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考研英語現在怎麼準備啊

時間 2022-01-23 03:30:06

1樓:浙江新文道考研

每天加深考研單詞的印象,然後看一看英語長難句的課程。

看長難句課程的好處在於:第一可以幫你更好的理解閱讀理解,讀懂閱讀的大致內容;第二在做翻譯的時候可以讓你快速找到句子的主幹從而更快的拿分;第三就是對於你寫作文還是有一定幫助的,否則你寫出來的句子自己都覺得是錯的。從以上好處來看,在有時間的情況下看一看長難句還是有好處的。

第二件事就是需要買相關的學習資料。學習資料這個東西,早買遲買都是要買的,現在買好以後就可以不用再費心了。現階段可以買的資料報括:單詞書、長難句書、英語答題紙等。

英語真題一定是需要買的,並且也是英語複習過程中最重要的資料,但是現在不用買,因為今年的考研還沒有結束。在今年考研結束之後再進行購買就可以買到全的真題資料了,建議一定要買一套帶有詳細講解的真題,這樣對於後期備考真的大有好處。

2樓:霸氣學長

英語無疑是所有研er都要面對的一科重要考試,數學有的專業可以不考,政治考試一般考試前三個月複習就可以。

但是英語卻是伴隨著我們學習的全部階段。而且對於考研的學生來說,越來越多的院校也在招生中要求英語四六級的成績,甚至一些重點院校把通過英語四級作為了招生硬性門檻之一

所以,學生們在大學開始就要注重英語的學習。不僅僅是為了考研,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都會應用到。

一、英語一和英語二的難度區別;

二、英語一和英語二招生專業的區別;

三、題型的區別;

四、考研中如何備考英語。

一、英語一和英語二的難度區別

一般來說,英語一的難度會略高於英語二,雖然考試大綱中英語一和英語二都是要求5500單詞,但是實際考試中,英語一會出現個別的超綱詞彙,而且科學性、專業性、邏輯性、語法考察的深度都要強於英語二。尤其體現在在閱讀和翻譯題型上,差異會更明顯。

從歷年的考試分數上,英語一的平均分是50分左右,英語二的平均分是40分左右。但是考英語一的同學也不用過度焦慮,考英語二的同學更不能掉以輕心。語言類學科的學習重在積累,建議大家尋找科學的複習方法,盡早開始英語的複習,下文中學姐會介紹具體的備考方法。

二、英語一和英語二招生專業的區別

1.完全適用英語一的專業

⑴所有學術碩士全部適用(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

⑵8類專業碩士適用:臨床醫學(1051)、口腔醫學(1052)、公共衛生(1053)、護理(1054)、法律碩士(非法學035101&法學035102)、漢語國際教育(0453)、建築學(0851)、城市規劃(0853)

2.完全適用英語二的專業

7類專業碩士適用:工商管理(1251)、公共管理(1252)、會計(1253)、旅遊管理(1254)、圖書情報(1255)、工程管理(1256)、審計(0257)

3.選用英語一或英語二的專業

金融(0251)、應用統計(0252)、稅務(0253)、國際商務(0254)、保險(0255)、資產評估(0256)、社會工作(0352)、警務(0353)、教育(0451)、新聞與傳播(0552)、出版(0553)、藝術(1351)、工程(0852)、農業推廣(0951)、獸醫(0952)、風景園林(0953)、林業(0954)、軍事(1151)、體育(0452)、應用心理(0454)、文物與博物館(0651)、藥學(1055)、中藥學(1056)

報考專碩的同學一定要仔細自己檢視自己報考的學院和專業的要求,究竟是選擇英一還是英二。

三、題型的區別

1.完型(10/0.5分)

2.閱讀4(40/2分)

3.新題型(10/2分)

4.英譯漢(10/2分)

5.應用文100詞(10分)

6.大作文160-200詞(20分)

共10+40+10+10+10+20=100分

共20+20+5+5+1+1=52題

1.完型(10/0.5分)

2.閱讀4(40/2分)

3.七選五(10/2分)

4.翻譯(15分)

5.應用文100詞(10分)

6.大作文150詞(15分)

共10+40+10+15+10+15=100分

共20+20+5+1+1+1=48題

注:七選五有多項對應和小標題對應兩種題型。

四、考研中如何備考英語

⒈基礎階段 :開始準備-2023年3月

學習任務:背單詞,考綱詞彙至少過一遍,核心詞彙要掌握

基礎階段主要任務就是擴充詞彙量,單詞的重要性無需多說,而背單詞最笨也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反覆多輪。單詞也有很多方法技巧可用,比如利用詞根詞綴、聯想記憶法、語境等來記憶,通過這樣的方法可以讓單詞記得更牢,印象更深刻!

