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有什麼事要注意嗎?

時間 2022-01-22 16:56:55

1樓:流心流流

1.別搞物件別搞物件別搞物件

初三搞物件一般不長久費時費力費精力,而且初三時間很寶貴,為什麼非要初三搞物件

2.別拿手機

嚴重影響學習。有手機真的學不下去,別對自己的自律能力抱太大希望。

3.跟好老師複習

老師的三輪複習一定要跟好,不要落下來!

2樓:焦尾琴

注意休息

畢竟應該沒幾個小時好睡

3樓:妖燕兒Zoe

每個年齡我們都應該有自己的經歷,但是女孩子應該保護好自己,就OK,努力學習是你們現在的工作,就跟我們現在出來工作一樣,是任務

4樓:啵啵仔

好好學習一定要考上好的高中到時候你就知道有多大差別

5樓:沐顏

管住自己好好學,考上乙個好的高中很重要

6樓:MM藍胖子

一定要專心學習,不要談戀愛!不要談戀愛!不要談戀愛!

考試不順利或者心裡有什麼不開心的,可以選擇一位你信任的老師去傾訴,或許在以後的日子裡,這位老師對你幫助是很大的,一直堅持就好了,不要放棄,等待著你心儀的高中錄取通知書到你手中

7樓:a戳

不要談戀愛,談了別分,讀書講究方法,別熬夜,自律很重要

8樓:張斌

初三是彎道超車的時候,我說一下我的情況,河南的考生,初一初二英語差到極致,數學穩定100+,嚴重偏科型選手,只能說成績一般吧,

進入初三是人生的第一大考,(當時上初三)對中考還是挺模糊的,當時就以為,哎呀就考個高中而已,沒錯當時我就是這樣想的,中考快來臨,該吃吃該喝喝。

你有迷茫的心態,其他學生也有,別擔心,大家都一樣,還怕個啥。

特別就是初三很多黑馬就會出來了,一些學霸還有可能掉名次。

一、先調整好心態,要知道:每一次考試都是試煉,每一次排名都是驗收你的努力,別害怕考試,要從每次考試分析問題,不斷完善自己。

二、初三了,別玩了,初三時間很重要,要提前預習功課,背單詞,預習課文,總結錯題,歸納筆記,初三有大量的作業和考試嗎,所以你要提前預習功課,背單詞語文,古詩,這樣你會有更多的休息時間。

進入初三了,基本上是趕課的狀態,跟著老師走

其次就是你要了解你們地方的考情

1,分數線,各個學校的分數線

2,體考藝考特長生,有特長的可以去試試,反正有利無害,還能多走一條路

3,明確自己的水平,明確定位方向

上課認真學,多刷題,提高做題速度很重要

9樓:吃一大碗飯

我覺得初三的話也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就是努力學習吧

10樓:啦啦啦

選乙個好的高中為目標,然後考上它

11樓:鐘ing

認真學習,現在的中考有一半人不能讀高中,你不能鬆懈!

12樓:在逃小學生

要珍惜時間,不要覺得自己不行,更不能認為自己太行

13樓:vivid red

保持心態最重要哦,心態真的很重要。

14樓:周先生

謹慎交友,不談戀愛,少玩手機,好好聽課。

15樓:陌卍離蕩

別談戀愛,除非確定保證高中在同乙個學校。要不然時間浪費了愛情也沒了

16樓:扎克託

1.有談戀愛的比較建議一起努力學習,單身的就單著,自己努力提上去。

2.學會重視效率,總結自己在什麼情況下記憶能力最強,並加以運用。例如自己在睡前記憶較好,就可以試試每天午睡或者晚上睡覺前看一看讀一讀政治歷史之類的。

3.文科的東西不要死記硬背,要學會應用,光背是不行的,要跟上老師的步伐加強練習。寫著寫著你也就會了。

4.考試前乙個月必須保證充足的睡眠。我中考前一兩個月個人原因住家裡(本是住宿生),因為家遠所以五點多就起床,晚上也得十點十一點才睡,這導致了我在中考考場上好幾次差點昏睡過去。

5.交朋友要慎重,不要過於沉浸在友誼當中,或者你們一起多多交流學習。一些同學間的摩擦該放下的也該放下了,初三的時候不要沾染太多是非,不要因為這些影響學業,不然後面你回憶起來會哭死。

6.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學會發現自己的薄弱點,並加以訓練改進。

7.選擇練習建議先去書店翻翻,找到適合自己的練習冊,嫌書店太貴那就記下來在網上買。並且要記得合理安排時間完成練習。

8.注重飲食,營養要均衡(任何時候都很重要!)

