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怎麼做筆記?

時間 2022-01-22 22:34:09

1樓:delta1037

本人985,22考研,考研過程搞了一些電子版數學筆記(內容太多了不得不記一下),筆記的版式可以用來做一下參考

做筆記的方法:數學內容比較多,最好從一開始就記筆記,然後之後階段在之前的基礎上進行迭代補充(因為我做的是電子版筆記,所以很容易迭代補充)

做筆記過程:數學筆記搞電子版很痛苦,因為很多公式需要搞成latex格式,巨麻煩,考研過程中一度想放棄電子筆記;考研剛開始也寫了簡單的紙質版筆記,但是並不好修改,記的內容也比較零散

筆記開源:雖然我還沒開始考,筆記大多數地方已經非常完善了,並且經過數次迭代之後筆記已經比較完整了。還有乙個月目前的真題平均分大概130,剛開始寫的那一套細節錯太多了給了不及格,之後有一套140的,但是我覺得還能提高吧,所以可以相信我的筆記水平。

我知道電子筆記的痛苦,我已經整理好了各個單元的各個模組了,所以為了方便後面的人就把筆記開源了,大家可以直接在這個筆記的基礎上進行編輯,但是注意筆記不可商用

獲取筆記:

Notion – The all-in-one workspace for your notes, tasks, wikis, and databases.

高等數學1/93

線代1/48

2樓:學長小譚

筆記的主要結構:

知識點方法錯題做好一本筆記,對於後期的學習也是很重要的!

3樓:

1.基礎階段不要做抄書式筆記,18講上東西很全了,補充書上裡沒有的和自己認為的重點。

2.強化階段梳理知識結構,考研數學知識點太多,梳理好了以後做題知道他在考哪個知識點。

3.做真題點位時候做題型的歸類,這個知識點他會怎麼考,幾種出題方法,分別怎麼解。

切記不要抄書,18講比你抄書抄的全多了,多做題才是王道。

4樓:冬暖晴天

瀉藥考研數學筆記其實從本質上來講就是你的學習輸出是學習得到的精華所在良好的數學筆記的整理節奏包括好幾個階段簡單來講有1 前期大量書籍的學習標註

2 綜合整理筆記內容體系

3 後期的不斷補充尤其是解題方法的總結

冬暖晴天:19屆146分老學長考研數學筆記經驗分享【純乾貨】最後祝所有的小可愛都能成功上岸實現夢想

5樓:左一

還沒考,但是複習規律大多大同小異,檢視考綱,找準切入點,來完善你的筆記,切記筆記是乙個歸納和總結的過程,而不是複製和抄寫。

考研怎麼做筆記才有效?

上元教育考研輔導 在複習過程中,筆記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工具,無論在在初期還是後期都需要用到筆記來幫助我們更好複習。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做好筆記,讓它發揮最大用處呢?首先我們看看公共課的筆記部分。關於英語筆記,大家可以分為四個部分來做。第乙個部分可以把自己遇到的一些語法知識整理下來,也可以將常用的一些句子整...

考研數學基礎和強化階段分別怎麼做

白楊百絮 基礎階段做三大計算,打好基礎跟上課程,做139習題庫里的基礎部分,再做強化部分,這本書這點做得非常好,適合各個階段的同學 csj 基礎階段做三大計算,打好基礎跟上課程,做139習題庫里的基礎部分,再做強化部分,這本書這點做得非常好,適合各個階段的同學 知乎課堂 考研數學真題80 以上的題目...

看書怎麼做筆記?

鄭藝 如果你是功利性的看書就應該把重點內容勾畫出來,再做批註。如果你是單純的閱讀的話,可以把自己有感受的內容勾畫一下,對應的還能隨便寫兩句你的感受。 萬物可愛的吧 教科書嗎。列大綱!記重點!思維導圖!畢竟考試要考的話,咱腦子裡得有內容不是嗎!哈哈加油吧!如果是文學著作類的,可以寫讀書筆記。抄寫你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