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文化生想考戲劇影視文學可以嗎

時間 2022-01-22 01:53:23

1樓:

我是山東考生,我們這編導藝考分數線已經改為文化課佔100%了。

但我不是編導生,我是美術生,在考慮轉專業了。

我好想看到中戲戲文專業招文化生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全國的,但山東好像是可以。分數線賊拉高,一本線二十分以上。

方便問一下你喜歡戲文嗎?對電影啥的感興趣不?我是因為喜歡寫東西而且一直以來都喜歡電影才想轉的,但學長說戲文作業很多。

有句話叫上輩子殺了人,這輩子學戲文。

給我嚇怕了,但如果你覺得你可以,加油吧。

說不定以後咱倆是乙個學校。

中秋節快樂。

2樓:特洛伊

只有藝術生能報

不排除一些綜合類學校可以報

報這個專業你不是藝術生除非你文化課特別好文化課不太好錄取機率小

3樓:皕唄

①這個要分你想考的學校,像是純文化課考的戲劇影視文學專業的學校我知道的有中國戲曲學院,中國勞動關係學院

②部分學校的戲文專業可能採用省聯考錄取

③上戲,北師大,中傳,北電,中戲等學校的戲文需要校考

4樓:葉子

不是藝術生可以考, 報名省考,然後校考。

哪個學校好,北京四校,上戲,浙傳,南藝

轉專業很難,看情況,具體學校具體分析。

戲劇影視文學藝考在家如何自學?需要看什麼?怎麼找老師輔導 不清楚藝考流程,要做什麼準備?

Alan 但備考戲文不光需要 輸入 也需要 輸出 也就是大量的練筆。前者你自己準備完全OK,但後者可能就需要找個老師來帶一帶了,畢竟老師會為你提供更多資訊,幫助你藝考少走彎路。如果想考一類院校,建議到北京參加集訓。一般那是中戲北電畢業的老師。戲文大概屬於編導類,可以去北京野草那邊試一試。 鍾靈 1....

學戲劇影視文學,就業前景怎麼樣,畢業之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風繼續吹 一種是進入圈子的,他們大多去了帝都,做拍攝和後期,幾乎每天都要加班,工作時間要按照演員的檔期來安排,所以要用最短的時間拍更多的戲,拍完之後要做剪輯,也是個磨人的活。這一類以男生居多,這些男生在大學裡就已經積累了自己的拍攝和剪輯的經驗,實操能力是比較強的。當然工作也是比較辛苦。第二類就是編劇...

我應該跨考戲劇影視文學嘛,我的路該如何走?

花組小透明 呃。我覺得第二條路也不是走不通吧 編劇其實並不一定非要學過才能寫出優秀的劇本學校學的是格式,老師教的是概念 這些都是可以靠自學的 唯一你沒有的是學校專業裡的關係人脈 總之我作為曾經戲文的學生,還是覺得能下筆和有自己的想法最重要不然你學完研究生也沒什麼用 但是編劇是個很苦的活兒啊,你要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