9.如果有什麼身體狀況一定要及時告知老師或父母,父母有的會認為中考非常重要,中考過後再說。千萬千萬不要這樣!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

10.那些什麼各種各樣激勵的文章,不要隨便當真。是,你父母對你很期待,你不想辜負他們的期待。

老師也對你很期待什麼什麼的諸如此類的文段。這種東西看看就行了,一定一定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尤其是自知自己比較容易焦慮的人。

11.拒絕內卷!!做好自己!!

切莫因為別人的優秀而忘記自己的優點。我曾經也因為別人比我優秀得多而灰心喪氣,那段時間一直把自己沉浸在乙個抑鬱的氛圍裡,導致了成績下滑。

17樓:知乎使用者

好好學習別談戀愛多和好學生玩,那些學習不好的初三基本不學了就拿個證,在一塊真會被影響

18樓:tiam

不請自來,長沙某重點中學實驗班在讀。

總結:不要太八卦,少惹事,多動筆多思考,不要懶,遊戲要戒掉。

我覺得手機這個東西吧真的要少碰,我中考前的寒假,因為疫情加上我自制力不強,那段時間打遊戲比較猛,但是還好我平時上學的時候對自己要求比較高,是從初一就踏踏實實學習的人,我不聰明,但是算比較勤奮,所以開學學業並沒有很大波動,但是我錯過了乙個很好的逆襲機會,因為我的好姐妹,寒假前和我成績差不多,因為她寒假對自己要求很高,抓得緊,入學考一躍考了全校第二(我們全校第一也是我們班的,千年第一,從初二開始就一直第一,位置確實不容撼動。)

還有就是,不要放棄或鬆懈,初三的成績真的會有變數,不到中考當天都不要認命,不要低估自己的潛力,真的可以逆襲,我今年中考,成績比平常比我成績高的都要好(年級前20有的人都超過了,我平時70左右),中考,會有成績好的考砸,也會有成績一般的衝上去。不要放棄。

包括我中考前一模二模的時候,狀態很力不從心,有一次甚至退到了150名,我當時真的非常焦慮,後來自己調整了一下心態和作息,也就慢慢恢復狀態了,中考也就考得湊合,,其實我還蠻後悔為什麼寒假不再努力一點的,可能這個分數還能再高一點(我這個雖然也是重點,但是不是我的理想高中)

總之,加油吧,初三是個挑戰,但是你熬過來了也就覺得沒什麼難的,這是乙個過渡和篩選而已。不要怕。

19樓:

尤其是下學期,少碰手機一定要少碰

努力補自己的重點,把希望寄託於老師不如相信自己,自己去抓重點。往往這種效果是很好的。

中考前兩周一定要在十點半前躺在床上,無論困不困,形成習慣,作業做不完也沒關係,起碼要睡夠八小時

20樓:再無

第一點,不要熬夜,這個特別影響學習效率(我算是過來人了 )第二點,最好不要帶手機去學校……(如果是不能帶手機的學校被抓到的話,後面就會很麻煩,如被老師針對等等)不過這東西本身有很大程度會影響學習。懂得都懂

第三點,該學習學習,該玩玩,初三娛樂時間不多,所以該娛樂就娛樂一下。

觀點僅代表個人,不喜勿噴

21樓:柯矮愷

好好研讀課本兒,把基礎搞紮實,注重培養學科素養,別多做什麼偏難怪的題,中考前的模擬試題沒乙個準的,那些所謂的「專家」也聽聽就行了,現在中考不會那麼難,都是基礎

22樓:blackpink

盡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小心惹火上身,談戀愛也盡量不要,尤其是快中考的時候,快畢業了都開始放肆了,只要認真學習就行了

23樓:zzzzzzzzzzz

努力往更好的高中衝,高中的好壞真的對大學的好壞影響太大了!

24樓:回眸一笑淚傾城

不要跟老師置氣不要因為討厭任課老師從而去討厭這門課

25樓:鉉啦啦啦啦

上課要認真聽課,這是非常重要的(我今年剛剛中考結束,因為上課開小差然後吃了大虧)老師進行複習和講解題目一定要認真聽,考試考不到想要的分數不要氣餒,不要只看重分數,要看你錯的題目,要及時整改,舉一反三。語文要有個本子積累好詞好句了,英語的單詞要好好記住!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及時問老師,別拖!

別跟老師置氣,別因為自己不喜歡這科的老師就不喜歡這個學科,到頭來吃虧的是自己

一定要好好掌握化學這門科目(如果前面幾科學得不太好,到化學就是新開始了,一定要好好學,當然!其他科目也要兼顧一下)

千萬不要因為人際交往就影響學習!!!

好好學習,考上你想上的高中!

希望你的初中三年能完美收官!

26樓:

緊張起來!學習那個勁頭搞起來!

