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馬上初三,想衝刺重點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6:56:55

1樓:深海藍

奇怪,那就衝呀,不然呢?怎麼這個問題聽起來怎麼都是問題,哼唧個啥?

2樓:一言不發的二顏

努力努力再努力,初公升高還是挺簡單的,有目標就是好事,抓緊學吧,加油

3樓:蒽嗯嗯

背知識點.和刷題.每一科其實都不一樣.但是保持一顆安靜心很重要.

4樓:逍遙葛格

完全來得及!跟緊老師節奏不要管別人在幹什麼要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課間要利用起來每個知識點都要盡量弄明白初中知識都是些基礎用心的話是沒問題的。

5樓:崔曉楠

使勁學啊,還能怎麼辦,為時不晚哈

6樓:小c

努力唄。初中階段只要夠努力重高不有手就行?前提是夠努力

7樓:星辰

中考一般考基礎,都不是很難,不要盲目刷題,要全面搞清自己哪方面不好,如果你成績好,那就做一些難一點的題,中考數學最後一題都比較難,數學高不高完全看最後一題

8樓:森呼吸

不要懈怠,努力 ,加油!(本人重高,借你沾光)

9樓:北枳

挑題型刷,初中不難,但是如果想著突飛猛進還是算了吧

10樓:大雄

那需要你自己努力了,還剩年還來得及,不過千萬別太自信

11樓:Mmomorli

好好學,多看課本,課本比任何的教輔都有用,不管是初中還是高中,課本都是最有用的

12樓:郭大俠

現在開始想?太晚了該怎麼樣努力就怎麼樣努力。過度了物極必反

13樓:DDmm

上覆習班,制定學習計畫,重點鑽研語數英

14樓:hello

制定自己的學習計畫,充分的安排每一分每一秒,購買學習資料,課輔,上課認真聽講,下課不能鬆懈,要有一顆學習的心,不要受他人影響,堅持才是勝利,付出總會有收貨,但是不付出一定沒有收貨

15樓:王YYY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做計畫一天該整理的複習的背誦的計畫越細執行力越強

16樓:塵淵

擼起袖子加油幹,累不死就往前衝。

17樓:北朽木梔

找到自己的薄弱點重點加強,各科合理安排時間學習

18樓:阿A

學,就學,學就對了,能考上重點高中

19樓:江辭大魔王

那就要狠下心,放下一切娛樂去複習。努力就會有回報,加油!

20樓:lighton

本人二零二一屆中考生,這篇回答適合於處在後期即將中考的學弟學妹:就是你可以先給自己做乙個定位,就是以你現在的水平,你可以考到哪個高中?然後跟你想去的有多大的差距,讓你知道你的進步空間在哪,在九上那段時間寫了很多很多的輔導資料之後就不建議再買新的了,因為你一般的也寫不完,你就拿著現有的教輔好好的研究明白,研究透了,然後如果有其他空餘的時間的話,你就把所有做過的錯題看就行了,沒必要去抄。

我當時是把那些卷子全都放在一起了,然後總複習的時候就一遍一遍的翻著看。哪個錯題還有問題就趕緊問老師,像文科這種你就一是看課本,二是看那些精題好題。然後理科的話,你一開始肯定是先是題海戰術,先是廣泛的就是多接觸一些題,然後後期的話其實就不太建議再去多做了,一般就是看錯題,讓自己錯過的題在考試中不出錯,然後去看老師多次強調就是總結過的那些知識點,再過一遍,基本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這當然是建立在你每天的作業都保質保量完成的基礎上的。

另外我還要羅嗦兩句,就是一定一定要重視體育的考試,它不僅是乙個分的問題,而且是給你乙個健康的體魄,可以支撐著你耗費精力去學習。其實中考後面衝刺還是需要一些體力的基礎的,所以一定要保持比較好的作息,然後多放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其實我給的自己的壓力就很大,但是我會放學後看會手機啊,或者是週末抽出那麼幾個小時來好好的玩,就不想學習的那些事情。

