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律的人能就業的崗位都有哪些呢

時間 2022-01-24 01:36:30

1樓:三叔的面具

檢察院法院律師公安局公證處仲裁委司法局律協公司法務

2樓:水木明昭

法律職業共同體(警察,檢察官,法官,律師,公證員),企業法律顧問,基層法律工作者等等

3樓:Sylvia咩咩

考公務員進公檢法(通過法考)

直接進律所做律師(通過法考)

進企業做法務

做公職律師(通過法考)

4樓:白加黑

看是法本還是非法本嘍,非法本的就業面沒法本這麼寬,我看好多都是說的法本法碩,不是非法本法碩,非法本法碩限制特別大,好多大城市公檢法現在都要求法本,考博限制也特別大,好多學校的博導不願意要非法本。

5樓:趙哲

我覺得法律是個普適性很高的學科,你能想到的幾乎任何乙個行業或多或少都需要法學類人才。

總體而言,我覺得學法不虧,過法考了更是血賺

6樓:唐寅律師

很多。如法務、律師、法官、檢察官、公務員隊伍(司法局、行政、警察、)、監察委等等,法律是大專業,就業渠道很多

7樓:生活是一場旅行

著名的公檢法

去公司當法務

去律所當律師

以及各類和法律掛鉤的職業

其實也蠻多崗位的,要看你的能力,還有機遇

8樓:當你醒時

一般四類:

公務員高校老師

律師法務

9樓:法律人小江

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分享https://

zhuanlan /p/68

644336

10樓:豈能盡如人意

太多了啊,律師,企業法務,公證員,仲裁委,公安,檢察院,法院。很多都可以啊。你看看公務員招考的職位,法學的能報的是很多的。

很多部門的法律事務部,都行的。不過很多要求碩士學歷,你得考研。

11樓:沈介本介

律師,大學老師,法院的好多任務作,公司顧問等等等等

12樓:Pudding

法官檢察官執業律師

公證員—— 需通過法考 ↑

企業法務

公安局、司法局

監獄法學院任教,專心學術研究,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法律?法律碩士(非法學)就業前景如何?

嘉寧 學法律不僅僅是只會背法律條陳就可以的,還要學會靈活運用,遇到案例的時候要知道適用於哪部法律。這就需要學習法律的人理解領悟能力也不能差。另外,很多人學習法律是為了以後成為律師,為別人伸張正義。所以,學習法律的人最好還可以能言善辯,語言表達能力出眾,比較細心,這樣以後就業會更有優勢。分析能力也是學...

有學法律的前輩能告訴我當初學法的動機嗎?

已登出 現在的公務員改革後,法學的工資有不錯的增幅。當時想著學法學就是為了考公務員的時候崗位選擇多一些,競爭壓力小一些。紅圈所的工資確實是很高,但是對於學校出身和英語要求在普通工薪家庭基本供不起的。法律是上層建築,拿穩了容易吃飯。當然了有的人觸動了統治階級,冤死他那也是不冤的。 Pencil先生 其...

學法律的到底是最講理的人還是最不講理的人?

Yvonne lmer 給你講個故事 本人法學狗,我們有一老師,上課分享了他的奇葩經歷說他從超市買了乙個保溫杯,然後拿回家用高壓鍋消毒 也不知道為啥要用高壓鍋消毒 結果杯子瓶口那部分 類似橡膠 變形了,然後就蓋不上蓋了,徹底用不了了。然後他就拿著這個杯子去找超市要超市賠付或者更換,理由是該保溫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