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如何幫助寶寶訓練邏輯思維?

時間 2022-01-22 18:43:51

1樓:墨媽資料分享

這套早教練習冊太火了!一共有10冊!

有找不同,有迷宮,有塗色,有連線,有故事編排等等在家就能給孩子做早教練習,又是省錢的一天[飛吻R]我只列印了部分,其他的你們自己去列印吧

2樓:笑笑美美美

我認為最好的訓練孩子邏輯思維的方法是數學啟蒙。剛開始我們都會有一些關於數學的誤區:

1.例如我們喜歡跟寶寶唱數,而且看到寶寶會按照順序數到二十一百的時候會有一種自豪感,當然這代表了寶寶過人的記憶力和語言能力,但仔細想想確實和數學沒什麼關係……

理清楚之後,我和寶寶這樣玩:

1.認知形狀和在適當的時候跟寶寶引入序數(第幾個是圓形第幾個是黃色等小問題,或者像我自製乙個有數字的停車場,第幾格停了什麼車或者第幾格有車,反正努力讓自己成為話嘮,各種問就對了)

用流動的物體來擺出形狀或者自己做固定的形狀讓寶寶找出相應的圖案,操作都是靈活多變的任君選擇。

2.比較

大和小、多和少、高和低、輕和重等,在寶寶吃東西的時候最容易引入了

3.玩撲克,其實撲克排序,按顏色花色分類也可以玩很久的。

4.家中必備小黑板和磁力貼

這個真的很好玩,各種塗鴉或者自製軌道來玩小球滾滾,掉了幾個下來等等,或者按照規律排列,讓寶寶「猜」下乙個是什麼圖形。

5.跳方格,數數

生活中充滿數學,偶遇到什麼就玩什麼。

把數學融入了生活,我寶的邏輯思維能力也確實不錯,雖然沒有具體教一加一等於幾,但是說話表達清楚不含糊,安排自己的小娃娃也是有條有理,這一點就已經很不錯了

3樓:小小糖

邏輯思維是人的理性認識階段,人運用概念、判斷、推理等思維型別反映事物本質與規律的認識過程,那我們在早教過程中怎麼訓練孩子的邏輯思維呢?我記得小步家長大學小機靈學院裡面有乙個知識點叫做《再小也能練思維》裡提到了孩子4-6歲時已經初步出現抽象的邏輯思維。這個時期孩子的思維已經能夠從事物的外表向內部、從區域性往全面的深度去進行判斷和推理,並且在不斷地加深。

早教的很多小遊戲就能充分的訓練寶寶的邏輯思維,比如小步核心課遊戲《小偵探》家長把寶寶心愛的物品藏起來,通過各種小提示引導寶寶當小偵探來找到心愛的物品,在引導的過程中通過不斷的提問來引導寶寶的思考,這樣子邏輯思維就會慢慢增強。

4樓:吖唄

沒有邏輯思維的父母怎麼訓練都沒用吖…先讓自己有邏輯吧

如何培養孩子邏輯思維?

江小月 培養思維的話下棋真的好,而且棋類變化豐富,孩子走每一步都需要思考,每一局會都有新的體驗和心得,這種思考是基於好勝心而自發的。棋種類很多,休閒點的可以玩玩跳棋,黑白棋,五子棋,鬥獸棋等,規則簡單,容易上手,平時親子玩挺好的。孩子對棋類感興趣的可以高階西洋棋,圍棋等,很鍛鍊腦力,因為每走一步至少...

如何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

小數課代表 教孩子說話用詞達意語言是思維的外殼,盡早教孩子準確用詞,不但能防止別人曲解 誤解他的意思,而且促使他思維活躍 思路清晰。家長對孩子的話要多問幾個為什麼,對他的表達要多作分析,這可以使孩子用詞準確 鮮明 生動。有意識地對孩子設定疑問,給孩子留下思考的時間,當孩子遇到問題的時候,家長最好不要...

邏輯思維弱如何提高程式設計能力?

kaifeng Jin 這覺得這不是邏輯思維弱,這是剛學程式設計沒適應吧 如果是剛學程式設計的話 我剛接觸程式設計的時候,迴圈100次,我邊界值都要想想是小於100還是小於等於100.編多了自然就好了 我的建議是1.學習離散數學,2.學習資料結構,3.認真地學一門語言,並模仿一些小例子,然後不斷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