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功效老是背了又忘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09:12:48

1樓:靈素2013

把藥放在方子裡記憶,明白了那個方子為什麼治那種病,裡面的藥用自然也就記住了

2樓:無知y無畏

俺也覺得。

背中藥這事讓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記憶力是不是有問題了

3樓:梅花方士

我我我我就是搞這個的

b站原名

4樓:望鄉

在學習中醫過程中,家師常常引用兩句話教導我,一句是南齊褚澄《褚氏遺書》的「博涉知病,多診識脈,屢用達藥」。另一句是《珍珠囊補遺藥性賦》的「藥無次序,如兵無紀律,雖有勇將,適以勇僨事」。既要掌握中藥的功能,還要學會歸納分析,明辨藥物異同,除了記,更重要的是運用,通過實踐加深理解。

5樓:無名

背了就忘才是正常情況,所以古代中醫的背功大部分都要求從幾歲就開始背,直到那種張口就能來,完全不用大腦思考的記憶狀態 。記憶的訣竅,古代中醫推薦歌訣形式的記憶法,現代只能說反覆記憶,多複習多背,沒啥捷徑。

背誦中藥,如果想記憶深刻一些,只能說是理論聯絡實際,多接觸飲片,多和老藥師交流藥的記憶經驗心得。和同學們一起相互提問,結合本草學知識特點去記憶,取模擬象記憶,順口溜記憶等等,總之,需要下功夫去記,反覆多次重複鞏固記憶。

結合其它學科記憶也是一種不錯的記憶法,比如天王補心丹的歌訣中有三參桔梗硃砂味,哪三參呢?比如桔梗載藥上行,主要體現在哪些方劑配伍中?比如桔梗湯裡面桔梗的主要起什麼作用?

學科穿插橫向縱向整理學習,這樣記憶才會深刻。

學醫是乙個非常辛苦的過程,最好培養苦中作樂的興趣和愛好,否則很難堅持下去。

6樓:alik zheng

那就對了,沒實際用過的東西,大腦會半信半疑的,只有死記硬背,那種情況下不是理解了,是把那些文字記住了,文字後面的含義並不清楚。如果重複次數不夠,就記不住。

背東西老是背不過怎麼辦?

公尺吸醬聊育兒 首先你要做的是放輕鬆 不要給自己 背不過 的心理暗示 把全部精力集中在如何背過上來 簡單來說是給自己打氣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背過 接下來就是分析要背的內容 可以先從標註關鍵字開始 理清要背內容的邏輯和框架 也可以搭配畫一幅思維導圖 並看著思維導圖不斷的複述所要背的內容 直到熟練並脫離思...

英語單詞好難背,總是背了又忘,怎麼才能更好的背單詞?

諾曼 背了又忘,說明你的複習週期過長,說明沒有建立足夠的聯絡,要多看多用,多建立各種聯絡。對自己的學習進度,複習週期,檢查方式進行調整,來符合自己的記憶規則。 胖胖樂 大部分人背單詞都想著一勞永逸只記一遍,怎麼可能,你我又不是神童。不止是英語單詞,其實一般人背啥都是背了又忘,唯一的方法就是反覆記憶。...

英語單詞背了老是記不住怎麼辦?

湖北專公升本網 很多人在背單詞的時候都是這樣的 一遍遍的讀和寫,好不容易從A背到F,過了幾天,發現A到D已經忘了,只好又從頭開始背 為什麼會背了又忘?德國有一位著名的心理學家名叫艾賓浩斯,他在1885年發表了他的實驗報告,首先,實驗者記憶100個生單詞,然後如圖所示 這條曲線說明人們在學習中的遺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