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去改變自己真的很難嗎?

時間 2022-01-21 06:16:18

1樓:

真的很難說簡單的到底懂不懂改變的意義?改變是要你親手殺了過去的自己,碾碎舊的靈魂

2樓:光明

難,很難。當你出生的那一天感覺就注定了。但是慢慢來吧。最容易改變的就是外表,包括髮型,身材,服飾。當這些改變了,也許從骨子裡有一點點隨著改變。只能慢慢來

3樓:帥帥噠博博

說實話,確實有點難,但你要有耐心慢慢去改變,時間會給你答案

4樓:步川依芙

改變自己一直堅持不懈就行了,除了性格很難改變

5樓:清涼山步履不停

我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超級無敵難!

以我自己為例,我就是從小就學習習慣不是很好的小鹹魚,不夠自律,沒有很強的專注力,日常被手機勾引,拖延症晚期,用我媽的話就是烏龜造茅坑,超級無敵慢。這樣的結果就是興趣愛好很多,但沒有一樣學精學尖,平平無奇。

我從去年開始就企圖改變我自己,為此我報了日語班(好吧,這是其中乙個原因),然後就開始階段性放棄,階段性熱血地日語學習,每個學期都希望下課學期變得自律一點,但每個學期都看不起自己,好吧,這也許就是我與學霸的差距。事實證明改變很難,也很痛苦,所以最好從小就當乙個有棒棒習慣的人。

不過話說回來,改變再難,你去改變了就有突破了,永遠覺得難,不去改變,永遠都是那個死樣。所以還是開始吧

6樓:every few

我也在想這個問題,並且也在付諸行動,但發現改變自己確實很難。如果你想改變自己那就忘記原來的自己吧

7樓:寫PPT的羊咩咩

主要看推動力,行動力,執行力!舉個親身經歷,上大學的時候四級都沒過,學校沒強制要求,工作後也覺得沒什麼!直到工作後有一次和領導去見國外的客戶,在餐廳客戶說想要乙份牛排和一杯蘇打水,半天沒反應過來,臉通紅,真恨不得有地上有條縫可以鑽進去!

見在客戶回來後,決定要把英語撿起來!從那以後每天早上地鐵30分鐘單詞,晚上一集美劇,週末上網課,堅持了一年,現在詞彙量8000多,劍橋商務英語中級,準備今年考個高階!可以兼職做些英文翻譯的工作!

改變自己不難,總之先去做就對了!

8樓:e行江湖

確實挺難的!

自己的習慣,自己的思維,自己的能力是長時間積累起來的,已經形成了慣性!

要改變自己是要付出代價的,這個代價就是這個過程你自己會非常難受,非常不適應。

但是,你如果想要更進一步,就必須改變才會有更長久提公升!

加油吧!

9樓:老瘋子

不難,主要看的是你的決心——你想讓你的生活裡有些什麼?你想得到什麼,就盡量讓那個事物佔據你生活中的一部分,這樣也就可以算是改變成功了

10樓:空城

對於那些比較自律的人來說是很簡單的,因為他們的生活就是非常有目地的

但是對那些生活比較懶散的人就不一樣了,他們的生活非常隨便,就是想起來什麼幹什麼

11樓:z桃源驚夢

長堅持做一件事情可能會很難堅持一兩天倒是比較簡單的事情因為要改變自己的話往往是要度過很長時間所以很難不過只要你有決心,一切皆有可能

12樓:椿與湫

這個過程很難也會很痛苦,但是總有一天你會感謝你在這個過程中咬牙堅持和渡過來了,我自己經歷過這樣脫胎換骨的過程,從痛苦中掙扎就像一潭死水而且四周還是黑暗沒有光亮,如果你不放棄一直遊或者動著一方面不至於那麼快沉下去被淹死,一方面或許會有光或者船或者靠岸安全了呢。

