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英語的分級閱讀?

時間 2022-01-21 06:16:16

1樓:零基礎英語Cassie

英語分級閱讀就像爬階梯一樣,是按照從易到難的設計,小朋友不會因為閱讀了不適合自己能力範圍的書而打擊自信心,市面上英語分級閱讀優秀讀物比較多,需要視小朋友的具體情況選擇分級讀物。如果你孩子是零基礎英語啟蒙,那麼可以試一下海尼曼分級繪本,從最簡單的GK級別開始,鮮明的圖畫,重複的句式,俗稱孩子開口神器。

2樓:久伴線上外教

初級閱讀階段是建立在第一階段的聽和說, 第二階段的拼讀訓練基礎之上的。 也就是說, 請不要一上來就進入這個階段, 用這個階段的資源。 一些簡單的資源雖然有些孩子能用, 但並不能為將來的學習提供任何有利的幫助。

比如, 這個階段可以進入加州教材的學習。 而一些家庭在沒有前兩個基礎的情況下就帶孩子學教材。 看到有的家庭, 孩子還很小, 家長就說, 我們已經學完第一冊加州教材啦。

個人感覺, 雖然是學完了, 不知道效果如何, 不知道這個基礎打的如何, 對後面教材的學習會起到什麼作用。 所以, 還是請各位家長在這一點上, 不要和別的家庭比, 不要和別的孩子比, 基於自己孩子的情況, 把前面的基礎打結實, 到這裡就能突飛猛進。 不然, 經常性的返工, 或是遇到不能突破的瓶頸是在所難免的。

那麼, 這個階段的目標, 主要是集中在提高初級閱讀能力。 即:鞏固加強拼讀能力, 能自主閱讀初級讀物, 培養初級拼寫。

最終能流利自主閱讀橋梁書這類書籍, 閱讀高階繪本, 能力強的可以閱讀初級章節書。

中級閱讀階段,以加強和精進閱讀能力為主要目標, 提高閱讀能力和閱讀速度 , 同時, 培養初步寫作能力。最終目標是能讀中等難度的章節書。當然, 聽和說的訓練還將繼續延續前面幾個階段, 不斷的拓展和提高。

3樓:舊時微風拂曉城

分級閱讀是按照孩子在不同年齡段的智力和心理發展程度,為他們提供的閱讀計畫(由具體的分級讀物組成)。為不同孩子提供不同的讀物,提供科學性和有針對性的閱讀圖書,有助於幫助他們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英文閱讀水平,最終實現自主閱讀。

分級閱讀起源於發達國家,它是基於對少年兒童生理和心理特徵的科學分析所形成的閱讀解決方案。它在香港、台灣地區已經發展了十幾年,大多數學校都會使用某種分級閱讀體系作為孩子課外閱讀的主框架。

英語分級讀物循序漸進,主題豐富,包括虛擬和非虛擬的話題,且與生活密切相關,富有情境、語言鮮活,有利於孩子了解英美文化,拓展思維,尤其有利於培養孩子的想象力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如何利用高頻詞彙來鍛鍊孩子的閱讀能力呢?

4樓:藤星英文閱讀

分級閱讀基於科學的兒童生理與心理特特徵分析,起源於美國。因兒童處於不同的成長時期,需匹配不同的閱讀計畫,提供科學性及有針對性的閱讀。

5樓:HOw3

瀉藥(然而並沒有)。兒童在成長過程中,生理,心理以及興趣愛好都是在變化的。分級閱讀能夠根據小朋友不同成長時期產生的不同的需求以及特點為他們提供不同的英文讀物。

你讓你家五歲孩子讀《經濟學人》,他不把你書撕了。這時候你要拿出一本《小豬佩奇》那就是另乙個故事了。

英語分級閱讀該怎麼選擇?

三妹愛壯哥 英語分級讀物有很多,但是有4大系列非常優秀,如果想買英語分級閱讀的話,首先考慮這4大系列。牛津樹分級閱讀界的No.1,妥妥的頂流,內容非常全面,各種等級劃分也很合理,有不同版本 不同主題可供選擇,滿足不同的學習需求。2.RAZ 如果說牛津樹是大而全面的讀物,那RAZ就是標準的教材了。體系...

大家有給自己的孩子進行英語分級閱讀嗎?

來自星星的你寶貝 有,而且我覺得很有必要。對於日常工作,生活都接觸不了幾個英文單詞的眾多家庭,要想給孩子提供好的英語學習環境,可以先通過動畫片激發孩子興趣,然後慢慢引入親子閱讀,通過多看,多聽,多讀來全方位浸入。讀什麼呢?就讀分級讀物!為什麼呢?懶人和官方理由隨你挑!閱讀之路走哪條?官方理由 光靠動...

英語閱讀讀不懂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苦無 借用這樓層乙個想法 我覺得我做閱讀題,看了看文,這不是講精衛填海嘛!簡單!憑我的經驗,讓我看看題 71 二郎神使用華山壓下三聖母,請問華山重力勢能是 A林黛玉倒拔垂楊柳 C 神話世界沒有物理定理 D劉關張智取生辰綱 大哭 大哭 大哭 太難了 Fool 我看提單上的一段英文看了好久了,實在是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