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義大利學校申請通過率怎麼樣?

時間 2022-01-22 22:13:35

1樓:克克克里斯蒂娜

預註冊通過率

簽證通過率

考學通過率

相對來說,預註冊通過率又跟留學途徑有關係,計畫生基本是百分百通過的,國際生相對跟正常有關係,需要做語言測試的領區通過率就根據學生說來決定,但是相對風險是比較高的,40-50%也是有可能出現的,當然像北京領區的同學這個是不強制性的,所以不存在預註冊不通過的問題;

簽證通過率,這個被拒簽的風險就在於你前期準備的材料,一般被拒簽無非就是材料造假、動機不存、銀行流水問題;一般正常準備都能通過的;

考學通過率,這個具體要根據你報考的專業,院校、當年的考生人數,組成的競爭因素了;每年的競爭人數在不斷上公升,提公升通過率的唯一方式就是提公升個人的專業能力及語言能力;

義大利相對是寬進嚴出的留學國家,你前期的整體規劃是很重要的,可以先對自身的學習能力及水平進行評估,再決定選擇申請哪個學校及專業更適合。

2樓:在吃意麵

義大利的教學體制和咱們國內是不一樣的有些專業是自由進出有些專業是限制進出也就是說申請通過率需要分專業

另外不同的大學對於招生嚴格度是不一樣的除了要看入學門檻還需要看競爭情況像公尺理、都理的熱門專業申請難度肯定比自由進出的專業大呀文科專業一般又比理科專業申請通過率大一些

你問的具體是什麼大學什麼專業呢?

3樓:「已登出」

我覺得還是要靠語言和專業的結合一半一半吧,藝術類學生是這樣的,義大利和中國在05年簽訂了雙邊互惠協定,開放了8000的名額,每年的輸送名額其實是完全夠的。

4樓:世最可的鄒鄒

義大利的教育體制是寬進嚴出的,整體來說入學門檻不高,但是個別學校的個別專業,比如說公尺蘭理工大學的設計類專業,競爭是非常激烈的,幾十個學生競爭個位數名額。

當然也有一些專業是自由進出錄取,只要考了就能進~

5樓:MAMAMIA義大利語(成都校區)

具體看什麼專業、哪所學校。由於義大利的專業優勢、留學成本優勢等近年來吸引了很多學子前去深造,競爭確實一年比一年大。

但通過率整體來說比較高,相比國內高考和考研難度小太多了。首先義大利的學校寬進嚴出,其次在於個人水平評估,找與自己專業水平相符的學校進行網申:語言要求、均分要求等等。

避開學生扎堆申請的院校,學好語言、好好準備是沒什麼問題的。

6樓:老孫

看題主是想要申請什麼專業了

義大利是有限制錄取還有自由錄取兩種

自由錄取的錄取率基本是100%,也是偏文專業較多。那限制錄取專業,也就是普遍專業了。

這個還是以每年院校招生簡章為主。

7樓:一枚糰子

這個問題問的好寬泛啊~

本科生還是研究生,綜合類大學的,美院的錄取方式都不一樣的。還有授課的語言的不同,也是影響的因素。

總的來說,像是語言要求,專業水平,招生名額,入學條件等不同,錄取率都不同的。

如果好好準備考試,學好語言,入學其實是不難的。網申的話,好好準備材料,作品集之類的,申請通過率也是很大的~

8樓:是lisa呀

你想問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呢還是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哦

9樓:上海華意通教育-義大利留學

義大利大學的專業分為兩類,自由錄取限制錄取,前者相對容易些,但不是絕對的。

對於義大利學校來說,中國學生屬於國際生,所以最大的門檻其實是語言,在語言達標的情況下,入學不是很難,跟外國學生來中國乙個道理。

根據全國赴意留學生的總資料來看,遠遠達不到學校招生的總人數,所以是供大於求,總體來說不難,但是自然會有一流學校,大家都想去,競爭就會變大。

比如公尺蘭理工、都靈理工、羅馬一大、帕多瓦等等的熱門專業。

你具體想學什麼專業呢?可以說下具體情況來規劃院校!

