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像孩童一樣對某一事的興趣?

時間 2022-01-23 07:48:12

1樓:藏好你的熊尾巴

不用培養。興趣是與生俱來的,多去找尋關於這件事的材料,多去想想通過這件事你能得到什麼有利的事,多結交這方面的朋友。

2樓:橙蘭冰

興趣是勉強不來的,可以多做一些事,慢慢探索,看看自己內心的需求。

另外就是不要把得失看得太重,對於感興趣的事不要有太強的功利心目的性。

3樓:好好好

童心永存,是很多人所期望的,但是,想要達到這種境界,只能盡力而為。比如:

盡量讓自己的慾望少一些,知足常樂;

常懷感恩、善良之心;

保持樂觀、積極、健康的心態;

在利益面前不爭不搶,隨遇而安;

注重運動,保持活潑的體態。

4樓:木子鴨

興趣這個東西,我覺得一般最容易開始於你在這件事情上取得了一定成就,得到了認可。

比如我小學的時候,對於寫作並沒有特別熱衷,真正喜歡上它是因為小學參加了乙個徵文比賽,然後自己當時寫的時候就抱著認真做好這件事的態度(熱愛其實根本談不上),結果就獲了二等獎,然後就這樣愛上了寫作,並且一發不可收拾,初中、高中均獲得過一些獎項,其中最高的應該是省級二等獎(可能天賦有限哈哈哈)

所以如果想要培養興趣的話,最好從認可開始。

家裡有乙個像小謝爾頓一樣的孩子,應該怎樣對待或者說看待?

樹洞熊 imo數學競賽這東西有多牛呢,一般是你參加全國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榮獲一等獎之後的top60左右 這批人應該當年是全被保送 之後再進行冬令營培訓,選出6人來代表國家參加國際奧林匹克競賽 imo 滿分金獎。實際上很多被我仰望的數學大神們是高三保送清華北大,當時韋神能夠在高一高二拿到imo滿分金獎並...

如何培養出像朱一龍一樣有教養的孩子or如何像朱一龍一樣有教養?

納蘭佐竹 朱一龍是獨一無二的。不是從小家境好就能養出乙個朱一龍。也不是父母家教嚴格就能養出乙個朱一龍。我覺得在國內娛樂圈裡,從小家境好的父母家教嚴格的青年人應該也不少,又有幾個人能做到朱一龍這般人格魅力令大眾驚豔不己?看了龍哥的童年回憶語錄,我覺得還是他本性善良。換作別人,有可能會因為父母不常伴身邊...

有哪些人的一生像某一首歌或者歌詞一樣?

狂喜的溝通 匆匆 胡德夫 初看春花紅轉眼已成冬 匆匆匆匆一年容易又到頭 韶光逝去無影蹤 人生本有盡宇宙永無窮 匆匆匆匆 種樹為後人乘涼 要學我們老祖宗 人生啊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一會兒東 匆匆匆匆 我們都是趕路人珍惜光陰莫放鬆 匆匆匆匆 莫等到了盡頭 枉嘆此行成空 人生啊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一會兒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