不要害怕物理化學數學!一邊不會多寫幾遍中考難度不大,但數理化要刷中上題,基礎不好,可以放棄最後一大題。

務實基礎

如果太緊張,想要哭,想要放棄,可以試著安慰自己,中考並沒有想象的這麼難。

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手中的書。因為你在中考前背的一首古詩,也有可能是你剛剛背的。

談戀愛誤人才。

體考八百公尺一千公尺,不要再訓練的時候偷懶,考試的時候如果沒有那個實力,有可能會吐也有可能會跑肚。

跑步這項考試,只要你肯訓練,真的就是送分的。

初二期末考試不好,不要慌。因為初三提也是很簡單的。

搞好心態。中考高考,心理戰也很重要

27樓:美女emo了

千萬不要惹事兒但也不要怕事兒

這是我們班主任教我的

28樓:萃萃

我也是準初三。面臨的是中考肯定學習要緊張一些,所以一定要好好學習啦。跟著老師進度走吧。提前背背語文英語,預習預習物理化

29樓:kilig

別談戀愛。

如果覺得自己能一心多用,就看準了,渣男渣女最好看透了再談戀愛。

30樓:blingbling

一定要上高中,不管成績好不好,一定要上高中

31樓:鳳兮

好好學習,上課認真聽講,把初一初二時候的筆記找出來,重新記一遍,尤其是重要的知識點,不要分心去管其他事情,因為初三就是乙個分水嶺,保持適當的緊張感,當然不要太過於緊張了,不然會適得其反,在初三老師和父母肯定是會給你加壓的,學會合理的釋放壓力,調整好心態,先祝你中考順利~

32樓:靈異集結社

第一,必須弄清自己的優勢與劣勢。到初三了,自己在各門功課中,那些功課是真的學好了,真的弄懂了、學透了,還有那些功課是一知半解,自己心裡必須一清二楚。這樣就會清楚接下來在學習上應該強化的目標。

我們說,中招考試科目很多,要想取得好成績,就要保證不偏科,沒有缺項,所以初三學生要讓自己的強項更強,弱項不弱,事實證明,只有各科成績相對平衡的學生,才容易取得比較好的成績。

第二,要看書,要會看書。我們常說。在學習上不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我們不僅是要自己學會做題,重要的是要掌握解題的原理和方法。當我們能夠熟練掌握解題、破題的原理與方法時,任他千變萬化,依然是不離其宗。靠什麼能夠掌握解題的原理與方法呢?

那就是看書,我們提倡看書,因為書裡面肯定有解題的方法,看書絕不是盲目的看,要會看,所謂會看就是看書要由厚到薄,然後再由薄到厚,這就是說,當我們把書合起來時,大腦中就有書,當我們把書開啟時,我們就認識書。如果你真的把書看到這種程度,成績想不好就不可能。

第三,強化練習。練習是加深記憶、增強熟練程度的最有效的辦法。所以必須積極主動的加強各科課程的訓練。

第四,制定科學有效的學習計畫。面對這麼多功課,怎麼去學,怎麼樣去學才能讓學習效果更好,這就要求學生制定出切合自己實際的學習計畫,包括時間安排、功課門類、學習量的安排等,以便讓自己的學習得到有效推進。

第五,保持良好的心態。在學習中,誰都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問題,一定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只有良好的心態,才能做到,遇到困難不氣餒,再大的難題也敢面對。當然心態也包括信心,我們說,信心非常重要,要有必勝的信心與信念,還要有堅定的意志與決心。

當我們做好以上幾件事情,考上重點高中恐怕就會成為必然。

公升初三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小課一定要好好背!不喜歡的科目也要好好學!接下來看中考稀爛的老學姐現身說法。我偏科比較嚴重,語數外物歷常年班級前三,地生穩定前十有時可以進前三,化政及格線上晃。平時考化政都是信手蒙來,中考時蒙題的手都在微微顫抖,第六感似乎亂七八糟讓我心生惶恐,最後一對答案,蒙的全錯,政治光榮掛科,化學勉強及格。而且...

想打瘦臉針的話,有什麼事要注意,有什麼事不能做 ?

面板科博士田艷麗 請醫生科學評估存在咬肌肥大,選擇正規診所醫生,看看臉的輪廓是不是由肌肉肥大造成的,如果是骨骼或者脂肪過多,則不適合打瘦臉。 土匪哥哥 首先要確定自己是否適合,如果咬肌過於肥大,可以打,但如果咬肌在正常範圍內,就不建議用這種辦法了。醫療美容需要 對症下藥 要找到臉大的原因,如果是脂肪...

請問初三的學生要注意什麼?

老翁 初中的學生除了學習成績以外,更重要的是要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為高中階段的學習打下乙個好的基礎,要學會學習,學會管理自己,如此就會在高中階段如魚得水 Sandra 學習,知乎不能幫你上個好高中,雖然不是很贊同讀書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讀書是你最容易的出路,好學校的學習氛圍和同學,會是你發展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