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考過一級建築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師的?哪個更容易考?對專業 崗位 學歷有要求嗎?

時間 2022-01-22 11:59:45

1樓:小白-FID

我19年和20年分別通過了一級建築和一級消防。關於這兩科考試的介紹,建議去中中國人事考試網考試介紹欄目查閱詳細資訊。

個人感覺一級建築師9門科目整體難度會更大,其中3門作圖題對考生手繪能力有一定要求,對非建築學專業考生阻礙較大,另6門選擇題都是單選,其中結構科目因為涉及計算和大量記憶相對較難。

一級消防3門科目相互關聯性極高,實務是基礎知識,綜合是操作知識,案例是所有知識融合,所以複習時前兩科先精細學習,案例反而次之,雖說3年時間,但是如綜合和案例沒通過,實務還是需要一直複習。整體考試偏重理解之後精細記憶,對記憶技巧有一定要求。

個人主業下有這2門考試的親身經歷過程,供參考。

2樓:北京博信教育

兩者之間主要差別有如下4點:

1.一消考試3個科目,3年通過即可,一建考試4個科目,兩年通過即可2.兩者都對學歷、工作年限以及相關工作經驗年限有要求,學歷都是大專學歷即可報考。

但不同的是一消報考不限制專業,而一建只能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才能夠報考。

3.一消8月報名11月考試,一建7月份報名9月考試。

4.兩者的考試題型基本相同,都分為兩種:第一種是全部的客觀題(單選+多選),第二種是客觀題+主觀題(選擇題+案例分析題)。

3樓:

消防容易一點,一級建築工程師只能是在設計院幹的才能報名,而消防因為應用面廣一些,報名容易。

我看其他答案有提「一級建造師」的,那個是施工管理的,需要從施工單位報名,而一級建築師是設計,一字之差,天壤之別。

如果不具有專業背景,還是消防更容易入門。一級建造師沒怎麼接觸過,我估計差不多。

4樓:婷婷

消防吧,其它專業性太強了,消防面廣,誰也沒優勢,都覺得難就不算難。

5樓:幹景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見附件1,下同)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結構工程師備考一級註冊建築師?

可以去abbs看乙個神貼 方案考試之葵花寶典 按我的路子走必過 ABBS 論壇 然後不看答案,閱讀理解,用1 500比例練習歷年真題3 4套。看看能不能在2小時內成功擺出答案的布局。最後練習下表達技巧,做1 2套真題的6小時實戰模擬。通過的概率就不比大多數光看不練的建築師低了 以前12小時作圖時候比...

一級消防工程師?

目前國家僅開放了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其報名條件不限制專業,只是不同專業在報考年限上有所區分,比如都是大專學歷,消防工程本專業是6年,相關專業 如 土木工程 精細化工 機械與自動化 要加一年就是7年,非相關專業 如 會計 歷史 法語 在加一年就是8年 審核時還要有相關單位蓋章 這個地域不同也有區...

一級消防工程師如何?

環球網校消防工程師 這個問題很多人提問,我覺得每個證書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和價值吧,不管是考什麼證,得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分析,如果你從事相關崗位的話發揮的作用就更大。對於業內人士來說,前景是不錯的,現公安消防部隊已移交應急管理部,隨著應急管理部的逐步完善,中國消防事業將快速發展。消防臨時資質會加快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