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出國讀數學物理的困境

時間 2022-01-21 09:40:42

1樓:墨非

不是本科生吧,那麼你只要說服你未來的導師就行了。找好導師,看好研究方向,提交材料,就可以了。

2樓:

不知道題主的本科相關課程背景怎麼樣(題主是啥專業啊…),如果基本的數學物理課程(物理的話也就量子力學,數學基礎的幾門分析課)有的話可以申請德國Uni Hamburg, Uni Leipzig, LMU都有mathematical physics英語master專案,Leipzig有做物理相關幾何分析的人,漢堡的弦論組貌似不錯(只看過點官網),課程要求的數學物理基礎也不算很高。義大利ICTP的pre PHD專案也有很多數學和物理的課程(以前經常看他們網課)。情懷夠的話可以學德語重讀個數學本科,之後再申請數學\物理碩士。

歐洲其他地區也有本科英語專案可供申請。ps.歐洲無學費。

貌似俄羅斯也有mathematical physics的專案但不一定有英語。沒啥其他方面的壓力的話出來讀個碩士挺好的,讀完大概就知道自己是不是搞科研這塊料了。不過德國讀研做好延畢打算。

3樓:

你如果真熱愛,還是老老實實在國內讀乙個純數學研究生。博士再讓你老師推薦出國。

4樓:昨夜風

令人想起計算流體力學或計算空氣動力學

數學+計算+飛設

5樓:平常平等

有個很大的研究機構,是不是給忽略了,

中國科學院.

6樓:三角龍

物理在接受了物理模型對應的數學結構以後剩下的也全是數學了,但物理的研究越是理論,就越離不開實驗的驗證和解釋,除非你現在就決心要走弦論這類眼下超出實驗射程很多的理論路線,否則真正能拋開實驗的純粹理論只有數學,專業選擇上建議你還是多考慮下自己真正感興趣的內容,然後再根據專業排列眼下可選擇的國家和院校。

7樓:我俗

反了,所以彆扭。

不行就重新整理一下知識吧,針對性的聽聽理論課。

8樓:愛XR的麥子

為啥這麼擰巴?

如果你數學上有優勢,數學或應用數學都行,重點是去看看學校的實際教學專案。絕大部分都是可以選很多物理的,例如量子、流體、統計力學和電動力學等。是的,即使是純數很多學校也可以選這些科目。

然後就直接去申請物理的phd就好了。我就沒聽說過哪個學校物理phd申請會不看好數學系的的。除非你完全沒學過物理。

會建模、演算法還可以去搞搞計算物理,而且走天文很多人都是往這邊偏的,要不然就跟團去大山區的天文台待段時間吧。

9樓:

本科專業是什麼,天文嗎?可以申請歐洲。理論物理的話,TUM,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大學這些學校的水平不弱於英美。

10樓:張婷

留在國內修煉基本功,能有我的物理功底的時候,再考慮出國。

國內姚期智,武利民,何光輝,哪個不夠你挑?

既然LINGO可以求解出TSP問題的最優解,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用ACO,PSO,GA等等方法去求他的最優解近似解呢?

通常,數學建模比賽中的問題其計算規模用lingo求解是基本沒問題。但我個人覺得主要出於以下兩點很多人不同lingo而用其他的演算法或工具。1 是lingo能求解的模型有統一的格式要求,必須用lingo語言能表達的方式建模才能在lingo中使用,這就要求使用者的建模能力比較強。實際當中,很多人建模能力...

想出國讀數學,法國和德國哪乙個是更好的選擇?

肯定法國,不過績點挺高,英美真的不考慮嗎,覺得法德也沒便宜到哪,要回國工作的話,英美會好很多,畢竟你績點OK,獎學金雖然有點困難,但好點的學校還是可以申請到的 晶晶 本人在巴黎綜合理工大學的數學系呆了一年,如果從就業來衡量選擇優劣,不了解情況還,沒有發言權。但就旁觀者看,還是有很牛的學生,全都是拿粉...

請問如果在英國讀數學的taught master,繼續申phd難度大麼?

沒影響。在英國大部分PhD專案不要求master學位,實際上大部分本地學生都是本科畢業直接開始讀PhD。有一些牛校會要求有master學位,但是也不會區分taught和research。但是你要注意 1.申請要趁早,你9月入學,很多第二年的專案12月就截止申請了。2.成績要好。而且如果你申請的時候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