白(水通道蛋白)的表達具有時空特異性, 在有水分大量流動的組織和器官中水孔蛋白的表達很高, 如根表皮、外皮層和內皮層細胞、靠近木質部導管的木薄壁細胞、韌皮部伴胞、保衛細胞以及在植物發育的特定階段, 如種子萌發、細胞伸長、花粉管伸長、維管形成等時期, 某些水孔蛋白的表達異常豐富。

參考文獻:

於秋菊,吳錡,林忠平,李景富.植物水孔蛋白研究進展[J].北京大學學報(自然科學版),2002(06):855-866.

2樓:超級棒棒糖

如果沒有特別明顯的暗示,都不考慮!有的時候沒有水通道蛋白解釋不通,就考慮,要不一律按照沒有算

高中生物,刷什麼試卷好

sykkkkkkkkkkk 快一輪了,這裡不建議去刷卷子,高中生物其實並沒有考難題,現在做的題都比高考題難,在大概一輪這個階段上推薦去看書或者輔導材料,一章一章看,大概一周過一節,最好備個小本子,那些瑣碎的知識點可以記上去,方便記憶,還有生物概念 近幾年概念考的很多,難題大多沒有,但書上的概念要背會...

為什麼高中生物避而不談肌糖原

乙個頭兩個大 因為每一門學科在大學之前的課程只是讓你了解,知道他們最基本的東西。別說肌糖原沒細說了,最簡單的細胞都沒有說透徹,你真的以為乙個動物細胞裡面只有線粒體高爾基體細胞膜細胞核交叉體這些東西嗎。更何況不同細胞還各不相同,細胞質裡除了高中已學的細胞器還有那些大大小小的東西就夠研究一輩子了,任何學...

高中生物不擅長有什麼辦法嗎

林夕林雨田 建議多看課本,有很多基礎知識,尤其是選擇,基本上都是課本上的原話,所以說課本很重要,不要放過課本上的任何細節。還有就是圖表以及下面的小字標註也很重要,也要多加注意,出題可能性也很高 未名 嗯嗯,本人高二,熱愛生物 經驗之談,死記硬背不得,因為就算背下來,在你眼中依舊是一堆符號,而不是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