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專科畢業是考慮參加自考本還是專公升本好一些

時間 2022-01-22 10:15:02

1樓:贏在路上學校

能參加統招本科就統招本科

統招含金量更高一些

自考含金量僅次於統招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2樓:懂點自考的女孩

能專公升本還是推薦全日制專公升本畢竟在二本一本大學裡真的氛圍不一樣

如果全日制不成功,可以自考本

3樓:昇本成功Biubiu

還是全日制專公升本好,畢竟含金量在那擺著呢

4樓:小李今天讀書了嗎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考試是高等院校根據國家招生計畫,組織優秀專科生在專科學習階段的第三學年參加全省教育廳高教處統一組織的招生考試,錄取後再進入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讀二年(不算實習),畢業後發全日制普通高校專公升本二年制本科畢業文憑。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是各類高校專科畢業生或專科在籍生在志願的基礎上,根據本人興趣和愛好,選報自學考試的本科專業。修完本科專業全部課程,且考試成績合格,方可獲得本科畢業文憑(但在獲取自考本科畢業證之前,要取得專科畢業證)。畢業文憑上有兩個印章,乙個是主考院印章,另乙個是省自考委員會印章。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文憑與其他國民高等教育文憑在法律上具有等同效力。

但統招專公升本屬普通高等畢業證書,考上後,學生就可以享受與該本科學校學生一樣的待遇,發的畢業證也和普通本科生的畢業證幾乎一樣,一般來說在同等條件下,社會上通常會認為統招專公升本含金量相對優於其他幾種。

專科畢業2年,還能出國留學嗎?

陸老師 很多人在讀大專的時候覺得好像大專和本科也沒啥區別,但是出來工作後區別就慢慢顯現了,因此很多大專畢業工作一段時間後會選擇繼續公升學。去泰國留學,可以選擇相近的專業,國內大專的學分可以轉化成泰國本科的學分,只需要再修剩餘部分學分即可本科畢業,不失為乙個省時省錢的好出路。 蘇雲涵 可以考慮西班牙的...

本人專科畢業5年,想直接考研MBA?

弗朗索瓦後 我覺得可以,近兩年出了乙個詞叫做專公升碩,他是屬於國外的一種。教育學制只需要一年,如果說你今年27,然後報名了明年畢業的話,那你其實剛出來才28歲,全日制研究生。然後你這樣子去考公務員的話,其實也不算太晚,據我所知,全日制的研究生不是考公務員。選擇會更多一些嗎? 百圓 考是可以考 考公務...

專科畢業八年,回工地從零開始?

已登出 幹銷售這麼多年了,也算習慣了在外面的生活。你見過有幾個在森林裡待慣了的猛獸願意回到動物園裡的?你現在也差不多三十來歲了,這個年紀回到工地去歸那些二十五歲左右的人管,你能心平氣和?不幹銷售的原因是有一部分是因為錢吧,你確定工地上就一定有錢途?還有吧,這個年紀除非真的走投無路了,不然真不建議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