13樓:嵐嵐

若是自己內在動力想改變,那就不難,若是別人叫去改變就很難

14樓:喲 哈哈

很難,要反覆暗示自己,而且要是自己再犯的前提下暗示自己

非必要就別改變了,不傷害他人情況下,做自己挺好

15樓:開開心心

挺難的,人只有在經歷過重大挫折,或者因為自己本身的問題錯失了一些機會,才會去改變自己。

16樓:KIM

我覺得難,但是可以做到

我從來就是個莽漢

很衝動但是,從少年到青年再到現在36歲

我感覺,我不再是莽漢

17樓:怡人可口

應該很難,要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頹廢青年

18樓:玲兒美食

改變自己需要勇氣、自律。和過去做個了結

19樓:輕聲細語

難不難看你的決心,一切的藉口都是你的心不堅定

20樓:劉書敏

越是重要對自己好的任何事都會比較難但值得

21樓:破繭

首先要看是什麼事情,如果一件事情不能帶給你徹底的痛改變有點難,如果過去已經讓你足夠的痛了,可能就會讓你有所改變

22樓:糰子

很難,特別難,特別疼,特別難受

改變一看堅持,二看忍耐

任何改變自己的過程都會讓人感覺不適,特別是變好的過程,在這個過程裡你要接受和你以往完全不一樣的處事方式,要接受不一樣的人生態度,甚至要潛移默化的改變自己的價值觀,這個過程無疑會很痛,你改變的過程會迷茫,痛苦,懷疑自己甚至想要放棄,這只看個人選擇,你更想要墨守成規,還是日新月異

23樓:橘子

不是,改變自己需要的是勇氣,改變自己的心理舒適區,可能有時會很難受,但想想自己的目標是否清晰,方向清晰。

從自己的態度、心態作出改變,下定決心就要行動

24樓:宣北

只要你想改變,就沒什麼難的。

因為這個過程中你遇到困難會想寶貝兒,機會來了啊,是時候大幹一場了!

遇見孤獨和挫敗感會想媽呀,這肯定是在進步,不然莫名其妙得我哪來的情緒

遇見別人的誤會不支援不理解會告訴自己這是她們不習慣現在的自己,說明我在邁向成功啦!

想要改變自己並付出行動的人都是英雄,你應該感謝自己邁出了這一步。加油。

25樓:愛笑的椰子

我感覺認識到改變是件很難的事情,已經是個小小的進步,因為現實中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沒問題,自己很好,I』m ok。

能提出這個問題,至少證明你已經在試圖改變自己了,但是現實的引力就是很大,突破自己原生家庭的習慣,突破自己一直以來無意識養成的習慣,就是很痛苦,跟科學家探索宇宙一樣,因為乙個渺茫的信念,要不顧一切懷疑,反對,去拼命證明這個信念是對的。

有人說,水滴石穿的力量,確實很重要,當你不再逃避,他自然會產生面對現實的勇氣,這個勇氣,會讓你一點點改變。

26樓:yb2399

不難,你自己會告訴你該怎麼做的…

27樓:央企農民工

改變自己是有點難度,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嗎!當然,如果心裡真的想改變自己,也不是不可以改變的!加油我們一同改變自己

28樓:西紅柿炒番茄

改變自己可以很難,但也可以輕鬆起來,主要是看你想要的程度,如果有些問題關乎到你最重要的你的改變也會有質的飛躍

29樓:一箱情願

這是乙個自己與自己作鬥爭,自己說服自己的過程,因人而異,視決心而定。

30樓:倪俊超上海櫟皓

是的,真的很難。難在我們自己的內心是不是能戰勝自己。比如自己做事不靠譜,你是不是真的認識到這個靠譜的問題,是不是真的能花大力氣堅持讓自己慢慢靠譜。

31樓:芹菜先生

很難,因為要殺死自己心中那個不成熟的小孩。

32樓:刁難式小妞

我覺得如果付出努力,要改變自己應該不難,前提是你真的努力了,也想要去改變,不要只是嘴上說說要改變。

我之前覺得自己很不錯,再別人面前其實很差勁,什麼都不是,脾氣也不好,最終出了事,現在能做的就是努力改變現狀,改變自己。讓我想起一句話,人啊,只有遇到坎,才會做出改變。

33樓:時間的修行

如果沒有確定要改變自己的具體目標,對於任何乙個發出「想要改變自己真的很難嗎?」這樣乙個聲音的人,只能算得上是一句讓人喘口氣的費話。沒有具體目標就無法制定實施計畫,想什麼都沒用,所以要改變自己的問題不是難不難,首要問題是為什麼要改,其次是怎麼改,提出方案再來確定實施,在具體的實施中遇到問題才會體驗的什麼是你要面對的所謂的「難」。

選擇乙個明確的小目標去做,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堅持下去,一切都會改變,剩下的留給時間去解決。

34樓:素鯉瑰琦

不難。慢慢爬,走十萬八千里也是可能的;想一躍而起,乘風破浪,沒達到高度可能已經摔死。

35樓:隔壁老王

習慣的力量大到讓人幾乎難以抗拒

36樓:小水

首先要看想要改變自己的哪些方面,為什麼改變自己即目標,還有能為改變自己下多大的決心吧

37樓:妖怪

很難,每天晚上都會感到無力,每天都在想我到底怎樣才能夠讓我變得更好,沒有任何事任何人是突變的,一點一點做出改變,就可以做到。

38樓:龍影

這得看你有多大的決心,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

39樓:橘子味兒

確實很難,改變很難,堅持很難,堅持改變更難。但是每個人變好變優秀的過程,都是不容易的。所以每天進步一小步吧,小小步也行。

40樓:天空之城

人在世一生,每天都在努力的變化著自己,比如從走路,吃飯,叫人,都是很大的改變,乙個人的努力不是天生的,我希望你做乙個自律的人,給自己乙個計畫,當你真正的堅持下來以後,你就會發現,這個社會是你的了

41樓:李雷愛上韓梅梅

那執念都放下,不太難,但是需要時間

42樓:胡九九

說難不難,說不難其實也難。

自律難嗎?

