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辯論賽場上的語言表現力和專業性?

時間 2022-01-22 04:19:14

1樓:小道童

因為辯論本質打的是給觀眾看的…

2樓:

問題問的不太對。

辯論場上,應該關注的是語言的傳達效率,即你說的內容有多少是被觀眾接收到了的,這裡面又有多少是起了作用,影響觀眾的認知和判斷。

而不是關注語言的表現形式,什麼表現力,專業性之類的。這都是技術表象,不是目的。技術是服務於目的的。

3樓:開心仁

抓住問題關鍵點,提出強有力的證詞!

4樓:問題本質

和國外的battle一樣你需要記住你要辯論的論點自己對方可能問到的東西,還有你就要特立獨行,如果站起來說不出話來就坐著對著話筒說就行了,專業不專業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能用乙個歪邏輯把別人辯論死了你就贏了。

5樓:電子羊被誰夢到

一切的提高,從模仿和背誦開始。

當然,以上要基於你真的懂了。

聽懂好的發言和觀點,模仿,演繹,不一定完全相像,把它內化成你自己的東西。每個人的風格都是雜糅的,它不根屬於某個人,而是下意識去模仿的每個人。

最後,好的風格和表現力其實是辯手的最後一步,在此之前,希望你能把邏輯掰清楚,做到真的有理有據,咱再來談表現力的事。

辯論賽場的正反方都是真的支援己方觀點的人嗎?

向安生 真正的辯手,能通過專業思維,為自己不贊同的持方找出依據,辯出條理。辯手不是每次都能拿到自己喜歡 贊同的持方,但是依然要為一名辯手的任務而努力,為自己的持方負責,用專業技能呈現一場精彩的辯論。 害害害 肯定有不是的把,但是能怎麼樣嚶嚶嚶。小白參加社團的辯論賽分到了 當今中國不應該允許非法學教育...

如何通過看辯論賽來提高邏輯思維能力?

蟲二 多記,自己整理。先記論點,然後主要矛盾和攻防。我覺得記論點你可以自己預期一下能不能證成論點先,再根據後場說法做一次判斷。記和思考攻防就很鍛鍊邏輯,而且那些讓你眼前一亮,抑制不住想海豹鼓掌的說法讓整個過程十分快樂。最後整理整個論的邏輯鏈 結合一辯稿和場上說法 整理幾個重要問題的幾個回合,回頭看它...

辯論賽題目青年的素質提高是由家庭養成的,這要怎麼辯論好呢?

王阿蠻 青年的素質提高是由家庭養成的還是由學校養成的?如果家庭方攻擊學校方 家庭 請問您,聯合國於1985年國際青年節,首次將青年界定為15至24歲之間的人,您方是否認同這種劃分方式?學校 既然聯合國也作出規定那我方當然認同。拖延時間 家庭 好的,那大學生也就是青年嘍?學校 如果是年齡在15到2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