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屆考生想要考檔案學的研究生,請問應該如何選擇院校?

時間 2022-01-22 04:28:28

1樓:羊羊羊

我是20屆上岸的上海大學檔案學的學生

2樓:kakka好了

你自己是雙非還是211還是?本專業是什麼?

3樓:Z向量

個人認為,考研選目標院校還是要量力而行,不能太高或太低,最好是選擇努努力、跳一跳能考上的學校。

至於檔案學,國內有檔案學研究生招生資格的院校不算很多。雙一流(或者說985、211)學校包括中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吉林大學、山東大學、四川大學、鄭州大學、上海大學、遼寧大學、雲南大學等。

檔案學在上述學校所在的院系不同,決定了上述學校檔案學的研究方向和風格略有差異,有的技術性強一些,有的更偏人文。例如,山東大學的檔案學在歷史文化學院,而吉林大學的檔案學在管理學院,還有的在資訊(資源)管理學院等。

選學校要綜合考慮地理位置、報錄比、專業排名、考試科目(參考書)、未來職業規劃等因素。最好能聯絡上往年考上的學長學姐,這樣會對目標院校有更清晰的認識。此外,要多和專業老師交流,檔案學的圈子還是比較小的,老師之間也比較熟悉。

祝考研成功,夢想成真!

21屆畢業研究生,考公考編都失敗了,秋招春招也都錯過了,怎麼辦,還能參加今年22屆的秋招嗎?

kkgg的夏天 可以參加今年秋招,但是要看具體單位要求,有的會限制當年應屆,也就是說只要22屆畢業的,但是有的只要求是應屆生就行了,最保險的就是報名時諮詢下單位。 小宇不迷茫 關於這個問題要分情況來進行解答 一,如果畢業後未籤三方也未繳納社保,那麼如果再考公務員的話應屆生身份仍然有效 具體年限可以查...

研究生畢業想要再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現實嗎?

linda 跟樓主情況差不多,不過我是今年英語專業研究生畢業的。當初本科畢業耽誤了一年才考的研,只複習了三個月,考的學校也不怎麼樣。本來打算讀研期間好好努力,繼續讀博的,但是中間發現在文學作品上做研究沒有什麼意義,然後讀研也沒有很努力。現在想再重新讀個心理學的研究生,然後再考博。我知道聽起來像是在重...

如何考廣告學的研究生?

妖猴 我想,看你的未來發展方向了,如果你想從事廣告行業的話,建議先去實踐。如果你想做研究,建議先實踐上5 6年以後再考研,將來從事行業研究和教學。 浩瀚星辰 本人不考廣告,但看了前面答案還想做點補充。先說院校吧,主要有三個。1.廈大 廣告學方面排名第一。陳培愛教授,你可以去搜,他的 廣告學概論 是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