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別特別不自律懶惰作為乙個馬上中考的學生我該怎麼辦(不要講那些沒用的

時間 2022-01-22 15:19:35

1樓:許先生的胡小姐

世界上極其自律的人還是少數,大多數人還是沒有那麼自律的。既然你現在又想要變的自律的願望就是好事呀……既然你馬上就要中考了,最快的方法就是找乙個自律學習的人,陪你一起學習。你要是找不到的話,可以考慮一下自習室和圖書館,但是效果會差一點。

再乙個就是,每天制定乙個小目標,不要定多了,比如一天就只弄懂乙個知識點,或者乙個題型。這個小目標定了以後,就提醒自己不管多晚當天都要完成就好了!祝你好運!

中考順利!考完以後如果你還想讓自己更好的話,建議可以看看自控力這一系列的書,還是挺不錯的。

2樓:Amazing

首先,找乙個動力能讓你好好學習的。然後自己制定乙個計畫,今天背什麼明天背什麼,上課一定一定要認真聽,你不要害怕自己跟不上別人,不懂得就做標記去問。最好能找乙個朋友,讓她督促你,或者讓家長督促你,自己要有計畫才能實施,手機最好能沒收,多背多做,看不懂了就問就翻書,有些東西你要實踐過就有感覺,比如說你今天不拿手機去學習幾個小時,投入進去了,你後面就會慢慢有感覺想要繼續了

3樓:果子

你覺得自己該好好學習了就好好學習

找乙個人監督,可以是同學,老師,家長

自己給自己定乙個目標,和一堆小目標並且完成它們既然知道要中考了,有危機感了但還是學不進去,只能靠自己走出舒適圈,外在的力量都是輔助只有自己是最可靠的

中考加油

4樓:東疆野馬

凌晨0點起床

凌晨0點學到24點複習。

24點準時睡覺

5樓:黑話肥花灰會回話

找找內驅力吧比如對生活的熱愛啊,愛豆啊,理想的高中大學未來啊之類的,加油吧

6樓:素率

戒網癮生活作息規律

做題對自己狠一點

7樓:之乎者也

我在中考前有,和題主類似的想法。從現在的角度往回看(大一),我會發現我那些顧慮其實是多餘的,你要試著多去和別人溝通交流,遇到不會的問題可以多向你玩的比較好的朋友(無論是否是異性)去問問,他們總有比你擅長的學科,或者其他知識,這樣你們也會更加了解彼此,也可以在高考前互相幫扶,走向更好的道路。

8樓:暮冬十九

嘖,那大哥你現在就放下手機,學習去啊,別問這些沒用的了,付出行動啊。跟著老師節奏,自己買點習題,看點網課什麼的。知乎答案各有各的花頭,但你要按自己情況來解決。

基礎差,搞基礎,想要提高,那就多做題,多背,就這樣唄。放不下手機就交給父母,考完有三個多月玩呢,現在玩得也不暢快。能不能做到全看你,就這樣

9樓:心理諮詢師

有用沒用,別人說的都不重要,而且你也不需要去聽別人的意見,不自律,那就變得自律起來,懶惰就克服一下。中考完了,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也不會有人管著你。最後的時間裡,為什麼不做好呢

10樓:屋村

建議和你以前討厭的人多相處,他們有能幫助你的想法和做法,要自願的改變自己,讓自己舒服。還有很多想法需要自己做的過程感悟積累,別人的始終是別人的,我說給你你也不一定能吸收。

11樓:今天你笑了嗎

定個明確的目標,比如某科目分數不達標不罷休,這樣可以培養你的自律意識。

12樓:tboxi

如果改變不了懶惰不自律的話就試試職高、技校之類的,早點進入社會唄。

有兩個特別重要的人,乙個你特別喜歡,乙個特別喜歡你,你選擇哪個?為什麼?

寒來暑往 經久不衰的問題!簡單的,如果你是一位對自身情感體驗要求比較高的,你就選第乙個吧,跟著本心走,求個無怨無悔 如果你是需要被好好愛護珍惜的情感心理,找個喜歡你的,畢竟歲月漫長,愛自己最重要!找個互相喜歡的人轟轟烈烈的戀愛吧!婚姻則更像是一道題,題目條件都給你了,怎麼解,還是得看人 李宇雷 這得...

作為乙個特別敏感的人是什麼體驗?

cardinal 比較自卑會害怕出錯,被別人討厭,不敢在公共場合開口,也不敢輕易表達自己的觀點,怕被嘲笑,可以很從別人三言兩語中察覺到別人現在怎麼看你的,會特別特別在意別人怎麼看你的,像我會有點輕度的被害妄想,之前還因為別人幾句話患上了焦慮,就是那種整個人看起來非常Sunny,其實心裡怎麼想的只有自...

我是乙個沒有任何安全感,不自信,患得患失特別嚴重的人,我到底該如何克服自己身上的問題?

已登出 在知乎上問這類問題,幾乎等於沒問,因為這裡沒有任何人能對你的行為 後果負責,他們說了不一定他們回去做,做了也不一定會變好。只有你能對你的行為負責,你思考的東西,觀察現實所看到的東西,整理的東西,這些才是對你有用的。你缺少安全感,不自信。是哪方面缺乏安全感,什麼時候不自信?光說這些沒用,這些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