⒉鞏固階段:2023年4月-2023年6月

學習任務:重點攻克單詞中的熟詞僻義,開始學習語法,練習長難句,每天分析拆解1-2個長難句。

考研英語要想拿高分,就必須得搞定長難句,這樣才能更好的理解文章。長句、難句、長難句,句句難懂,這就是長難句的特點,而搞定長難句最好的方法就是逐句分析真題中的長難句,了解它為什麼難,追本溯源,不外乎也就是以下幾點

1.結構複雜,邏輯層次多;

2.常須根據上下文作詞義的引申;

3.常須根據上下文對指代詞的指代關係做出判斷;

4.並列成分多;

5.修飾語多,特別是後置定語很長;

6.習慣搭配和成語經常出現。

清楚其架構,接下來長難句的提公升就重在多練多拆解,做多了自然孰能生巧,到手就知道該怎麼去分析了。

⒊.強化階段:2023年7月-2023年9月先強調一點,英語不用去做所謂的模擬題,與其做模擬題不如可以多刷幾遍真題,刷真題同時時把閱讀中不認識單詞摘抄下來背,並且前期刷真題需要精讀,通過精讀才能快速提公升閱讀理解能力,提高正確率(可以把最近三年的真題留著,用來衝刺階段當做考前模擬)。

⒋.衝刺階段:2023年10月-考前

學習任務:刷真題、模擬訓練、準備作文

前期還是做真題,真題需要反覆刷,尤其是自己錯的多的真題,然後把近三年真題當做模擬卷,按考試規定來,隔一天做一次模擬考,做完馬上批改,找出問題。到11月就可以開始背作文了,背作文,建議大小作文各選十篇,作文話題就那麼幾個,20個足以應付。

PS:給大家強調一下,考研英語是複習戰線最長的科目,如果想通過短時間的複習,就迅速提公升基本是不可能的。但考研英語也沒有你們想的那麼難,只要你認真準備,扎扎實實把每一階段的任務做好,達到預期分數並沒有那麼難,加油,各位「研究生們」!

3樓:秋刀魚想吃貓和我

23考研英語來打卡啦!

依舊是「黃皮書大學生扶持計畫」活動的贈書哦。完型部分是考研英語的第一道題,做得好增強信心,做得不好影響心態,所以也是需要重點關注的。

4樓:艾麥綠77

1. 試卷結構及分值分布

英語一試卷分為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和寫作三個部分,分值分別是10分,60分,30分。英語二試卷分為英語知識運用(10分)、閱讀理解(50分)、英譯漢(15分)、寫作(25分)四個部分。

2. 備考時間規劃

3月-5月:每天可以花一小時的時間背誦一些比較核心的英語單詞,學習基本的語法知識和長難句分析法,運用方法進行做題練習。

9月-12月:衝刺階段。把單詞背誦的重心放到高頻單詞上,用時維持在十五分鐘左右為好。嚴格按照考試的時間刷真題,背誦已經準備好的作文模板。

5樓:西瓜的夏天

我是今年上岸天津師範大學學科語文專業的,我的備考經歷你可以作為參考。

1,我是考的專碩學科語文,考的是英語二,我當時的備考經歷你可以作為參考哈。

2,現在到明年一月,基本就是以單詞為主的,每天背45分鐘就可以的,不用太多時間的。然後這個期間也可以熟悉一下長難句,語法之類的。

3,明年一月到六月,可以嘗試初步做閱讀理解了,只要不是在考場上,平時做題錯誤多少都是沒有關係的,關鍵是通過錯誤積累方法!!!

這是我的備考心得,你可以作為參考哈,祝你考研順利,加油,有不懂的可以一起交流。

6樓:祝梓源

23考研英語如何準備,單詞和真題都不能少。這個回答就帶你了解考研英語、做好考研英語複習規劃,助你順利上岸。

以現在(2023年11月)為例,按照下面的方法準備考研就好啦!

