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究竟如何做才能在心機算計中保護自己?

時間 2022-01-22 11:59:45

1樓:雲上

一開始,從心法上扮豬誤導別人攻擊的方向

讓別人的矛頭始終針對你最強的地方或者最沒有爭議的事上,別人一直以為他們在抓著你的軟肋咬,其實那些東西根本無關痛癢,甚至他們的攀咬長期只會對你有利。

做事時不要做絕,哪怕是你最討厭的人,說話時習慣性要留退路

認清你真正的敵人,往往最致命的不會是你看上去最討厭的人,如果你對他做事做絕,會成為他人借題發揮的工具,最有城府的人往往不討厭你,他們甚至對你很友好,但他們只在乎什麼對自己有價值,犧牲你對他們來說沒什麼。說話習慣性留退路,不光給自己,也給他人,你不可能只通過嘴炮,將死別人。別人卻會因為你不慎重的發言,拿捏你。

如果你是初出茅廬的年輕人,要習慣性的警惕比你大四五歲的人,他們比你有更多社會經驗與資源,而他們很有可能是你的潛在競爭者,他們比任何人更有資本與動機去計算你。

老資歷的長輩們很重要,他們要的是尊重,所以一般很容易拉攏。他們與你一般不會有什麼競爭關係,而他們的話往往很有重量…

最後,不要滿臉寫著就是算計,算計本身就很有侷限,無論保護自己還是走向成功,靠的更多是人品、實際能力、家庭背景,甚至運氣…沒人喜歡只會算計的人。

2樓:好心情168

在主見中、現實裡、正能下,方可保護自己。

劉備的軍事才能究竟如何?

東言成 不說其他的,漢中之戰,大家結合地圖仔細分析,迂迴定軍山簡直神來之筆,劉備不遠千里,以客制主,反敗為勝,在絕境中創造了機會,製人而不制於人,將兵法發揮到了極致,漢中之戰可以看出,劉備善用地形,很會打運動戰,在不斷運動中調動敵軍,致使夏侯被動分兵為黃忠所殺,而大家吹的謀主法正在此戰中就說了倆字 ...

東吳究竟如何才能問鼎天下?

天賦異稟 乙個政權的走向幾乎完全取決於主公。孫堅時期 那時孫堅還沒有地盤,只是在袁術手下打雜,想得到天下,即便立刻得到傳說中的臥龍鳳雛也還需要時間,何況那時天下剛剛才亂,群雄表面都尊獻帝為主,你孫堅集團就算有能力,要是突然跑出來奪天下,那肯定被群起攻之,袁術就是例子,結論 孫堅時代,東吳奪天下非常難...

現代社會,文明人如何做文明事?

唉,心亂。想明白為什麼不能闖紅燈,而不是刻板的遵守規則,如果訊號燈壞了那肯定也得闖。想明白為什麼不能翻躍護欄。想明白為什麼要排隊,隊都沒有自然沒辦法 想明白為什麼不隨地大小便,不隨地吐痰。太多了不一一說了,你把那個當規則背下來,然後遇到特殊情況就犯戒了,特殊情況一多,自然慢慢就約束不住自己了。想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