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不要再去讀乙個建築學的學位?

時間 2022-01-22 09:57:03

1樓:

我本人國內結構和岩土證都有,也是國內老八校之一的結構工程博士畢業,現正在美國某藤校訪學,我有個夢想即希望有建築學等方面的造詣,也在努力中.......「You want something,go get it.」

2樓:木頭猴子

題主,你想得太簡單了,就算你成為了一名建築師也會發現這個職業離你的藝術夢想很遠。建築受到的約束太多了,造價、甲方的品味,各地規劃要求...你會發現你最終做出來的東西離你的構想很遠,特別是在國內的環境下。

3樓:

意識到了有多喜歡就千方百計的去做

有什麼好猶豫的

我愛他,我是說建築,不顧一切

好像沒回答問題,,,,你就算我答了吧。反正不是2,至於1你怎麼折騰再說

4樓:邊海

其實看現在國家的大形勢,橋梁類的基建在未來很長的時間需求都十分的旺盛,題主心裡其實已經有答案了,雖然被你折了中。

念高中時在一所鄉鎮中學,教生物的一老師跟我們一起入校,畢業後也跟我們一起考上研究生走了,現在在合肥一中教書,我覺得乙個農村出身的老師,走到這一步已相當不錯了。至今他上課說的東西都不記得了,但是他的一句話至今我都銘記在心,他說他大學乙個老師跟他說:乙個人在乙個地方幹一件不滿意的事,最好不要超過四年,不然四年後你的人際關係、習慣等等都定下來了,就會再也動不了了....

至今都記得這句話,並覺得十分受用,題主你有著非常好的外部條件,能夠這麼早的找到自己的喜歡的目標並為之奮鬥,是非常幸福的。

你說的三年後,怎麼樣怎麼樣。我只能說:你能確定三年後的你會不會跟今天一樣這麼想。

假如這三年你被生活和家人磨掉了稜角,變的安於現狀,或者因為年紀大了,娶妻生子,再也沒多少精力再去追求當初的夢想,那時的你會為今天的決定後悔嗎?

為什麼不趁年輕、有精力,告訴爺爺爸爸你的內心想法,爭取他們的支援。花三年花點錢念個建築學呢,畢竟未來很長時間,就光亞洲非洲肯定都會有許多中國主導的橋梁隧道拔地而起,連線世界各地人民,如果能參與其中,想想是不是還有些小激動呢?

也許你堅持做了說不定會成為一名非常優秀的建築師、橋梁專家呢,這對父輩來說應該是非常的光宗耀祖的事了。

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決定還是得自己下呀!

5樓:綏綏

每個人都覺得如果對建築感興趣就應該去修個學位來證明,有必要嗎?就算你再去讀個博士碩士,前面基礎的五年本科學的東西也不可能再有了。博士碩士不是來教你基礎課程的。

如果真的喜歡這個專業,在做好該做的事之後,不妨全面細緻去了解一番再看看,如果真有興趣,你自然會有所獲。

有時候外人只看到建築酷炫的一面,卻看不到它背後的辛酸。

在你在橋梁這一塊已經撕出了乙個大口子,踏進了乙隻腳,為什麼不好好進去看一看?

6樓:葉水楓

其實我沒資格回答這麼高階的問題,但既然被邀了就說兩句。

雖然我不是學建築的,但我也知道,建築學其實不是藝術類,不要覺得學了建築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創造乙個建築,現實設計中,建築一樣是戴著鐐銬跳舞。

另外就土木領域來說,橋梁專業自由度是高於結構專業的,所以如果你找乙份橋梁設計的工作,基本上可以踐行你的藝術溶於土木的夢想。

最後我想說的是,如果讓我在「有人幫打點好出國讀不一定喜歡的博士」和「完全靠自己找工作攢錢然後去換個專業讀本科」之間選,我不會做你的決定。

至於接下來的方向,換作是我我也實在也無法抉擇,抱歉。

7樓:

感覺答案已經在你自己心中了,家人也沒反對,那就努力把自己的想法做好吧

8樓:賈鵬

不請自來。不謝。既然現在已經簽了工作了,那就在其位謀其事,相信題主從事的是與結構設計相關的工作,從事結構設計,尤其在中國,除了相關專案經驗,以及對規範的熟悉程度,還有乙個重要的東西就是註冊證,看題主履歷應該屬於考霸那個圈子的,那既然這三年以攢錢出國為主,那何不先在這三年在結構這個行業穩紮穩打的練好內功,順便為以後出國贊錢,也許題主在這三年中會深深愛上又土又木的這個行業呢。

比較魯班也是挺出名的。

建築學大一寒假要不要學手繪呀 寒假學好還是等到暑假再學

都是可以的,能早點開始學就早點開始學習吧,這樣留給你練習和提公升的時間也更多。如果後期準備考研的話現在也可以把基礎打紮實,後面有足夠的時間學習 練習快題,也可以更好的平衡各科。分享一些建築手繪作品給你 瀉藥,手繪這個東西在建築行業屬於很重要的技能,需要大量的練習去掌握它,越早學習越好,它對你來說不僅...

要不要先學一點美聲的基礎再去學流行

Da老師 推薦直接學習流行,目前的流行也是形成了比較完善的演唱體系的。而且,你學多了美聲轉通俗時可能會比較混亂。因為兩者不論技術層面還是聲音層面和訓練要求層面都或多或少的區別,最終導致了兩者的不同。當然,這並不是說美聲基礎唱不了流行,而是說有些時候你擁有很多美聲唱法的習慣和引數,接受審美後很可能轉流...

24歲研一的我,要不要讀博?

Ll20181129 你的年齡情況和我很相似,我明年研究生畢業,27歲,本來已經找好了工作,準備去闖蕩社會了。但無奈是個程式猿的活,而且我是跨專業的,感覺拼不過年輕人。突然,有個同學推薦了乙個博導,就把簡歷投過去給導師了,沒想到導師居然說沒問題,直接要了我,讓準備後面的申請考核制博士。於是,現在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