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能讓高中生了解化學邏輯,建立化學體系的大學教材,或者可以代替高中教材的大學教材?

時間 2022-01-23 01:37:15

1樓:小俊

我的回答,你可能不太滿意,但是還是想很直接的說一下有沒有能讓高中生了解化學邏輯,建立化學體系的大學教材,或者可以代替高中教材的大學教材?你的這個問題,是想要「降維打擊」對嗎?講真的你如果是想找一些數學,或者物理類的書,想要提高一下維度,我感覺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化學真的沒有必要。

首先來講,化學如果你真的要採取你的方式去學習,乙個高中生,要學多少嗎?有機、無機、反應原理、等等,每乙個的學習,在大學都是乙個學年來學的,讓乙個高中生去學習,浪費時間不說,對於化學的提公升甚至於是微乎其微啊

高中的化學涵蓋面雖然很大,但是都是特別淺顯的東西,基本上沒有什麼考點是老上上課講不到的,做題的時候心裡沒底,是因為你對老師講的沒有理解,對淺顯的知識心裡也沒底,更別說大學的知識了,所以說我還是覺得真的沒有必要去「降維打擊」了

2樓:魯班七号

那就各個學校設定的給非化學專業同學設定的大學化學課程的教材就可以了,裡面的內容基本上就是高中的內容稍微深一些。

即使是高中生能力可以的話,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對化學也能有更深一步的理解。也能講一些高中課本上沒有的拓展一下知識面。

3樓:劉昃渝CQU

大學教材在符號之類的表達方式上和高中差太多了,不能代替高考教材

4樓:藍楠

推薦北大的普化,邏輯清晰易入門

5樓:懂而不會

APchem的教材在這方面做的不錯

6樓:Doroteja

我不大清楚哈但是大學教材可能講得太深了,不適合高中階段學習。就拿有機化學來說,我們學校用的北大版的,兩本書,共1000多頁,又大又厚,本專業的學生學整一年,學的很好還是挺困難的。

7樓:至誠

普通化學第六版或者第七版,浙江大學編的

目錄 緒論

第1章熱化學與能源

第2章化學反應的基本原理與大氣汙染控制

第3章水溶液化學

第4章電化學與金屬腐蝕

第5章物質結構基礎

第6章無機化合物

第7章高分子化合物

第8章生物大分子基礎

第9章儀器分析基礎

附錄 習題答案

參考文獻

索引(中英文對照)

元素週期表

8樓:鉲Cf

北師大,華中師大,南京師大,合編的物價化學藍皮就很適合基礎提公升,對於難度不大,遵循了師範教材深入淺出的特點。要是覺得這本還是不夠入眼,那中科大張祖德的無機化學會比較適合

9樓:電卓院亜紀良

既然要講得比高中深,又要全面,那麼可以去看看供非化學、非化工類專業的大學化學通識課教材,有叫《普通化學》的,有叫《大學化學》的,但深度一般。

如果想要更加全面的,我推薦之前偶然看到的一本華東理工大學編的《現代基礎化學》,體系完整,深度也合適,而且還是全彩印刷,定位就是大一剛入學的化學化工類專業的學生,換句話說比較適合有需要提高的高中生。

當然化學專業用的《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這些也可以,但難度較大,不太適合高中生直接閱讀。

高中生了解文學常識有何意義?

我覺得高中語文老師的作用有三個層次。第一,幫助學生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第二,幫助學生補充積累文學知識。第三,幫助學生感知文學作品裡的感情,培養一點小情懷。就這張卷子來說,題主的語文老師只是在幫助學生打好語文基本功。這張卷子你高三再看就覺得平淡無奇,不值得大驚小怪。 miro sniper 豐富你的精...

有沒有適合高中生讀的書

biubiu怪獸 肖申克的救贖 顧城的詩 了不起的蓋茨比 我是貓 擺渡人 羅生門 人間失格 太宰治的這本書比較壓抑,可是總是戳中我的心 ls籬 同為高中生,我就推薦一些自己喜歡的吧,希望你喜歡。1.三體 2.邊城 3.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4.白夜行 5.最好的我們 6.活著 7.人間失格 8.群山回唱...

高中生有沒有必要補課?

可以試試,我當年物理高一100分考不到50,補了半學期直接90 當然學不好主要是學校老師太差導致物理沒入門,而補課班的老師實在是很不錯。當地一中理科實驗班的資深老師,但因為是大寶300人的那種,所以一節課才20,以至於窮困的我也可以負擔起 以上,僅作參考吧。 塵埃 目前先別補課,給你一些網課聽聽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