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學習效果的因素是什麼?

時間 2022-01-22 15:39:18

1樓:聰兒姐築夢大學生

有同學會有這樣的問題:

我學乙個課程,究竟有沒有收穫。

其實你究竟有多少收穫和改變,一大原因在於你自己對待課程的態度和看法。

比如參加學校的講座,有人認為講座耽誤時間,講的什麼呀,對自己有什麼用呢?然後寫寫作業玩會手機就過去了。

講座對這類同學,沒什麼幫助。

也有同學會覺得,我不用經歷那些人的人生痛苦,卻能得到智慧型和啟迪。這多好的事兒啊!

所以他從多個角度學到了很多。這樣的人也是智者,能夠隨時隨地隨人隨事兒學習!

所以,無論聽什麼課,講座,培訓,究竟對你有沒有幫助,跟自己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要反求諸己,才能讓學習結果的主動權讓自己手裡,學習效果也更好!

2樓:時間管理笨猴社群

1. 學習動機

回報是學習本身:證明自己的能力、對知識本身有好奇心;

功利性容易放棄:取得學歷;將來找到好工作去賺錢;

厭學者:父母要求或者滿足他人的期待。

2.保持充足的動力的方法

第一,確立階段性的目標,並且清楚自己所處的階段,確定每階段都有具體的成效

第二,想想成功後的場景,越具體也好,保持對於成功的熱情。

第三,找到眼前的可比較目標。

學習環境真的會影響學習效果嗎?

可可可愛 會的,說乙個親身經歷,我小學不是很好,有個女生成績跟我不差上下,後來小公升初她搖號進了我們那裡最好的初中,我去了乙個很差的初中,中考前幾天我去看考場的時候碰見她了,跟她聊了幾句,發現她和以前大不相同了。出成績以後我問她分數,她考了六百三,我考了五百五。環境真對人的影響特別大,近朱者赤近墨者...

阿甘上岸說的學習效果好嗎?

已登出 強答一波!19年國考行測77.4,申論67.2,目前在職。差不多乙個月時間行測提了將近20分,最難搞的數資也把正確率穩定在百分之八十了,其實這些數資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主要就是公式技巧,按照阿甘老師講的找關鍵資料的方法,再套用總結好的公式,三兩步就能做出來。學的時候做好筆記,通過練題把阿甘總...

遠端教育的本質是什麼?如何保證學習效果?如何培養學員的學習習慣?

嚮導學校 遠端教育的本質就是學生自主學習。至於如何保證學習效果,只能看學生的自覺性和求知程度了,既然選擇遠端教育,他可能就是沒時間去上課,平時工作忙所以才選乙個比較不麻煩的。培訓機構能做到的,只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學員該做這兒了,該做哪兒了。其餘的,全靠學生自主性。 公尺女速速右土 今天去報名了遠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