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剛大學畢業,專業是農學方向,但是自己喜歡數學理科類的,想考會計專碩有希望嗎,因為一點沒有基礎?

時間 2022-01-22 16:47:41

1樓:明標MPAcc會計專碩輔導

有希望會計專碩和題主之前的專業沒有太多關係。

題主可以早做準備,如果完全對會計專業知識沒有概念,那麼可以學習一下初級會計的內容,為複試打個基礎,因為複習複試的時間大概3-4個月,如果沒有基礎,時間會很緊張。

然後就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初試備考上就可以了。

管理類聯考的邏輯、寫作科目其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沒有基礎的,大家是同一起點。

數學科目其實知識點很簡單,主要考察思維能力,這個高考等考試也不會涉及。

英語科目確實有基礎可言,建議早下手複習,從單詞與語法入手。

考上的希望還是很大的。

加油!LYAO

2樓:biu

題主跟我很像,我也是比較喜歡理科類的東西,但是高考時被調劑到了生物(假理科!)。每次期末考試都要不停的背,覺得很痛苦。

考研時決心想改變,又因為大學沒學過高數,所以跨考很有限制。後來了解到會計專碩考的是初等數學,而且初試只考綜合和英語兩門,覺得我的春天來了,也沒有管專業課自己到底行不行就一頭扎了進去。

關於行不行這個問題,你只能結合自身情況綜合考慮。首先就是初試,考初等數學,邏輯,寫作和英二。由於考試科目少,總分只有300分,所以哪一門都不能成瘸腿科。

而且你跨考,那麼就必須保證初試足夠高的分數,起碼在230+,那麼數學只能錯2個以內,邏輯3個,而英語要保證在75+。(我只有英語四級的水平,英二考試61分,雖然不能相模擬,但是可以稍稍參考一下)。所有上面的這些條件,是在你穩定發揮,不會有任何意外的前提下。

複試:你可以先翻一翻相關的複試參考書,大致看看內容,自己到底有沒有信心在3個月左右啃下3-5本書。本專業的同學專業知識已經沉澱了四年,但是我們只有3個月。

必須要有絕對的自律和決心。

而且學校一定要選好因為mpacc是不能調劑的!如果一志願失敗了,那就沒有機會了。有的學校會比較重視複試,專業課考察知識比較深。

而有的學校初複試7:3,專業課考察也基礎。你可以現在先不用考慮學校,因為不管哪個學校初試內容都一樣,但是在報名前,一定一定要認認真真的擇校!

現在越來越多的考生選擇跨考mpacc,這不伐有相關機構的鼓吹。但是真正跨考考上的又有多少?我們一定要結合自身情況綜合分析一下,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有沒有把握,如果沒考上的話能不能接受二戰?

我說這麼多,只是不希望還有朋友一頭熱的扎進去。因為考研真的沒有哪個專業是簡單的,或許cc的初試題不難,但是人一多就會水漲船高。20:

1甚至30:1的錄取率不是開玩笑的。如果你理性分析後,覺得自己確實有把握,那你就努力去考,畢竟考研是最後一次能夠重新選擇專業的機會了。

今年剛大學畢業,有很強的鬥志,但很迷茫,不知怎麼選擇自己發展的領域該怎麼辦?

不倒翁 有鬥志,很迷茫。很多大學生和社會上有想法的年輕人。都是這種情況,他們滿懷理想。對未來充滿了憧憬。但當下又不知道做什麼。我當初也是這種情況。帶著乙份對未來的嚮往。做一番大事業的志向來到城市,嘗試過走技術路線,做廚師和美髮。發現要想有作為,僅僅技術精湛還不夠,還要會搞人情世故,也開過飯店和超市。...

剛大學畢業不想做和專業相關的工作想去好利來當學徒學習烘焙還行嗎?

蘇州歐公尺奇西點西餐學院 我是徐老師,一位從事烘焙甜點行業16年的大叔。下面開始我的回答 首先你不想做和專業相關的工作,那你有想好接下來要做什麼嗎?還是因為自己喜歡烘焙,覺得就去當乙個學徒去學學技術,這種想法是完全不能有的,雖說大學裡做職業生涯規劃,在大學的時候覺得沒什麼特別的用處,但是你進入社會就...

酒店專業剛畢業的大學生有從事該專業嗎,本人從業酒店半年,每天碰到的客人都很粗魯,沒禮貌。你們什麼體驗

金牌銷售乙個 酒店專業的不做這個做什麼 發現乙個不算太套路的酒店情趣盒子公司 共勉 第二集 發現乙個不算太套路的酒店情趣盒子公司 共勉 第一集 藍公尺豆 酒店客人野蠻,霸道,粗魯,其實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客人把你當服務生,關鍵是你把自己當什麼,定位很重要。在國際五星級酒店呆過,也會遇到一些不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