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數學不好感覺到壓力有點大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21:02:55

1樓:陳chuan正

(來自高三數學苦手的建議不知有沒有效果?)

細分知識框架。把整個三年知識劈成幾條線,比如幾何、代數、其他再往下細分,幾何可以分成立體&解析,代數可分函式&數列等等(記不清初中學過啥了就舉個例子)再分出具體出現的題型&解法。盡量做到見到題目知道自己該搬出什麼東西來對應地解,這就是最基礎的能力。

針對性、有目標地提高。找乙個真正有幫助的老師,選一本有實質性價值的題集,怎樣都好,只要能夠幫助自己乙個題型乙個題型地提高能力就是好東西。乙個步驟乙個步驟地拆解問題,明白自己的「不解」在於哪一步,再找老師講解通透,完事了自己可以找類似的題目練習。

覺得「數學在於能力而非一兩句口頭方法」?的確如此,說得再多也無益,只有紙上躬行才是最終歸宿。想象滿卷子20來道題就是撲向你的匪宼,你要做的就是乙個個地認識這些敵人,加以細緻有效地應對反擊,如此而已。

做到捱過乙個人的打,就能夠下次聰明地反殺,這就是最終理想的學習效果。

另最重要的:樹立目標。說到這裡就得強行把格局放大了:

戀愛所帶來的情感滿足、美食帶來的感官享受、事業上的切實成就,或者其他的種種——不同的人選擇不同的幸福,而我們自己到底要追求什麼?若沒有明確的目標感,即使考上好院校,走入社會有了好工作,最終滿足了爹媽的期望,最終當頭來依然一切了然,毫無意義。前方究竟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只有自己才能給出答案。

(對於這問題我也還該死的迷茫,哭)

題外話:有機會可以看看某鯤的高考真題2000。這是一本針對高考的數學真題集,對初中知識範圍並不適用,但是裡面蘊含的一些精神和體會是十多歲的年紀可以共享的。

偶爾會有微微的毒雞湯,不過取精去糟,最終還是激勵人心的。也可以關注這本題集作者的社交平台。

巴拉巴拉一大堆,不知是否有幫助?但願閣下沙裡淘金,選取有用的建議採納就好。祝一切如意: )

2樓:晚安

多背背公式,要學會用公式。不會要多問,問了之後要學以致用。

3樓:念念愛剪輯

面對現實,初三沒有很累,不要給自己壓力高三壓力更大,勇敢的向前走,以後回頭看看從前,這一段路是非常值得懷念的,努力學習總歸是沒有錯的,在學習的時間就應該好好學習的,倘若這個時候出來打工上班掙錢,需要承擔比上學還要累的精神和身體壓力的。加油哦!一切的一切都會好的!

4樓:顏辭

你可以看一下題,不會的題多看看,理解題,多刷題沒用,沒理解題你在怎麼刷都沒用,理解題後可以看看同類題進一步理解

5樓:哦e

不要死記硬背,重在邏輯,邏輯很重要

初三數學怎麼提高到110以上?

劉通 要考滿分就乙個套路多做。你覺得題難題量大就是因為你做的太少了。就是考前衝刺的題量也還是少。主動去找老師要卷子做!不會的就馬上問。越不會的越要多思考。不怕犯錯。先把思維的速度提上來。等你隨手拿過來一張卷子,隨便哪個問題猶如庖丁解牛,一氣呵成。就算是入了門了。數學是永遠自洽的。怎麼想哪個思路都對。...

今年大二了,卻感覺越來越佛系了,沒有感覺到壓力,也沒有野心,該怎麼辦?

樹言 利用課餘時間找個兼職做做吧,感受一下社會。查漏補缺,自己的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包括今後的規劃,是繼續考研深造,還是往其他方向發展。找些招聘資訊看一下,看今後想從事的工作符不符合自己現在的情況,看了這些,我相信,沒有野心也有壓力。實際上,自己都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出去找個實習或者兼職體驗一下。個...

要初三了數學基礎不好怎麼辦

沈羽綸 紮實打基礎,看公式記公式,注意我說的是記公式而不是去背公式,你在題目中不斷運用公式自然而然就記下來了,看那些典型的運用到公式的例題,先不要著急做題和刷題 AIKEN 只能往死裡學了,不然幾何那些就足以淹死你。而且對於數學來說它題目的變化可大可小,有可能前一天琢磨數學難題的學霸只會考110。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