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博士,導師回覆郵件 現在的重點擊題,你感興趣嗎?

時間 2022-01-21 09:40:28

1樓:Arch

有一定的希望。

你沒有明顯超出其他競爭者很多,還需要進一步考察的意思。

如果你明顯超出其他學生很多,導師應該會表現出更多的誠意用來挽留你。

一般都是差額複試,最後選擇乙個最優的留下。因為學生很多也報多所學校,差額也可以防止學生跑路,導師最後招不到人。

我的建議是去考,反正也是申請考核。就算你不是首位候選,但是有時候首位候選可能會跑。只要你在備選名單裡面就有希望。

2樓:考博的蘇格拉底

其一,給博導寫信,要緊緊圍繞著其學術思想的方向,展現自己的學術能力尤其是學術潛力[1]。但是,這兩方面,在你的信中,並未很好地體現出來。

其二,學術思想的內容≠學術思想的形式。你的去信更多的是學術思想的形式上的表達,而缺乏學術思想之內容。這是要不得的。

怎麼解決呢?要用考博的科學方法「大專業觀」,切實提公升自己的學術能力。[2]

3樓:sci基礎醫學研究

你相當於眾多備胎之一,而且老闆重點關注物件並不是你

4樓:我是四毛呀

預感,這個導師到後期還會是這樣模糊的態度,有些老師招生時會給學生布置一些任務或者問題,考察學生的能力,確定乙個更有意向的學生,但其他也有一些導師到最後都不會給出明確的態度。從這個老師的回答來看,他可能不會給你明確的意向,如果你對這個老師很感興趣,想拼一拼,就自己多主動找他提問題,匯報成果,但要承擔到最後也沒有被收的風險。

5樓:皮爾森的比爾

1.至少發表了兩篇或以上的c刊:看來你很優秀了,老師是真心的喜歡你。

據我的經驗,再和老師溝通一下,問一下有幾個名額,有沒有確定下來的問題,肯定能進複試,面試中別出現那種愣在那裡時間長達一分鐘的情況,基本上就沒啥大問題。

希望題主能夠多提供一些資訊,這樣可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並祝你好運!

6樓:努力的袁憨憨

這個是正常操作了,老師還告訴你你有競爭物件,有的老師都不告訴你,到最後說我名額滿了,讓你去試試別的老師,相對於這些,這個已經很好了,這些郵件回來看出來這個老師還是很負責的,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你要是老師,有好幾個學生給你聯絡,然後你現在對這幾個人了解的都很少,那你該如何回覆?那這個老師的回覆可以說是乙個模版了。

7樓:送法上網

至少博導對你表明了一定興趣,但是博導不可能表現太熱情,等待你跟他進一步交流。

8樓:陳大潤

1.選導師其實和相親找物件是一樣的:要看合不合適。

你申請的這位老師,還是很不錯的,按照我的理解:「相親」場上,你的條件,老師覺得不錯,然後提出了自己的要求,看看你能不能達到,如果能達到,那就可以繼續處處看。

2.老師即使對你很滿意,也絕不會就此關閉他的招生渠道,理由很簡單,「良禽擇木而棲」,你也許當下對這所學校、這位導師感興趣,但是保不准你之後有了更合適的選擇,沒有報考,或者報考了沒來考試,或者考上了但是最終放棄了,等等。所以老師不大可能會對你很熱情,表現的好像自己招不到學生一樣。

3.建議:按照老師提供的方向,準備相關資料。

報名後,給老師發郵件,表示自己已經報考,並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圍繞老師提供的重點擊題方向認真學習。並表達出強烈的想要跟隨老師學習的意願。老師也許還是不會繼續回覆你。

但是這很正常,在正式錄取之前,老師表現得和某個學生太過親暱,這是不合適的,假設你將來考上了、去讀了,倒也罷了,假設你沒有去讀,你又是個「大嘴巴」,到處亂說,老師的聲譽是會受到影響的。所以,在老師回不回覆這個問題上,不要患得患失。

4.最後,如果對讀博充滿了興趣,還是建議做個海王,多報幾個老師。最後從考上的裡面選擇乙個自己覺得最好的。只考乙個,除非有非常大的把握,不然的話,隨時可能衝出來各種「妖魔鬼怪」。

祝好運!

9樓:國際科學編輯

回覆諮詢你是否通過門檻,告訴你以後的研究方向,這是很積極的回覆情況。

我認為,關於是否感興趣的問題,你就實話實說就可以,比如,這個方向不太熟悉,但是,其中xx我很想多探索探索。老師,您方便,我去見一下您嗎。

僅供參考。

10樓:男團女團八卦多

老師的意思是:如果你夠格,那你就要研究這些內容了。

其實是很積極的回應了。

當然,現在你都還沒進入考核,自然就不會多言,免得橫生枝節。

你若夠格,且想去,再聯絡。別郵件廢話,直接預約,上門,面談。如果面談後你還決定入坑,那入學就基本穩了。

祝你好運!

11樓:

導師是問你有沒有興趣,那你花點時間看一下這個課題的綜述文章,看看學界和產業界的發展趨勢,在此基礎上回答導師問題就好了。

現在看起來導師對你還是有興趣的

12樓:狂想旅程

那你就得想好,可能考上了應該就是搞得這個選題

13樓:大海啊大海

實話實說比較好。否則一問就露餡。

博士申請時,如何給心儀的導師發郵件以及簡歷怎麼做?

stay cold 個人覺得成果多才是最重要的。想想看假如你碩士期間有數篇文章還有幾篇是有相當有認可度的期刊你覺得你被發簡歷的老師會怎麼想? 考博的蘇格拉底 第一,考博學生,跟博導聯絡,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也主張考博學生和博導,積極取得聯絡。但考博的現實情況是,考博聯絡博導不一定是必要的 除了向博導...

申請博士的時候,給導師發郵件遲遲沒有收到回覆,還有希望嗎?

Lillian 我個人是,對於沒我回覆我的我也就作罷了,我發了5個,只有乙個老師回覆了我,並且一直保持聯絡,就是在節假日的時候會問候一下老師,老師也會簡單回覆一句的這種。 行要更名坐要改姓 首先確認一點,所有的郵件老師都會看。如果是背景很好的學生,及時熱情的回覆。要是回信給學生了,學生不理我了,我有...

日本導師的郵件怎麼回覆比較好?

東大日本秋武老師 不要再問細節,等到日本後細節東西問帶你的人,不告訴你很仔細也不要追問,日本人看郵件也好聽別人的話也好很仔細的,不正面回覆你或不幫你就是 不願意 不要問為什麼,問了也不會有好結果,沒意義的。你到日本後教授讓別人帶你,如果是留學生前輩就相對好辦多了,該問就問,最好請一頓飯吃,無需花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