10樓:Mamamia-Adam

這個情況不一樣,得看具體哪個學校哪個專業,整體來說通過率肯定要比國內的高考和考研通過率高。因為義大利院校是寬進嚴出。影響因素主要有:

語言程度

專業水平

招收院校的招生名額

入學條件,如,網申,入學考試,是否自由進入的方式等。

總得通過率很高的,學好語言,專業課水平好一些,積極準備還是很大希望入學義大利留學的。

11樓:小兜兜有糖

你好呀,題主

你是想申請本科還是研究生呢,是想申請什麼專業呀申請通過率具體的是看學校而言的,每個學校和專業的入學要求都是不一樣的,入學考試|網申;

但是義大利的整體是寬進嚴出的,他們的考勤率要求是比較的高的,考勤是會算在學分裡面的,所以要重視出勤,好好學習喔

12樓:呆梨小哥哥

你好呀同學的問題有點太廣泛啦~申請通過率每個學院每個專業都不同的。

大致來說,義大利的入學難度分為3種:

自由入學 Accesso al corso: libero

這是入學最簡單的一種,多為沒有入學考試或者入學考試的分數不影響錄取的專業。一般被設定為自由入學的專業,往往報考的人數比較少,經常會出現報考人數少於錄取名額的情況。不過,如果出現了報考人數較多的情況,那麼也會進行擇優錄取,但是挺少見的。

(如果考試的時候有一些基礎科目沒有通過,第一年需要上OFA課程)

入學考試 Accesso al corso: test d'ingresso

大部分專業都是需要通過入學考試或者網申的,就是這個入學難度啦。通過網路申請/入學考試的形式,對於申請的學生進行擇優錄取。

名額限制 Accesso al corso: numero programmato

這就屬於入學難度裡最高的了,對於學生的要求會更高,入學考試難度也會增加。一般設定為該難度的專業,多為醫學外科、獸醫、牙醫、文物修復、法律、建築等專業。

同學考慮申請的院校、專業是什麼呢?

13樓:蘿蔔絲

義大利申請根據學校以及專業的不同申請方法說起來分成以下兩種情況1.網申

2.測試(分為面試、考試、網試等形式)

網申的意思就是說你向學校提交,要求申請所需要的的材料,由學校在申請的學生之中來進行評估,評估結束後,會直接下offer

測試的意思是學校通過面試或者考試、網上考試的形式,對學生進行直觀的排名,按照錄取人數從上往下進行錄取(學生的排名學校會公布在官網上)

相比較國內的考研以及歐美國家的留學申請,義大利的申請通過率要高出很多

14樓:達芬奇形怪狀

看學校和專業,有的專業是自由入學的,錄取會容易一些。

有的是入學比較嚴格的,需要參加入學考試,研究生還有一些專業是需要通過網申的。

整體上來說,義大利的學校入學並不難,尤其是跟國內的高考、考研相比。

跟英美國家的學校相比,申請難度也低很多。

義大利讀研國際生申請通過率怎麼樣?

意博思諾義大利語 你好同學是想走國際生去義大利留學是把 同學是哪個領區的呢?國際生和計畫生的申請不同就在於,國際生需要語言等級證書,計畫生不需要語言等級證書 需在在義大利讀取10 11個語言 每個領區面簽的難度不一樣,所以通過率也是不一樣的,但是這個通過率本人是建立在乙個語言基礎上的,如果你語言好,...

招警考試通過率怎麼樣?

吧唧一口i 招警考試的通過率還是很高的,我是去年參加的公安聯考,周圍有很多同學都已經考上人民警察啦,作為過來人我來分享下備考公安專業科目的經驗吧。學習公安專業科目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裡負擔,只要你腳踏實地的去複習,考個70 是沒問題的。複習時用警考通精講精練打基礎,看曹野公安實戰課學習知識點和實戰經驗...

雪梨泰勒延長預科通過率怎麼樣?

UNILINK境外服務 雪梨泰勒延長預科通過率挺高的。據官方統計,2019年,97 的USFP學生收到了雪梨大學的錄取。其實題主不用太擔心預科掛科率的事情,因為預科課程只要認真學,一般通過率都挺高的。雪梨大學預科及獎學金申請 這裡簡單介紹下雪梨大學預科課程 雪梨大學預科課程 USFP 是乙個嚴謹 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