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有很努力的學習,高中發現有點吃力了,但是腦袋裡還是沒有學習那種概念,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9:22:58

1樓:伊眸

努力吧,同學,為了你自己的未來,為了大學能和高素質且志同道合的人同行,在這個還有分多人並肩作戰的時期,當你讀了大學之後,你會發現,再想學習就可能是自己的孤軍奮戰了。

2樓:離渝老道

一切都不晚,只要努力,即使不是出類拔萃,也絕不是平庸之輩。十五年前吧,我高中,同級全年級六百六十多個人吧,記不住了,高一第二學期,班裡乙個人六百幾十名的準備退學了。班主任喊住了,說讓他靜下心就學乙個月看看月考能什麼樣,實在不行了再退學。

這貨連課間都不出去了,也不跟其它他人作了(沒有補習班),月考考了二百多名,就沒退學,我們班主任絕對是他的貴人。後來因為基礎差些也沒有太大提公升,二三百名之間晃悠。人總得給自己機會,腦子好用別浪費,不好用也不能放棄自己。

讀書不一定是出路,但是絕對是改變自己的很好的途徑。PS:讀書無用論就是純屬放屁。

錢,權是好,但如果錢權能衡量一切則人與畜牲無異。

3樓:愛生活愛啵啵

可能還是學習方法的問題吧。看看周圍優秀同學是怎麼學習的,借鑑一下他們的學習方法再根據自己的狀況進行調整。方法對了學習也不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題主也要改變一下心理狀態啦。克服掉自己的惰性,努力是一種可以培養的天賦且十分珍貴,不想努力學習的時候想想自己的目標,想想別人的付出,學到一半不想學也要把這個部分啃完。可以給自己定乙個個小目標再限制時間將它完成。

相信你總會找到學習的狀態不會再迷茫了。

4樓:

大道理大家都懂,首先你得相信自己啊,堅定信念、堅定自己的目標,然後一步一步走,這種事情真的急不得,有一才有二。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這種事情大部分人都經歷過。我一直都很頹廢、喪、對什麼都沒什麼興趣,那時我也想改說真的。但是直到遇到了他,我才徹底改變。

(我真沒有教你早戀哈),在一起之後我想著:不能讓他乙個人為我們的未來努力啊。我開始變得自律,之前在假期裡天天睡到中午、熬夜熬到半夜甚至通宵的我,現在每天準時早起、準時吃早餐、準時睡覺,空閒時間大部分都用來學習(要不是現在肺炎鬧得厲害,我就可以去打籃球了,希望快點好!

祝福中國)

我真不是叫你早戀,我只是舉例告訴你學習動力的重要性 。你需要去找個動力和目標(比如我的動力就是他,目標是我們的未來和暨南大學),動力和目標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這個真的得由你自己發現

5樓:二萌

一直沒有很努力的學習但是都不算吃力是麼?

高中的知識量雖然大但是不深。有規律可循。

沒有學習的概念是什麼意思呢?你想一下自己如果不學習畢業是什麼狀態然後能做什麼工作靠什麼賺錢。等你想通這個問題我覺得努力學習並不算難。

6樓:張可新Keith

有句話這麼說,高考從不是決定你未來要走的路,而是讓你體會一次年輕的全力以赴。

我高一高二的態度,就是混吃等死都過且過。滿腦子都是哪兒的飯好吃,哪乙個班的小男生好看,什麼時候放假,這老師真討厭。我會因為一句不和,和人大打出手,把品學兼優的女孩兒氣哭。

也會不交作業還特別有理,甚至對課代表口吐芬芳。但慶幸我在乙個重點高中,我喜歡了個很優秀的男孩。具體有多優秀呢?

年級出名的長得帥家境好體育好學習好。長得有多帥呢?經常被認為是國際班的學生。

(不能附圖,不能讓他知道)學習有多好呢?我班老師常說這題不是只有實驗班的那誰誰才能解出來。

故事的走向不是乙個學渣去追乙個學霸為之努力學習奮發圖強甜甜蜜蜜,而是四捨五入我成了他兄弟(必是我豪放的性格??)我看著他交過女朋友,聊過小姑娘。無一例外最後他都失去了興趣,因為他看不到未來,看不到對方的格局,那時候我就知道,如果我還這個樣子,我們的關係就只能是高中有點關係的小夥伴,可我想和他看到一樣的風景。

於是就慢慢的開竅了,開始能夠聽課,開始寫作業,開始沒有那麼yy。我的成績也從年級倒數,一直往前到今天中上,我知道落下的很多,當為了以後的圈子,必須刻苦應該刻苦一定刻苦,為了自己。因為現在的我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所要做好的就只是學習。

