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怎樣做才能提公升英語聽力水平?

時間 2022-01-22 16:47:36

1樓:Timothy

聽寫練習的是拼讀能力。

跟讀練習的是發音能力。

兩者都不是聽力練習。簡單地說,題主被民科給忽悠了。日常進行適合自身當下能力的泛聽與精聽練習就行了。對了,精聽不是聽很多遍,而是聽的時候更多地去專注於細枝末節。

給英語學習者的建議

給雅思與托福考生的建議

2樓:愛讀書的路人甲

這個~~~我英語聽力水平,恐怕沒辦法回答

以前和一些歐洲人一起說英語,感覺瑞典人比較好懂,烏克蘭人就很大舌頭。好不容易熟悉了大舌頭英語,現在輪到泰國馬來這些東南亞口音了。就算我習慣了東南亞口音,萬一又遇上中東、非洲、南美口音怎麼辦?

學無止境,繼續修煉吧......

語言就是個工具,所以也別指望各中國人民都能一口播音員腔。夾在俚語和外來詞也是很常見的。比如下午茶,跟著瑞典人叫fika,大家互相聽得懂,就這麼叫了。

想要提公升,不外乎多跟他們溝通交流而已。說得多了,也就明白了唄。當然,還是要有一些目標選擇的。比如蜜汁自信的印度人(除了口音難懂,他們還尤為擅長甩鍋),我寧可跟他們寫信。

3樓:英國萊斯特校友會

有一種說法是,不管你英語水平如何把你乙個人扔國外獨自生存倆月,這聽說水平很快就能融入當地了,比國內死磕幾年培訓都好使

說白了就是需要乙個持續不斷的、或者強壓的、交流資訊量巨大的真實語言環境反覆不斷磨自己耳朵,久而久之你聽力自然就適應了

4樓:優優德語

雖然題主問的是英語吧,不過這問題廣泛存在於學習各種語言的國內學生身上。最主要的,就說考試的聽力題,很多人想提高聽力,也就都是為了提高聽力部分的成績吧(手動斜眼)

其實根本不是因為語速太快,各種語言考試的聽力相比生活中說話都是慢了已經。說中文普通話再快,咱們也能聽懂。為什麼,因為對母語熟悉。好,答案來了。就是熟悉。

這與很多人記單詞,學外語(包括英德法日韓西葡......各種都算)的方式有關。一定要熟悉發音。

除去聽聽力材料看影視作品外,平時也要多說,多朗讀,記單詞不要悶頭寫+默念,這樣聽覺得不到鍛鍊,哪怕小聲嘀咕也要唸出來。要不訓練的只有閱讀能力和書寫能力。這也是為啥好多聽力題,做完了,一看素材原文,發現挺簡單的,全懂,但當時就是沒聽明白的原因。

恰恰是學習方法,讓大多數人讀寫能力得到很好的訓練,而聽說卻很失衡的原因。聽力太難、害怕口語,這在德語的德福考試中也是很常見的現象。

還有一點就是,不要總去想著翻譯成中文。背單詞時候,看見乙個詞語,腦海裡不要先出現對應的中國字,比如:squid----魷魚。

這樣很影響聽力的速度,聽見詞在腦海中產生相關影像即可(比喻)。這樣才能跟上速度。

所以,其實很簡單,著手改善吧~

5樓:小卡文

看美劇看英文電影,聽寫新聞,聽脫口秀,聽名人演講,聽有聲書...任何一種方法只要付出了時間和努力肯定能夠取得進步。

Delicious Bread Loaf

What』s inside nasi lemak?

聽力訓練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材料。難度適中,生詞量適中,是合適的聽力訓練材料。每天抽出一段固定的時間來做精聽訓練,對精聽過程中積累的單詞要及時進行複習鞏固。

Using Verb | Covoji Learning

精聽的方式:

從頭到尾聽一遍材料,了解大意;

再聽一遍,看看哪些詞沒聽出來;

看一遍聽力原文對比:哪些是完全的生詞,哪些是自己會卻沒有聽出來的,哪些是聽錯了的,哪些是連音吞音沒聽出來。然後查詞典把這段材料中的生詞解決掉;

再回去重聽一遍:看看還有哪些地方聽不懂,聽不懂的地方再對照聽力原文找原因;

最後再聽一遍,聽完後用英文把材料複述一遍。

All About Adjectives

6樓:英語肌肉痠痛

謝瑤環,

一班人做的影子跟讀就是和稀泥,上不了牆的,到最後,聽不懂音訊內容,只是簡單跟讀那個聲音而已,玩得很嗨;

真正的影子跟讀很像健身或舉重,是要流汗的,喉痛,喉乾,腫脹,腹痛,胸痛等等。

如果,你練不出上述症狀,你的影子跟讀練習意義不大。

7樓:nina

第二點就是要善於總結,因為日常口語會有很多連讀或者吞音,要總結多聽,熟悉這種情況分

第三點語言學習都是系統的,所以不能光聽聽力,還要配合口語的練習,口語熟練了,聽力自然也會提高。因為口語的練習過程就是熟練你單詞和句式結構,用法,甚至連讀吞音的過程

最後如果只是單純想提高考試答題的聽力的話,那很簡單,跟這種方法就不一樣了,那需要有竅門

8樓:HappyBird

聽很久沒進步,是因為聽的內容超過自己的能力範圍。

試著去用適合自己的內容,精聽。

9樓:Brother Joe007

到底聽寫了多久?又聽寫了哪些材料?涵蓋的詞彙量是1萬,2萬?聽寫字數過百萬,還是千萬了?

聽力反映的不僅僅是聽的問題,英語基礎也要紮實!是不是被上面百萬,千萬的數字嚇到?其實,人一年內聽到的資訊是以億為計量單位的,百萬計是個很小的數字。

專題論述如下:

有什麼相見恨晚的英語聽力練習方法?

中考英語只有90 怎樣才能提公升?

路明非 中考英語只有90說明詞彙和語法沒學好。那學習的方向就是這兩個了。詞彙,每天都要記,不貪多,一周半記乙個單元單詞就行。注意,很多單詞都有加前字尾進行詞性轉換。如,enjoy和enjoyable詞性不同詞義不同。記單詞可以根據詞綴方便記憶,還可以通過單詞音節記憶。這兩個記單詞的方法我自己也在用。...

現在英語很差,該怎樣提公升對英語的興趣?

Winter Flower 我覺得可以使用借代的方式 你現在對什麼事情比較感興趣,然後嘗試回想一下當初是怎麼對它產生興趣的,也許這樣能幫助找到愛上英語的方法。The study of language is a learning process.在這之中需要你付出許多時間和精力,而且在起初可能不會有...

怎樣做才能短時間真正提公升自信

治亮 那不是你,每個人天性是不一樣的。什麼提公升不提公升的,彆彆扭扭的那不叫提公升,做你自己拿手的事情,輕輕鬆鬆,何必變成別人的樣子。 春在何處 有些人生來就很有自信,但大多數的人是透過後天習得的。然而,我們的教育偏偏教導我們要批判地思考,要好還要更好,一山還有一山高這些觀念造成我們日後缺乏自信,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