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漢語言文學可是讀不了覺得很難過,有什麼辦法能彌補嗎?

時間 2022-01-23 00:40:14

1樓:

gg,這不就是我嗎?

純純理化生理科生+工科院校+經管

工科院校的經管,懂得都懂,不把你培養成數學計算機復合「人才」是不罷休的,所以也跟人文沒有半點關係。

而且目前能夠保研,中文學術素養=0。所以跨保無望,又不想考研。

目前我個人的想法就是,第一,保持對文學的熱愛,在課外多積累,多讀書(拿著漢語言文學專業書單讀)

第二,保去更好的學校,然後,蹭課!!!(終極目標),清北復交人統統投遞一波,能上研究生就去他們的課堂蹭課說不定還能找個中文男朋友嘿嘿(我真的好喜歡學文學的男生救命感覺很紳士又很儒雅)

2樓:大寶藏陳全有

可以轉專業呀,或者修個雙學位,或者考個漢語言文學的碩,只要喜歡,辦法可太多了!

3樓:千阪

慢慢積累,漢語言文學是需要熱愛和天賦並存的東西。只要你真的熱愛並且在積累,你會看到自己在這條路走下去的希望。保持自己不斷積累的步伐,說不定會看到希望,如若讀不了,也不要傷心難過,漢語言文學是任何人都能學習的,只是系統和不系統,專業和沒那麼專業的區別。

千萬不要因此放棄學習漢語言文學,因為這不是放棄就業前途而是放棄熱愛,以後會後悔的。

4樓:熊英楷

轉專業唄,了解一下你們學校的轉專業要求,然後去努力向這個要求靠攏

5樓:鄧叮叮

可以進行轉專業呀~根據各個學校各個專業的不同要求,早點考慮轉專業的事情也未嘗不可~

漢語言文學怎樣

倩兒 我是漢語言文學本科去年自考畢業的,然後今年考到了小學教師資格證,也考上了小語的教師編制,所以學這個專業對想當老師還是有幫助的。 sunshine 首先個人認為學習任何專業最好都要在有一定興趣的基礎上,漢語言專業的同學曾給自己看過老師要求他們要看的書單,書單內容很多很雜,有時候涉及的某個人物的,...

漢語言文學專業學什麼?

七月清風 漢語言文學可以拆分成 漢語言 和文學兩大塊。文學就不過多解釋了,主要分古代文學史 現當代文學史 外國文學史 文學理論等課程。注意是文學史而不是文學作品哦 所以也不是想象中的讀讀作品那麼簡單 語言學類課程主要有分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和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就是學習古今漢語的語音 詞彙和...

漢語言文學的大致情況?

我覺得任何專業都有它魅力所在,都可以學的很好,我們所說的所有的什麼熱門的啊好就業的專業啊前提都是在於你自己得學好才可以,我個人認為如果喜歡的話就大膽一點,別人的意見只是乙個借鑑,路還得你自己走,只有你自己最了解你自己。僅代表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我是漢語言文學的師範類 自己喜歡這個專業並且喜歡以後當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