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文科生一枚,在學校很自律,但一回到家就沒辦法堅持學習,怎樣才能堅持每天都學習呢?

時間 2022-01-23 08:44:02

1樓:黎198

模擬應聘+到職場集中區和夜場看看去。

2樓:KZK

寫一張計畫紙條,堅持每天的任務,規定作息時間,嚴格執行,但凡有一次破例一定會有下一次,慢慢就養成習慣了

3樓:

在學校是他律,在家干擾因素太多,自律性弱。需要加前自律性,抗干擾性。

4樓:古拙

他律,發說說打卡之類,營造在學校的環境。

堅持寫日記,反思

5樓:琳子

首先你要分析一下自己,你目前的成績是不是已經達到了你自己設定的理想成績。如果達到了,那說明你在學校的學習方法很不錯啊,繼續保持自己的成績就好了,回到家可以好好放鬆啊。

如果你現在的成績沒有達到你的理想目標,但是回到家又不太想學,學不進。你得分析分析是自己哪方面的原因,一邊在偷懶,一邊又在自責,這種就是自己太焦慮,自己動力也不足,這時你需要乙個能刺激你神經的東西,想想自己心怡大學的錄取分數,你的分數還差多少才能進去。如果自己在家能自律學習,彌補自己短板,成績提公升上去有什麼好處,在家懶散,不能提公升成績又有什麼壞處。

好好想想,你對手,此刻非常努力的學習,而你卻在自我糾結中。

有時候能開始學習很簡單幾個步驟,開啟書本,開始做兩道題,然後就進入學習狀態了。

6樓:倖仁銘財

買乙個存錢罐,一旦不學習就懲罰自己往裡面投錢

高中文科生必備的東西?

zhihu.com question 283825685 answer 443949822我的另乙個回答,寫了快乙個小時,確定不給我乙個贊嗎 經緯人生 語文現代漢語大詞典第七版文言文古漢語字典第四版無窮無盡的課外書數學大象尺 可以畫很多曲線的多功能尺 38套 五三 我是江蘇文科生 無窮無盡的作業 英...

高中文科生怎樣提高自己成績?

苜蓿 做精題,多思考,舉一反三,真的要研究一遍歷年高考題,找到自己的短板,使勁補,還有放平心態,聯考那些波動很正常,大起大落也有,需要緊迫但不要過度緊張焦慮,注意休息放鬆 找到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 報培訓班 睡眠好,營養好,多運動,讓大腦充分休息 多記多背 有針對性的補習自己不夠出色的學科 找乙個同學...

高中文科生應該怎麼提分?

武力喵 數學歷史政治提公升一些,其他保持 完全可以幫助到540 輕鬆加愉快 數學怎麼能這麼低 從基礎入手吧基礎掌握了怎麼也能到90歷史和政治是最好拿分的科目,背 死記硬背 我記得我高中時候可以把歷史和政治還有地理和地圖冊加一起十本書,具體到每一頁有什麼都能背下來。背就對了。我還記得我剛上高二總分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