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和現實衝突嗎?

時間 2022-01-23 03:48:28

1樓:馬衝律師

你們還年輕以後努力都會有的如果糾結於現狀倒不如不結婚

2樓:似夏菲夏

……現實也不是問題,因為人就是要面對現實。

但是,姑娘,你覺不覺得你自己本身也有問題?

你覺得男方家裡條件不好,男方也沒固定工作,這你可以不滿意。但是,我想問問,你自己呢?你家庭條件好嗎?

自己有固定工作嗎?工作的事情你說了,你倆都沒固定工作。你說至少有乙個人需要有固定工作,你這裡面是把自己排除在外了?

你不想想,乙個家庭條件還不錯並且有固定工作的男生,他會願意找你嗎?即使他願意找你,憑你沒有固定工作這一點,他也很難結識到你,對不對?

所以,這才是現實,你沒太多選擇性的原因是你自己也就那麼回事。

其實,我也確實覺得你男朋友好像不太適合結婚,他缺少對婚姻的責任感。也到了適婚年齡了,他似乎也沒為結婚做什麼準備,抱著走一步看一步的態度,肯定是不行的。

結婚這事兒,男方家裡可以不著重考慮,但是男生自身是最重要的。沒錢可以賺,沒房子可以賺錢買,這都不是完全不行的。可是他直接說,買房買不起,首付也沒有,讓父母出去租房……這些聽起來,是不是感覺特別絕望,一點兒盼頭都沒有,而且這個男生對自己父母好像也沒什麼孝心。

所以,你確實可以不跟他結婚,但是如果你想找到好人結婚需要先把自己變成乙個別人認為好的人。比如趕緊找乙份固定工作,如果不行的話就趕緊學一門技能,然後找乙份固定工作等等。以你目前的條件來說,只能匹配這麼個男生。

還有,別指著結婚能改變命運,要求別人的時候先看看自己。

3樓:「已登出」

跟窮人談錢,這是你犯的最大錯誤。

4樓:喝口格瓦斯吧

如果能找到更好的你就不用糾結了。

所以提公升自己改善現狀最靠譜了。加油。

5樓:徐鵬飛

姑娘,房子只要努力,最後都會有的

人錯過了,可能就是一輩子的事情了

不過有一點請考慮一下

乙個26歲男的,沒固定工作,需要錢直接說沒有,沒辦法,這種沒擔當的男人適合做老公嗎?

6樓:啊狗狗CHIN

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倆的家境情況差不多,誰也不比誰強,那就需要兩個人好好溝通來解決問題。

那問題是什麼呢?首先肯定是一套房子。

這個房子是絕對買不起,還是你倆努努力家裡湊湊可以一人一半付首付?如果能湊湊付首付,我覺得還是可以的,而且房子寫倆人名字,在房子上誰也不虧不賺。

如果你倆湊錢都付不起乙個首付,那我建議還是先租房結婚,或者先別結婚了。他父母說的他們出去租房住,我覺得並不現實。就算他父母願意,你也彆扭,你男朋友時間長了也會心疼他父母,會對你有怨氣,肯定會有矛盾的。

不如乾脆你倆再賺錢一起攢攢錢,等攢夠首付再結婚。

第二個問題是什麼呢?是彩禮。

是啊,他家就十萬塊錢,連個首付都付不起,還能給彩禮嗎?確實他的家境不足以支撐,但是你要知道,對於你來說,還是需要乙份保障的,不要彩禮對你來說,以後生育了就是純虧。因此從你個人利益角度出發,我建議他的錢用來給你彩禮並且拿一部分出來辦婚禮,你的錢當作嫁妝,婚後你倆一起努力買房。

當然這個只是我從你利益的角度出發提供的建議,這十萬塊錢如果是彩禮,在婚姻法制度下對你最有利,但是你男朋友家到底願不願意這樣操作,不好說。不過他反正也提出了你們住老房子的建議,倒不如索性同意這種方案,然後拿十萬當彩禮和一部分辦婚禮的錢,以後再努力買房。

結婚有房當然好,但是你倆的條件確實不太足以買房,如果你不打算換別人,那只能結婚以後慢慢再攢錢買了。

理想和現實如何選擇?

只是我個人觀點。就是 能力受到領導認可並獲得內部推薦 這個是實打實的能搞定不?其實,你很優秀也蠻幸運,對我來說不論是內部推薦還是國企的工作機會,都是很好很棒的事。主要在於你的選擇。如果在國企工作 不知道如果去國企工作你的具體做什麼工作,啥部門 可能處理人際方面的問題要比你處理工作上的問題還要多還要複...

現實中戀愛和網戀衝突嘛?

pass 衝突,網戀比現實中的戀愛更加會讓人上頭,因為你在沒見過對方的時候,你會極盡在腦海裡去幻想對方的好,現實中的戀愛就不會了,如果你同時進行,我感覺你會把你在現實中物件身上得不到的東西,你會在網戀物件身上獲取到,從而會讓你越來越上頭,個人理解 不打男高中生 肯定衝突啊你現實中都戀愛了你為啥還要網...

理想和現實哪個更殘酷?

Super.Z 理想更重要,現實也更殘酷 人活著一輩子,怎麼著也得有點個人追求吧,理想,正是我們對於個人追求和個人價值的嚮往。但是,現實也更殘酷。我也有乙個也許永遠不能實現的理想,以前的我還很後悔,也無數次想象過如果重新選擇,現在的我可能已經完全不同了。但是慢慢地現在我想通了,人真的不一定被選擇的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