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多大開始接觸第二語言比較合適?

時間 2022-01-22 01:44:28

1樓:李菲

一般是在2歲敏感期,但是其實越早越好,不影響母語學習

2樓:炸毛

出生就可以啊,但是要一種語言一張面孔,如果身邊沒有說第二種語言的人,還是不要過早的接觸為好,語言學習是乙個輸入的過程,剛開始接觸的時候一定是最純正的才是最好的。

3樓:wch

小學中段為好吧,有了一定的國語基礎,再接觸第二語言。

4樓:猴媽

第二語言,第三語言,第四語言...... 這些對於小孩子來說,跟第一語言沒有太大區別。對於他們來說,都是外來可以學習和掌握的知識。他們成長過程就像海綿吸水一樣。

如果有條件讓孩子們接觸,不要在乎年齡大小。

5樓:簡單

五歲左右吧,孩子太小,在拼音還沒學會的時候容易把兩種語言混淆。而且在孩子在五歲前,應該培養孩子的樂趣,不應該過早地接觸書本知識。

6樓:chrisyfsong

我覺得說一出生就接觸的呢有乙個悖論,那就是一出生就接觸的話那不就成第一語言了嗎(手動狗頭)…

上面是抖個機靈而已啦,其實我是覺得雖然我不是學語言的,但是我個人經驗是越早越好但也不能一味追求起步早。下面我要開始把問題拆成三部分:1)為什麼越早越好;2)為什麼不能太追求起步早;3)那到底什麼時候接觸最合適?

1)越早越好的原因是從教育的角度上來說,5歲以前孩子對於陌生語言的接受速度最快,甚至快到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那麼如果想讓孩子學語言的話,5歲以前就開始有意無意地接觸接觸第二語言未嘗不是乙個構建基礎語言框架的好時機。

2)為什麼不能一味追求起步早呢?主要是我的經驗告訴我,5歲以前小孩兒雖然學語言速度很快,而且運用得也會很熟練,但是只要語言環境一改變,那麼丟失能力的速度也是異常的快。我2歲的時候因為家裡的原因在淮安(當時還叫淮陰)上過乙個月的托兒所,因為天天上學放學都接觸的是學校和家附近的老爺爺老奶奶,所以1個星期之內就練就了一口地地道道的土淮安話,土到一般淮安人都聽不懂的那種…然而回到南京以後沒多久,因為語言環境的改變,我就迅速遺忘了淮安話的語言能力了。

所以只要缺乏語言環境的話,即使起步早對於孩子的語言能力來說也是沒有意義的。

3)那什麼時候接觸最合適呢?我認為是5歲以前稍微教一教基礎的語言框架就夠了,但是一旦教了語言基礎以後,孩子就需要保持乙個至少最低限度的語言環境。否則孩子的語言能力還是會很快喪失的。

所以,我到底是啥意思呢?順其自然咯

7樓:糖爸的學習筆記

越早越好。

我娃現在3歲10個月。

1歲4個月開始英語啟蒙,2年半聽力詞彙量超過4000。英文故事和中文故事都愛聽。

2個月前開始西班牙語啟蒙,能聽懂100左右個西語單詞。最近超級愛聽西班牙語兒歌,已經不排斥西班牙語動畫片。

但是剛開始西班牙語啟蒙的時候,孩子比較排斥,我嘗試了各種方法,用了2個月才讓他喜歡上西班牙語。

如果孩子太晚接觸第二語言,可能會有排斥情況,如果處理不好,可能會影響後續的學習。

8樓:來過

個人認為,孩子在表達流利第一母語之後輸入第二語言更為妥善!

9樓:基創Max

都行,關鍵是方法正確,時間充足。

10樓:bobo

第二語言的話出生就可以。

請注意在中國比較少有地區是自然條件下出生時只接觸到一門語言的。如果新生兒所在地區有方言、地方語言和少數民族語言,建議3歲以後再接觸外語。

約12歲前兒童都可以習得母語的方式習得外語。教學方式因此非常不同。

11樓:小蟲子tacy

出生即可,可以父母乙個講母語乙個講外語,孩子不會混的

12樓:waywayzkw

那要看你說的第二語言指的是什麼?是普通話還是你城市的方言或者是英語?

小孩子其實沒有所謂第一第二語言的概念,0-5歲都是學習語言的最佳時期。建議先學難懂的方言開始,因為小孩其實以後有很多機會和媒介學習普通話,但是有些方言如果其以後成長沒有太多接觸的媒介是很難學會的。方言學習好了其實對學習普通話也有好處,對新詞他相當於多了個記憶點而且多一項語言多一項技能。

總之,建議日常生活父母先跟小孩說父母會說但以後媒介少的語言(例如不是當地方言而父母懂的方言)而後普通話和當地方言在電視媒介、學校學習中自然就會了。

13樓:

1、對於嬰幼兒來說,根本就沒有,不存在第二語言的概念。

外語,那是對於成年人而言。

2、當然是越早越好。但是要堅持持續到12歲左右。

如果沒有條件早教,5到12歲期間,如果能夠一直堅持,效果也會很好。

14樓:快到碗裡來

家裡可以創造語言環境(需要家長英語口語水平很高)0-3歲就可以,不過一定程度會影響母語的發展。建議3開始,不影響母語,興趣好培養不牴觸,可選資源豐富!

15樓:多多ys

日常生活中用得上的就都合適。像我們家就像大雜燴。爺爺是講潮州話,奶奶是講客家話,爸爸是講普通話。無論學什麼,都要是要用,用了,就會了。

16樓:純夜

3歲吧,不太清楚,我3歲幼兒園的時候已經開始了

17樓:霧失樓台

我覺得3年級吧,會不會有點晚?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18樓:

個人建議,3歲以後

0--3歲是孩子大腦迅速學習知識,吸收外界事物的關鍵時期,而這個時候學習母語是最重要的時候,也是他以後學習的基礎,3歲以後,他的認知就已經基本形成了,所以可以開始學習第二語言,這個時候他的學習能力,認知水平,以及處理事物方面就有所提公升,有助於對第二語言的學習。

小孩子多大開始練字比較好?

Sophias playroom 如果孩子在書寫時出現以下狀況,可能是他未準備好開始寫字。1.笨拙地抓握鉛筆 不適當的握筆姿勢 2.難以使用鉛筆去著色 繪畫 或是寫筆畫少的字。3.書寫時手臂懸空,以整個手臂為單位去寫字。4.書寫時容易疲憊 5.書寫時趴在桌上 撐著頭,或是其他不適當的姿勢 6.用畫圖...

小孩子學書法,從多大開始比較合適?

愛書法愛鋒格 每一位孩子並不是生下來就會寫字,需要後天的培養。剛出生的孩子一直到上學前都不適合學習寫字。因為,此時孩子還不認識字,更談不上去寫。幼兒園到小學前,只要會寫會用筆就可以,不用特意要求孩子學得好。雖然有的孩子識字早,像我的孩子,幼兒園畢業時已經基本能自己看書報了 當然會遇到一些不認識的字,...

小孩子多大開始學習系統學習鋼琴和電子琴比較好?

千古留名 卸腰。年齡太低 6歲以前 的好處 樂感培養早,甚至培養出絕對音高。手指發育刺激早,以後手指更靈活。練琴時間充裕,沒有課業壓力。年齡太低的壞處 前面幾年手太小,很多曲子彈不了。沒有定力坐不住,一練乙個小時無法專心。練琴枯燥喪失興趣,以後再也不碰鋼琴。年齡太高 10歲以後 的好處 智力高,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