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微觀經濟學怎麼學啊,求求了,告訴我一下 ?

時間 2022-01-22 01:35:02

1樓:

看曼昆的principles of economic吧

微經學不懂大概可能需要考慮轉專業了

2樓:向北

理解記憶,轉換為生活中的模型,多看幾遍,就理解了,相信自己,這麼聰明的小腦瓜,不學習可惜了!

3樓:啊啊啊啊

微觀經濟其實還是很簡單的,我差不多用了一天一夜就把期末考試過了,只要你有一定的數學基礎,會求最簡單的導數和微分計算題基本上就能拿住,其他的題你就多看一看老師發的資料,案例分析題一般就呢幾種,換湯不換藥。這裡強烈推薦嗶站上臧日巨集的微觀經濟學,太牛了,直接二倍速看就OK,一倍速的話會有一些北方的口音,一些同學可能聽不太懂,所以一定要二倍速!微觀的題型都很固定,你就一種型別琢磨透一道題就可以了,至於那些曲線,建議不要直接背意思,畢竟每乙個字母都是乙個英文的縮寫,你只要查一下就很容易背過各種曲線的含義,也就更容易理解和做題。

最後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直到最後在學習,兩天睡八個小時

4樓:乙隻麼

1可以聽聽B站臧日巨集老師的網課(前提是在學校裡老師的課也要認真聽並且大體理解哦~)

2到學校列印店看看有沒有往年考試試卷,買回來刷題3考前把幾個影象畫一畫

以上是我上學期親自實踐得出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學業有成!

5樓:大海

不值得學,西方經濟學不值得學,是已經過時了的,毫無用處的。

你要真想學點東西就去讀《信用價值論》

6樓:也許是小學生吧

我本科經濟學專業

一、選對一本參考書,高鴻業第四版或者範里安(這個稍微難一些)二、基礎名詞弄明白,一定要掌握數學推導,這個搞定你就無敵了。

三、如果只是求大學期末考試穩過或者拿高分給三點建議:

1.注意老師期末畫的重點

2.找同專業學長學姐,只要這門課還不錯的,他只要能抽出一兩天管你,只要你肯聽,沒問題。

3.往年題看看

7樓:

重複,多問,找一些網課,只要捨得花時間都可以學會。

8樓:

b站推薦:清華大學經濟學原理錢穎一鐘笑寒

MIT Microeconomics

9樓:夢尙

分模組學習具體的經濟學理論,無外乎供求理論、生產理論、成本理論,最難的可能就是後面的壟斷和寡頭模型。紮實基本理論,模型關係搞清楚,問題不大

10樓:羽毛

買高鴻業的教材及配套習題,把題目多做做可能會好些

怎麼學微觀經濟學

胡臻 先學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然後可以看看佩洛夫的中級微觀,裡頭對相關公式有比較詳細的推導。然後學數分,搭配MWG看,才能給微觀打好紮實基礎。相關數學教材建議使用國外的。不知道第乙個答案裡中國經濟學為何物,哪怕是高鴻業那本爛書,也是一樣照抄別人的。即使是中國央行,也是以正規現代經濟學...

學習巨集觀經濟學,需要先學微觀經濟學嗎?能否直接看巨集觀 會更難看懂嗎?

千紅 金融產業存在的形態從表面上看 一方面是發現那些需要借貸並有能力還貸的公民或公司為他們提供更好的借貸環境 可以更方便快捷的借貸 另一方面又為有餘錢需要投資的人提供更加豐富的投資渠道和更有保障的投資專案,運作方式的結果在一定程度上也正是實踐著交易權的平均分配理念,並在這個過程中獲得自己相應的利差回...

如何評價田國強的《高階微觀經濟學》?

光華表演經濟學 目前已經出版,我們學校有個教碩士的老師是田教授的學生,特地介紹了這本書,而我也恰好在規範的學習高微mwg的課程,所以買了一套相互印證下,個人感覺如下,1.第一章可能是特色,但不涉及技術性問題,所以沒有讀,不好評價2.數學知識總結的很全,比mwg要全 3.好多符號表達和mwg以及v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