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AI專業的,20年以後DEEPMIND技術能夠達到現在科大訊飛嗎?

時間 2022-01-22 07:16:06

1樓:高盧大公克虜勃

要不是看了一上午觀察者網,我差點以為這是釣魚問題

2樓:喵喵喵夏夏

科大訊飛在語音識別方面屬於國家領先 。 但是語音涉及到國家和語言,因此我們比國外在中文上做的好些是正常的。如果比綜合ai能力,dm 比科大訊飛強太多了,

3樓:探索

問反了。單從技術角度看,後者不如前者,差距還非常大。

4樓:

比什麼技術?語音識別?Deepmind和科大訊飛所在的領域差別很大啊。

在某個特定應用場合,乙個新的實現很可能一下子就超越了以往的實現很多。科大訊飛主要就是語音識別。Deepmind涉及的領域比較寬廣。

5樓:Peng Cheng

能不能具體一點,科大訊飛的什麼技術?

6樓:AI木溪

DeepMind做的是AGI,通用人工智慧,企圖用通用模型解決所有事。訊飛更多是專用模型來解決不用的問題。

AI=資料+演算法

從資料上說:

演算法是根據資料分析後建立的,且演算法好壞依賴於資料的質量和數量,跟人類似,見多識廣,見多了才行。

無論用哪個模型都需要資料和時間迭代。通用模型要做出訊飛專用模型的效果,

首先得有比訊飛多幾百倍上千倍的資料(訊飛從99年就開始了),模擬的說,通用模型相當於你要學習所有學科一樣,專用模型只需要學習一門學科。

其次是訊飛停止了

否則不好追~20年也不夠,畢竟訊飛也不是原地踏步。

從演算法上看,除非DP出了乙個很厲害的新演算法,且依賴資料不多,否則積累資料也是要時間的。

7樓:戰鬥系牧師

首先,是他們都不是乙個重量級的咋比,本來就不應該放在同一頻道來比較第二,他倆主攻的研究方向都不一致,你能告訴我海飛絲的洗髮水能多久可以比得過舒膚佳的沐浴露

第三,20年是什麼概念,你說2023年的華為手機和諾基亞,20年後華為能不能趕上諾基亞呢?

希望這個問題在20年後會有答案

想問一下各位考研選專業

阿禎學長 強烈建議你選擇的是統計學專業考研或者是數學類考研。而不是學科數學。因為現在對於教師招聘的話,一方面比如說我要招數學老師。那麼符合條件的專業其實是有兩類,一類是教育類裡面的學科數學,另一類就是非師範類的數學類專業,比如說數學應用統計統計學這些。同樣比如說學校要招語文老師,那麼符合招聘要求的一...

我想問一下是6d2好還是90d好

你的益達 90d連拍速度更快,每秒11張,而6d2只有每秒5張,90d畫素更高,有耳機監聽,如果你在意這些你可以選擇90d,但是半幅任然是半幅,再好都沒有全副好,6d2的畫質更好,鏡頭群更豐富 有趣的靈魂 如果不是專業的買90d就好,專業的可能也不買6d2了,後期投入很大的,入全畫幅,投入不是很大9...

想問一下各位大佬,D203S的輸出訊號可以直接送入STC89C52嗎?

LiMi 看了一下D203S的datasheet,感測器本身的電路原理圖相當於乙個MOSFET管,但其源極輸出的偏置電壓在0.3 1.2V,訊號的有效峰峰值為3 5V,因此無法直接接入STC89C52微控制器。在測量原理的電路圖中,如下圖 感測器使用5V供電,經過乙個72.5dB的放大器,之後即可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