要學會給自己調壓。其實實力是一部分,然後心態是一部分。

最後祝你能取得乙個令自己滿意的成績,然後回首這一段的奮鬥時光能夠不留遺憾。

21樓:imagine

那就好好學習啊 ,還能怎麼辦。

22樓:羅巨集祥

你現在,要知道你自己的目標。其次要咋樣努力,以及今天幹了什麼,我們現在什麼還不會,那裡還不足。我們就從那裡下手,勤問題,多動手。

23樓:江哈哈

一定要放下手機,大多數這個年紀的學生是不夠自律的。

明確目標,明白人生是自己的,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全責。

抓強勢科目,補弱勢科目,初中主要都是基礎。

理科要培養思維,為高中做鋪墊。

中考完也不能懈怠,把目光方長遠,高考更重要

24樓:北·鼻

扔掉手機,不看電視,努力學習。加油

25樓:臉一點也不圓

不要偏科!!慘痛經驗儘管你再不喜歡某個科目也不要偏科

26樓:子沉筱

今年初三剛畢業,考上了市重點高中,我在初二生地會考的時候考得很差,150多,滿分200,當時我以為自己可能不能上重點高中了,在初三上冊我抓住我比較薄弱的科目,歷史數學,後面呢年級排名進了前二十,在初三下冊第一模考,我的物理考了68分,意識到這樣下去不行,我在網上報名了網課,是中考衝刺班,我家境不是很好所以這是第一次在網上報課,第二次模考物理88分,我知道我的努力起作用了,最後中考還是考的還行,給你個建議中考的時候不要亂吃東西,不要緊張,我中考的時候應該是著涼了,導致肚子疼,整個人的心態是不好的,加油吧

27樓:你眼中的星辰

抓薄弱學科,然後再把你的優勢科目盡量向上提分

28樓:哈哈

那就好好學,別玩手機,假期可以玩一玩。最重要的一點千萬別談戀愛!

29樓:良時

找個學霸朋友幫你,說服ta就說溫故而知新,以前的知識也要溫習嘛,你就讓他順帶帶一下你

30樓:song遠紅

首先是上課認真聽講,多去買點題來刷,不要放鬆,要時刻關注學習,不懂就問老師,上課認真,下課複習老師上課講的是什麼,然後去做相關的題

31樓:不訴清風

首先,你要先找到自己現在的定位,你距離重點高中差多少分。其次,就是在初三要努力,你要找出自己的薄弱科,加以強化,相信我如果你對自己的薄弱科不做加強,它會成為你中考衝刺重點高中的最大障礙(本人親身經歷)再者,對自己拿手科目要進行突破

32樓:一路綠燈

花一周複習小學內容,花初三一年重學初一初二。加油 !

初三怎麼衝刺重點高中,各位別只說好好學習?

星河流燈 不好好學習怎麼衝刺?不對,也有辦法,但真正有辦法的也不應該來知乎問。中考,中考,就是一場考試,能否考上的關鍵是成績,除非你有關係,可以 免試 入學,否則都只有一條路 好好學習 侏羅世紀小恐龍 英語就是多背單詞,然後去練題得到反饋,如果有一些題總做錯記得找老師梳理一下你的思路。語文文言文那些...

初一初二一直中上,初三想衝刺重點高中來得及嗎?

晚風 來得及!初二的時候我幾乎沒有學物理,對數學什麼更是缺乏基礎。初中的東西相對比較簡單初三一年的話抓緊一輪複習全面撒網,保證自己良好的學習心態。你就不會差的 處於語句 來得及了,我的情況和你一樣,初三老師都會把所有知識點複習鞏固,上課認真聽,絕對能夠查漏補缺的,特別是認真對待每一場模擬考,模擬考試...

初三學生想要考上重點高中,重點高中的分數線大概是滿分減去60分左右,自己怎麼努力

pve16b u1s1,差三十分問題不算大。翻遍知乎快高考了模擬考考400分還想上600分大學的比比皆是。別太有壓力,我的中學經歷教會我的最有價值的一課是心態比你想象的對你的影響要大得多得多。還有就是打好基礎。理科不好大概率是基礎不好,像是我高三化學老師說我就是 底子薄 你現在就要在基礎方面查漏補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