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的高起專和高起本有哪些區別?

時間 2022-01-22 16:37:46

1樓:自考成考書童

1、考試科目區別

高起專考3門:語數英高起本考4門:語數英+歷史地理綜合/物理化學綜合相對應的總分也有變化,每門150分,高起專450分,高起本600分2、學制不同

高起專是2.5年學制,高起本是5年學制。高起專畢業後拿的是專科畢業證,高起本畢業是直接拿本科畢業證,沒有專科畢業證。

3、錄取分數

雖然高起本多考一門,總分也高些,錄取分數也會提公升一點,但是也不會太多,要看當年的情況,以下可以給你做下參考。(湖南地區)

這三點應該是這兩種提公升形式最大的區別了,如果你是高中學歷想提公升到本科,不建議高起本直接讀,時間太長了,可以試試專本套讀省時。

2樓:廣東自考助手

成考的高起專和高起本的區別主要有以下方面:

1.招生層次不同:高起專是高中起點公升專科,是指考生入學前的學業水平是高中層次,通過學習要達到專科層次的水平,並獲得專科學歷。

高起本是高中起點公升本科。高起本要求考生具有高中文化水平,考生進入學校後要進行專、本層次貫通的學習,並且最終獲得本科學歷。

2.考試難度不同:高起專的考試科目有三門,高起本的考試科目有四門,比高起專多考一門物理化學綜合或歷史地理綜合,考試難度也會稍微大點。

學制不同:高起專的學制是2.5-3年;高起本的學制是5年

3.錄取分數不同:高起專三門科目總分450,錄取分數線在120-140左右;高起本四門科目總分600,文科錄取分數在180-200左右,理科錄取分數在140-170左右。

我建議呢,選擇高起專會比較好。一方面因為高起專的學制比較短,只需要兩年半到三年即可拿畢業證,這段時間可以選擇自考本科來獲取本科學歷,專科畢業時就可以拿到專科畢業證和本科畢業證,比較快速。而高起本需要5年左右才能拿到畢業證,時間相對較長;另一方面因為高起專的考試科目比高起本是少一門的,選擇高起專的考試壓力和考試難度相對沒那麼大。

3樓:深海

1.考試科目不同

高起專考三門,語文、數學、英語

高起本考四門,語文、數學、英語、綜合(史地綜合或理化綜合)2.畢業時間不同

高起專一般兩年半畢業

高起本一般五年畢業

3.考試總分和錄取分不同

高起專總分450分,錄取分數線一般在140分左右錄取高起本總分600分,錄取分數線一般在170分左右錄取

4樓:愛生活的陳老師

高起專畢業後是大專學歷,高起本畢業後是本科學歷,一般來講,會比較建議先公升大專再公升本科會好一些,時間是差不多的,如果先公升大專的話,會在2.5年後先拿到乙個大專學歷,先用著,再過2.5年再拿到本科學歷,都是5年,而高起本就真的只能等到5年後拿到本科,時間跨度很長,如果中途碰到要用到學歷的時候,你是拿不出來的!

5樓:喜東東

高起專:2.5年學制,畢業是非全日制專科畢業證

高起本:5年學制,畢業是非全日制本科畢業證

6樓:鄒小公尺

時間上的區別,費用上的區別,入學考試科目上的區別

7樓:榮老師談自考成考

高起專是2.5年拿到大專畢業證書,高起本是5年拿到本科畢業證,

8樓:快師教育小K

高起專2.5年畢業拿證,高起本5年畢業拿證;高起專主要考語文、數學、英語,高起本主要考語文、數學、英語以及文綜或者理綜。招高起本的院校並不多。

9樓:王老師

學歷層次不同啊,本科高於專科,專科兩年半學制,本科五年學制。

10樓:不吃貓的老鼠

乙個2.5年時間,乙個5年時間,乙個畢業後拿大專畢業證,乙個畢業後拿本科畢業證

11樓:厚德芃青

其實,兩者的區別主要就3個,為了就是滿足各個階段的考生報考。

第一、畢業學歷層次不同

說白了就是畢業後,高起專對應的是專科學歷,高起本則是本科學歷。

第二、考試科目不同

高起專只要考三門語數外就好,但高起本在此基礎上需要多考一門物理化學綜合或歷史地理綜合,相對難一些。

第三、拿證需要的時間不同

高起專2年半即可畢業拿證,而高起本需要5年。

當然除此之外,含金量也有不同咯,本科學歷肯定是優於專科的,但兩者文憑效力都是一樣的,國家均承認,學信網可查的,具體怎麼選就根據自己實際情況決定就好。

高起本成考之後還可以自考嗎?

夏天裡的Ice 當然可以了。只要你在自考本科畢業時能提供大專的文憑就可以了,大專的文憑沒有限制形式的,非全日制的大專也符合的。所以可以自考,不衝突。 熱心腸 學姐 2 只不過要給你說的是你這個成考高起本,其實就是成考大專讀完了,接著本科而已 3 那麼你選擇不繼續本科,直接成考大專在讀同時自考本科就可...

成考 高起本。大概多少分能過 高中自學 要達到過的話需要多久 很閒有的是時間?

山西漢德教育 成考每年分數線大概在120分左右,比較簡單,高起本考四門,所以這個分數線很容易達到的,山西成考學制都是三年,如果著急拿證的話,可以選擇國開或網教,兩年半拿證,免試入學的 山西學歷提公升郝 高中起點本科!拋開專業不說!因為高起本大部分都是文理兼收的!大概分數線是120分左右!總分四門60...

高專和高職有什麼區別?

和與忍 1.高專是高等專科學校的簡稱,是專注於某一類學科領域從事專科教育的學校,比如幼兒高等師範專科學校 水利專科學校等 高職是高等職業學校的簡稱,是專注於培養學生從事某種職業技能的專科層次的學校,各種職業技術學院都屬於高職。2.要真正說清楚二者的差別,就要從學校形成的歷史來看。高專的前身是中專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