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大半個學期沒好好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2-01-23 08:55:06

1樓:

只要現在開始行動,什麼時候都不會晚。況且才大一,這很正常的,從高中到大學會有個過渡期,我當時也感覺什麼也沒學到。

至於如何去學習,其實大體都脫離不了提前預習,自己梳理框架,及時複習這三個步驟。如果覺得無從下手,可以上網找複習提綱,這樣你會對文學史的脈絡有個大概的掌握。

如果非要說什麼建議與心得體會,那麼就是要培養一種橫向與縱向的視角,不要只關注作品本身就完了,還要把它放在同時代中、歷史中考察,看看它與其他作品的區別在哪,又怎樣承前啟後等等。這個在初期不是很明顯,但你越學到後面會發現這個越有必要。

2樓:情緒女巫

這有啥擔心的,補上唄,如果你是怕考試的話,考前半個月複習足夠了。我當初也是萌新一枚,戰戰兢兢記筆記,聽課,複習,預習,然鵝……除非你要往古代文學方向發展,想得高分,想深入研究,否則,你補補筆記,考前看書背重點,就行了,考試題目不外乎文學作品分析,詩詞考察,詩人文風分析。

3樓:不知道改什麼名

以前沒學的補筆記吧

以後要學的好好學吧

4樓:帥小呆

好好努力唄,難道你還能不努力了

大一大二好好學習考研會很辛苦嗎?

對方 沒什麼直接聯絡。我大一開學從十一假期結束,一直到考研專業課前一天,除特殊情況,週日早上比較晚,幾乎都會去圖書館。能養成比較好的學習狀態,讓你準備的這一年會痛苦,但是不會那麼痛苦。英語一定要一直學習,這會給你帶來比較多推力,就是你說的不那麼辛苦,但是不會非常強,因為考研英語難度較大,還是需要新的...

大二大學生想好好學習了。怎麼辦?

我是一名普通二本學校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在地理學院,以此為背景 學院人少,然後學校活動又多,因此學院有乙個不成文的規定 一切活動讓大一的學弟學妹去湊人數 強制原則 大二大三老油條自願原則,就這樣,我大一上學期參加了各種零零散散的活動,然後心思也不在學習上,大一下學期也差不多 大二的時候終於熬成老...

大一上學期腦殘沒好好學習,有一門掛科了,我打算大四出國讀研,從大一下開始好好學習刷高分能補救嗎?

應該問題不大,只要不是核心專業課就好,再說,你就是再怎麼努力,這個掛的補考後成績還是60,因此,爭取以後不掛就行,其實,掛科對考研影響不是很大。不掛科可能會加分。但是掛科不會讓你減分。 留學助攻Journey 一門掛科對整體均分影響不大的,好好補考或者重修,爭取第二次考試成績高一些!申請國外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