高考報名他不在本省,那塊要好考很多,我估計他能C 9,具體考到哪兒,等高考完我再告訴大家。你看就是這樣,總有人比你優秀,還有比你更便利的途徑,你還得跟他比,還不能棄權。如果你努力,你能和他做朋友,甚至能超過他。

7樓:快樂的小仙女

作為乙個過來人說,真的特別後悔高中怎麼就不能再衝一衝呢,說不定就不會是現在這樣,上乙個二本學校,所有現在特別努力考研,當然那些985,211學校還不一定要,因為自己畢業學校還是挺重要的,而身邊有的朋友就是直接保研,特別羨慕。

高中以為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可是現在想想其實就是自己以為的。建議可以訂個計畫,不是高三的話還是有機會的,所謂沒有笨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可以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學習,互相監督,一定不能放棄,不要覺得學不好就不好好學,真的將來會後悔

8樓:Vicone I

當你被現實打擊到而且身邊有上進的人帶動你的時候,你的學習意識會慢慢培養起來的,可以適當培養自己的憂患意識吧。

9樓:小伍

現在發現有點吃力了說明你自己潛意識已經有了要學習的意識,沒有學習的概念可能是因為找不到從哪下手去開始,可以先分析下自己現在哪些地方是比較薄弱的,優先對自己弱勢進行補強

10樓:風風

我和題主在高中一樣,根本沒有想學習下去的動力,可是是要吃文化的飯碗,必須要有學習的自主意識,到了大寫,到了社會,你會發現沒有人逼著你學,但你不學,又跟不上別人,只會默默羨慕別人,結果是,你不如人家成績好,你不如人家工資高,你養不起自己等等問題,所以,珍惜還能學習的時間,好好考乙個大學,目前這是唯一最好的道路了。

11樓:文滿小

為以後過美好的生活,你要逼自己努力一把。相信我,一定要努力呀!

12樓:迷茫的羔羊

那是你還沒有想好自己以後幹什麼

13樓:老闆

首先,你要有高考很重要的意識。對於很多人來說,高考決定了一生。

其次,請在課餘時間或早讀時間大聲背誦各科的複習筆記,一定是老師講課時你自己記得筆記,不要是買的筆記。每背一刻或一章,在腦中默背一遍。

背誦會幫助你進入學習狀態。

對於理工科,我覺得除了看筆記,錯題本之外,找一張卷子的最後幾道答題開始做,即使一道題做一節課,只要自己做出來,即使做不出來但你思考了,就有收穫。每道題不要想著看答案。因為到了最後,你用自己的只是做題經常會出現答案做法中沒有的做法。

文科的話,記憶與背誦不可少。但是為了應試,也要講究技巧和套路。這些老師會幫助總結,在日復一日的做題中,你自己也會慢慢感受到的。

最後,希望你能保持一種緊迫而不緊張的心態。有條不紊,記住一點是一點。

14樓:失眠欣欣

哈哈我現在高一,想法跟你一模一樣,就覺得數理化好難,沒有學習的動力

15樓:naruto

有學習的概念換一種說法就是有勁頭吧,你學到東西,感到充實,就有勁頭了。

16樓:雪楓

在有這個想法的時候,你先想想為什麼學習,學習是為了誰?在找到了學習的動力的時候,就會發現學習是一種樂趣而不是別人強迫自己的事情。

17樓:衛青松

建議去認識文憑的重要性,以及文化修養的重要性,你有偶像或者敬佩的人嗎。去了解現在的人才市場招聘情況。未來的社會對沒有知識的人來說機會是越來越小。當然這個知識不僅指學校學的。

18樓:呵呵噠

我就是,現在高三了差不多才有了概念,我覺得吃力是因為沒找對方法吧,可能是老師的方法不適合你,所以你就覺得吃力,想到以後的生活吧,為了以後瞬間就有了動力,你可以去聽一些心情FM

特別適合我們階段的,再加上疫情,彎道超車哦

19樓:初夏

就算報補習班也一定要上出個本科來!就算三本也行!我是大專,就算專公升本也不會被企業認可!

很艱難!要想今後財政自由,沒學歷不行!圈子層次不一樣!

決定你今後會遇見什麼樣的人!不要相信高富帥及霸道Quattroporte會看上職場小白!任何婚姻都是權衡利弊!

首先你得有機會站在那個位置上!