考研英語即碩士研究生英語入學考試。目前,幾乎所有的考研人都要參加這一科目的考試。該考試一般安排在考研第一天下午,14至17點,考試時長三小時,滿分100分。

根據不同專業的英語考查要求,考研英語可以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一般而言,考研英語一略難,二者分差在5分左右。

考研英語一般用於學術型研究生考試及部分要求較高的專業型研究生考試,相對更難一些。其試卷結構如下。

考研英語一試卷結構

考研英語二一般用於專業型碩士研究生考試,相對簡單。其試卷結構如下。

由此,我們可以看到二者的試卷並不一樣,考察的側重點也不同。

無論是英語一還是英語二,考研英語的複習規劃基本上是一樣。在背單詞階段,我們都無須糾結。但是,做真題的時候就要有所區分啦!

此外,考研的童鞋也可以看看知乎推出的考研課程,獲取考研報考院校資訊資料報、考研政治全年複習規劃、考研政治重要會議線、考研英語全年複習規劃、考研英語5500核心詞彙圖、考研英語語法必考點思維導圖、考研數學公式大全等資料。

系統來說,考研英語複習可以分為四個階段:單詞、真題、作文和全真模擬

這個階段的主要任務在於突破考研單詞,尤其是大綱規定的5500詞。

大三下學期一般都有課,但是課程不多,每天抽出乙個小時的背單詞是沒有太大壓力的。推薦使用《戀詞》等分單元劃分的單詞書,乙個月背完30單元,平均一天乙個單元。建議乙個星期默寫一次單詞!

這個階段至少有20周,也就是四個月。將單詞書完整且認真的背誦三遍不成問題。

之所以預留這麼久的時間用來背單詞的原因很簡單,單詞是基礎,對學習英語幫助很大。

但是,這並不意味暑假開始就不用背單詞了,而是把英語學習的重點放在單詞之外。在其他環節遇到不會的單詞,我們也要及時把它搞定呀!

考研英語複習的最佳材料就是真題。這個階段我們要在2個月內吃透8張真題。此外,我們還要預留三年真題用於考前模擬。

暑假期間是考研複習的最佳時間段,每天下午2點至5點用來做真題是最好的選擇!推薦使用張劍的黃皮書。

顧名思義,這個階段的任務是寫好作文。英語作文分小作文和大作文兩部分,小作文部分比較簡單,屬於應用文寫作,可以完美套用模板。大作文需要一定積累,基本思路為What——Why——How。

臨近考研,適當的全真模擬有助於熟悉考試流程,減少陌生感。預留的三張卷子也到了發揮作用的時刻。推薦考研的同學在考試同一時間段進行模擬練習,檢驗考研英語複習成果。

以2023考研為例,我們可以這樣安排全真模擬。

日期內容

2023年12月18日

2022考研真題

2023年12月4日

2021考研真題

2023年11月20日

2020考研真題

最後,學長推薦大家看看知乎考研推出的考研課程!

以上就是23考研英語的準備方法啦!

考研英語現在該怎麼準備

經貿考研網 1 英語單詞不能落 英語單詞是英語考試的基礎,這是同學們都熟知的。英語單詞可能已經過了幾遍,即使這樣也不能將英語單純丟到一邊。每天可以花費少量的時間對單詞進行記憶,對單詞掌握不錯的同學可以進行引申義,生僻義進行背誦記憶。2 英語閱讀作為重點 英語真題不推薦整套做下來,而應該按照閱讀 完型...

23年考研怎麼準備?

一顆大果粒 一般來說,考研的準備流程是 擇校擇專業 考研資料收集 制定複習計畫 正式複習。按照答主的說法,現在已經確定學校專業了,那麼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開始收集資料 制定複習計畫了。另外說一句,有時候選擇 努力,學校專業選擇一定要慎重,多參考資料,多比較,選擇適合自己的。對於還沒有確定學校專業的小夥伴...

23 考研現在開始準備合適嗎?

一塊藕餅 完全完全可以開始了!來自22考研的血淚教訓,真的要早做準備!你現在可以先了解了解考研的流程 目標院校選擇等等的一些前期工作,然後慢慢開始進行備考過程,我覺得寒假就可以開始備考複習了,千萬不要把寒假玩掉 我的慘痛教訓 大三下開學之後又會有很多事情占用學習時間,可以用來學習的時間就被壓縮了,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