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應該謙虛謹慎還是自信坦蕩?

時間 2022-01-21 07:26:15

1樓:俐俐有約

做人一定要謙虛嗎?那可不一定啊,尤其是這三種情況,千萬別謙虛,謙虛不好,很容易出事!

2樓:宛婉

這兩者並不衝突吧?底層自信坦蕩,外顯出來的謙虛一點,坦蕩一點。

3樓:醒來

都需要。想要坦蕩自信需要謹慎低調,但不需要裝作低調,是心真的不再心猿意馬,總想向外攀緣了,總想證明自己什麼的。心裡真乾淨些了,才會坦蕩踏實自信。不矛盾。

真正自信的人,讓人覺得舒服平和溫暖Sunny。霸道總裁,御姐式的自信,其實更多的是強勢傲慢,虛假的自信。

4樓:機甲小白虎

應該是既要謙虛謹慎也要自信坦蕩。

謙虛可以讓相處變得融洽,愉快,舒服,親和。會比較容易交到朋友。

謹慎就不容易出錯。給人可靠踏實的感覺。容易取得信任。

自信就不用說了。必須要有。

坦蕩,對朋友真誠,自然人緣好。

不需要選擇的,統統擁有。

5樓:

謙虛謹慎和自信坦蕩並不矛盾啊,

謙虛禮儀待人是禮,謹慎行為言語也是禮。

沒有自知的自信是自大,沒有自信也不會坦蕩,互為一里一表。

如果你是想做表面功夫,在外表現出自信坦蕩,那是自取其辱。

做人應該率性而為還是應該克己復禮?

腦兒鐵鐵在動 一切的率性得依據現實的普世價值和事實存在才能談。一般論而言,做人是對內也是對外,對內就要學會享受情緒,率性而為 對外就要學會 克己復禮 兩相結合,但是也要注意把握乙個度,這個才是重點 理學明臣 我覺得這個問題是比較難回答的,自己的主觀上的動作意識,都需要建立在我們的認知和閱歷上,不能把...

做人應該小心翼翼還是心直口快?

宋晨丹 子曰 巧言,令色,足恭,左丘明恥之,丘亦恥之。匿怨而友其人,左丘明恥之,丘亦恥之。喜歡說好聽的話,臉色很好,討好人。看起來非常恭敬。這樣的人,左丘明以之為恥,我也以之為恥。心裡明明對人有怨恨,但不說出來,還是表面上對人非常友好。這樣的人,左丘明以之為恥,我也以之為恥。不必要討好人,是什麼,就...

做人應該做真正的自己還是修飾的自己?

Nowiseverything 這就涉及到人生問題 修飾與真正其實並不是對立的,人需要經歷磨練,或者說修飾,才能是真正的自己 真正的自己其實就是你對人生的看法,你覺得你應如何活著,對我來說開心就好,自然開心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解釋 做人就應好好做,你可以嘗試去做一件事,如果你對過去的自己有所不滿,那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