20樓:fancy MINer

瀉藥。高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除了學習不要想別的。做到這點才能靜下心來面對大量的知識襲擊。

21樓:真明

這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就好像每個人是學霸學渣都被安排好了一樣。之前在學校的時候,有很多人問我,努力真的會有回報嗎?我當時挺難堪的,因為我那個時期突然想通了開始好好學習,然後成績就變好了一點,可能是這個原因,就有人問。

我直接回了句,你覺得我們班誰最努力?對方說,有倆個啊,可乙個是學霸乙個是學渣。

然後我就說,對啊,所以說,可能學習想要學到那個點上,可能還有靠緣分的。

22樓:放蕩教室

你可以想象你現在就站在高考考場,你覺得你是輕鬆自如,還是非常緊張。為了大學,你應該緊張,同時你也要克服這種緊張。高中時這種緊張激勵了我努力學習,讓緊張變成動力。

23樓:Rebecca

慢慢培養學習的興趣,沒有興趣當然沒有主動學習的意識。

認識學習的重要性,不要把學習就侷限為學生時代,以後的日子都需要努力學習,而且,你會需要學的更多。

逼自己一把,已經高中了,不要管之前怎麼樣,給自己定個目標,試試自己可不可以做到努力學習。

24樓:櫻沫

那你只能抱著考乙個比較差勁的大學了,事實就是很殘酷,你既然沒有做功,那麼你的收穫也是和你的努力成正比,獲得的很少。

25樓:大可DK

高一沒有主動學習的意識

後來考崩幾場從培優班爬出來

就清醒多了……

26樓:過客

建議你去讀一本叫《反本能》的書,書裡面的內容會剖析一些關於本能的問題,並提出一些方法來解決,或許會對你有幫助。

27樓:小陳小陳心想事成

歸根結底我覺得是現在的生活太過安逸,就會使我們過著還算過得去的生活,雖然知道自己會後悔。

我覺得這個其實很難改變,因為畢竟10多年了,你問這個對你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要想改變就尋求方法就好了,尋求學習的方法的過程中,你都可能養成了很好的習慣,比如每天背單詞。

如果我覺得現階段尋求學習的技巧非常好,有可能可以幫助你。

28樓:等魚

我沒有努力的動力,就強行給自己灌進去乙個幻想的念頭(不是很推薦),如果你沒動力的話,問問自己想要什麼吧

學習這個概念要進你腦子還是要你自己去想通,這個確實不能Duang一下有人給你扔進去

29樓:積木盒子還錢

沒事,等你以後窮到後悔,自然會長記性。

30樓:胡圖圖小可愛

現在高三了一直很後悔高一高二沒有努力去多學一點,你千千萬萬相信我一定要好好學,要不然你的高三將是煎熬的,大家都在總複習了,而我們還像在預習一樣,我們是去玩耍的時間將會以成績的方式回報給我們,沒有什麼比努力去做成一件事更有意義了,加油!一定要咬牙堅持堅持堅持

31樓:雙林渡

1 人生目標或者當下目標沒有找到,沒有努力的方向和動力。

2 學習分有為的學習與無為的學習,在注重考試成績的同時注重對自身修養的提高。需要培養乙個提高自己、汲取知識的意識和狀態。

3 也許對學習目的沒有認識得更明確?對人生價值的實現等方面沒有充分思考?不得不說,學習在人生中極為重要。

4 可以尋找乙個動力使自己投入到學習裡(談個戀愛什麼的)

學習工業設計手繪過程中,發現自己一直沒有進步怎麼辦?

momeak 你得想明白你以後是想從事工業設計還是準備學手繪考研這是兩碼事。手繪其實沒啥技巧可言,就是個肌肉記憶,坦率的說工業手繪,其實只要求兩點乙個是線乙個是空間想象能力,空間就是理論的東西你得多看多學,搞明白就行了,線的話其實就是多練沒什麼捷徑可走,a3紙正反面一天20張,長直線,弧線,圓,練上...

為什麼高中很努力的學習了,成績確一直倒退

是不睡覺的少女呢 想想是不是學習的方法不對,高中學習還是很講究方法的,如果真的找不到原因,可以尋求老師幫助,現在大部分老師都很樂於幫助的哦 吹滅讀書燈 沒找對學習方法吧。你得先看一下自己屬於哪種型別的學生,是死記硬背的還是靈活運用的又或是其他。反正我個人不喜歡死記硬背,我比較喜歡通過一定量的做題來重...

學習一直很努力,但一直成績不好怎麼辦?

遺失在記憶裡的回憶 個人觀點 學習成績的提高,有時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暫時性的 或短時間的不見成效,不應該急躁,而應該更長時間去驗證自己的付出是否有結果。若長時間仍沒有效果,就需要靜下來認真去反思自己在過去學習中的不足。有時可能是自己在這段時間所努力學習的東西,其實是自己已掌握的內容,那麼這時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