我認為,就看外界對自己的刺激程度了。

43樓:陌上花

應該對於大多數普通人來說都非常難吧。我很想很想很想改變自己,也總是這樣暗示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但,總是忘記。我這麼多年來,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44樓:婲軲朵

這個問題很容易回答。

誰都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改變自己當然難!

但能不能改變自己?當然可以!

當你萌生要改變自己的想法已經成功了一大步。剩下的就是行動,立馬行動起來,不要猶豫!!

比如我唱歌很爛,沒有音調。我很想改變自己,怎麼辦呢?

——>當然可以來知乎參考別的和你有一樣困難的小夥伴,他是怎麼應對的。

借鑑別人成功的經驗,比自己空想有效率得多。看多幾個小夥伴的經驗,總結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例如我是跑音大王,發現了有小夥伴推薦愛奇藝上的課程,還是免費的,跟著老師上課學習做筆記。

最後終於,終於,我唱歌不在是平調的!!

上次和老同學去唱K,他們都說我唱得不一樣啦!開心!不過音準還是不行,技巧基本沒有,還是要繼續努力!你也加油,開始第一部,就是成功的開始啦!

45樓:rion

沒有撕心裂肺的經歷,想改變堪比登天

46樓:郭小帥

很難,不然不會有浪子回頭金不換一說,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真的改變自已就是殺死自已以往壞的本性,所以能真的改變自己的都很偉大,讀讀古今中外歷史,上面的浪子回頭的案倒,就知道真的改變自已有多難了。

47樓:李木魚

道理大家都懂,甚至說很多時候該怎麼做、該怎麼改變自己都很清楚,但是做出改變、跳出舒適區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48樓:南下

要先想明白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還是因為自己想成為什麼人,再來實施計畫改變,可以通過一些生活小細節去慢慢改變自己

49樓:永遠快樂

難!但是只要你努力,經過一段不短的時間,你或多或少可以改變自己一些

50樓:H-ang

首先你得行動起來,然後就是堅持。

51樓:初晴混剪

難,最難的是想要改變自己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不能堅持下去……

52樓:Nove

改變自己,對我們來說看似挺難的,其實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複雜,我們只要從小事做起,一點一點慢慢的開始努力,去改變,去做自己以前沒有做過的事,嘗試自己以前不敢嘗試的東西,慢慢的堅持,時間久了,我們就會感覺到自己和以前不一樣了,改變自己,其實一點都不難,難的是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不管做什麼,我們都要堅持到最後,不管最終結果如何,我們只要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認真對待,慢慢改變自己,嘗試一些新的事物,我們就會有進步,也會越來越好

想要改變自己真的很難嗎?

陳衡 改變既蛻變,也可以比作進化 也就是說改變之後你應該基礎屬性有所提公升 那麼這個過程必定不是舒服的就對了 難嗎?那肯定看自己啊!你說他難,絕對難。要是簡單,也可以非常簡單 明天晴 如果只靠自己的話,那可能真的是很難的。因為環境的作用永遠大於個人的努力。這也是我這兩年才開始意識到的東西。乙個貧困山...

承認自己是廢物真的很難嗎?

蘇亦凡 真的挺難的,有時候發現自己真的不如別人,一但想去接受這個設定,心情就會特別低落,所以為何不在在承認自己是廢物之前再好好努力一把呢 承認自己是廢物不難,難的是怎麼接受自己是廢物這件事,然後活下去。1.向別人承認自己是廢物,那就得不要面子,面對外人的指責和嘲諷需要泰然自若。2.向自己承認自己是廢...

分手真的很難嗎

hshxn 華華 分手並不難,難熬的是分手後的那段時光。你會覺得這個世界上只剩下了自己乙個人。但內心豐富的人會好一些,少了日常需要談的戀愛,有了更多的時間去發現生活中的奇奇怪怪。抬頭看風景比盯著乙個人來的美好許多。 wang 分手的時候會擔心對方怎麼想,始終是因為心疼對方,所以一直怕對方會接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