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失了理想的大學,我該不該參加插班生考試?

時間 2022-01-22 14:40:53

1樓:Amy

應該考插班生,這是給高考失利孩子的乙個翻盤的機會,努力一把,萬一就考過了呢,迎接自己的是乙個全新的大學生活,要讓自己的青春不留遺憾。

2樓:

當然網上很多人不推薦你考了。你考了他們不就多了個競爭對手了嗎?

3樓:擺澤擺澤

我去年就是錯失了自己理想的大學,然後選擇了衝刺插班生考試,這是一次機會,也是挑戰,但是我不後悔,如果想要有乙個美好的未來的話,那就拼搏一次試試吧

4樓:

同濟某菜雞來了,建議你還是試試,畢竟上交的實力擺在那,你濟和人家還是有很大差距的,不過似乎插班生考試好像也是有的專業招收(我也不太了解,不對可以忽略),如果真的要考就好好學習把績點拔高同時好好準備插班生考試,多了解了解情況,豐富自己的知識儲備,祝你好運!

5樓:小肯yoho

首先你得有能承受住失敗的打算。

6樓:endeavour

考就全身心去考,不要聽信別人說考不上也是經歷,不想太苦就好好參加大學的學習和活動

7樓:水蒸氣

插班生考試也只是乙個機會,但是難度也不小

8樓:蘇勒德

插板生準備,早在暑假就開始了。

然而到現在,你還在思考。

同學,錯失了理想的大學不可怕。

可怕的是,你一邊幻想著不切實際,一邊自甘墮落。

如若沒有光芒照亮生命,你就是自己的太陽

9樓:曾經的你現在的我

我也是錯失了理想的大學,我準備參加交大的插班生了,這東西說實話考上血賺,考不上不虧,反正都是學習大學裡的東西,像交大這種都要學考研的東西,即使沒考上,你也養成了大學裡努力學習的習慣,好處多多,機會只有一次,把握好吧,努力一年

10樓:與光同塵

我上交新生,對於理科生來說專業最重要,兩所大學差距也不大,如果真的很想上交大,不如四年好好學習考研考到交大也是一條路

11樓:鏤玉裁冰冰雪聰明

了解插班生可以找培訓機構問

我覺得你在確保進A+專業,也就是保持好績點的同時,進行插班生的學習。

12樓:龍騰萬里聽風

建議去參加一下。考得上皆大歡喜,考不上多一次這樣的經歷也是非常有意義的。考前先去看看想去的學校和對應的專業要考哪些學科,接下來的一年就要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這些學科上(大部分高數和英語都要考的),做好大一天天坐在自習室和補課的準備……當然要確保現在學校的課程不能掛科,不然基本就沒戲了。

注意,插班生考試的難度個人認為大於高考,因為錄取人數和考試人數相差太大,即錄取比例極低(近似10:1)。當然,報考的學校專業都很重要。

我和我的乙個室友都考插班生,他考上理,我頭鐵去考復旦,結果我初試就被刷下去了,他最後考上了,實際我們倆差距並不大。

最後,考前不要想著能不能考上,相信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加油!

13樓:

總得來講不該,首先插班生專業受限,其次轉專業更加困難

14樓:熊先森

交大對第一學期績點有要求,大概要3.7/4這種程度,同濟還是頂尖985了,去讀了也會發現牛人還是很多的,不一定比交大差到哪去,同濟的文憑和交大說實話差距不大,以後找工作考研還是得看能力。插班生當然可以嘗試,對自我也是一種約束和促進,但也要做好考不上的準備,因為這可以稱的上是大學生之中最捲的考試之一了

15樓:月球上的人

瀉藥。先說個人看法:沒必要。

大學生活十分多彩,大一的時間作為告別高中生涯的過渡期,是乙個十分有意義的一段日子,我們應該利用這個時間,追尋一些新鮮有意義的事,你可以盡情享受你的大學生活。

如果選擇了插班生意味著這一年要重新過一年的高三生活,而學習文科知識會占用你的大量課餘時間,對你的課內課程也沒有幫助(有興趣例外),況且插班生的選拔太過苛刻,往往運氣大於實力,就算你是同濟的同學去參加也不一定就能得到好的結果。選擇這一年去拼命努力,很有可能最後收穫的是慘不忍睹的課內成績和沒有達線的插班生結果,與這一年珍貴的大學體驗(往後的學年將會越來越忙。)課內成績的差距可能會用上餘下的三年去彌補。

也許有人會說再努力一年,總歸不會有什麼壞處。但我個人看法還是不應該這麼盲目的去卷。畢竟努力很重要,但方向更重要。

如果有走的更順利更輕鬆的康莊大道,為什麼一定要去那難走的充滿荊棘的小道上拼命去擠呢?

16樓:全場最渣

沒必要真考過去很可能會後悔的

能在同濟過得好就不要來了

插班生的時間代價相當於復讀情況基本就變成了去同濟還是復讀的選擇現在會好選點了嗎

如果是有點名校情結的話,考上交大也不會完全滿足的,總是會不由得想想更好的去處,就算是清北也會是這樣的

17樓:

理性的角度

兩種選擇都可以

但是做完選擇就一定不要後悔要堅持走到底

從我個人的角度

同樣是今年上海的考生

同樣復交水平考砸

考砸後本來準備去交大密院綜評走結果連那個組的綜評線都沒到但我沒有考插班生的勇氣現在去某華五人中外合作專業想好了就衝加油!

18樓:

已經到了同濟了,考又不會虧啥

就是問題是為了插班生故意來同濟才勸放棄

19樓:Your will

插班生專業不好沒必要同濟很好了

大學我該不該出去住。?

完顏柚葉 目前大一,最近有強烈的想要搬出去住的想法。平時十點鐘睡,舍友過十一點熄燈還在說話,每天晚上都是帶耳塞入睡。而且和她們不是一路人,相處很難受。 珍珠撻撻 我大三女昨晚和同宿舍的人剛打過一架上學期也打過我之前和我媽說我要出去住我媽不同意打了第二遍架我媽同意了出去住更自由有自己空間現在在找房子的...

上了大學到底該不該參加學生會?

ELk鹿嶼 大學不止學生會,而且學生會也有分級,校學生會和院系學生會,也有其他的一些組織。學生會不是唯一的選擇,也不是必須的選擇,想進去鍛鍊就加。 shirley 我只能說看你自己看你自己!參加學生會最重要的是不怕麻煩,熬到部長最好!首先說說我自己吧,剛上大學去面試各種部門,最終成為了乙個部門的幹事...

前任的婚禮該不該去參加?

魏魏 看每個人自己吧如果自己覺得心裡有疙瘩非去不可不然會覺得遺憾那就去吧 但是建議最好還是不要去首先不管你是以什麼心態去的,知道你們關係的朋友都會覺得怪異更不知道背後會怎麼揣測你的意圖編排出什麼樣的戲劇效果呢而且新娘知道了心裡更是不好想對於他本人也會不斷揣測你的意圖個人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攀登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