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算不算宗教信仰?

時間 2022-01-21 02:54:34

1樓:丘泉

愛國主義和宗教同屬意識形態,從唯物主義和無神論的角度出發,愛國主義則顯然合理得多。

2樓:漢咖

先要搞清愛國主義是什麼鬼才行。

打個比方,奧運會支援我們運動員的是愛國主義,罵我們運動員的不是愛國主義吧。

那麼,中國大部分人都罵男足,都不愛國?

同理,說中國壞話的人,比如清代的一些睜眼看世界的人,就認為是「漢奸」

那你可能覺得,這個太抽象,那麼我們說關於中國領土這種具象的東西,因為領土算是國家核心利益了。

上世紀九十年代,越南對我們的一些島有想法,當時我們內部有兩種意見,一種要不惜代價的派人去守島,一種是中國太窮了,這些島就放棄算了。從現在的角度來看,放棄就不愛國。可是,當時真的放棄了好幾個島。

但是這為我們和平發育,贏得了時間。現在我們隨時可以起走他們。

綜上,愛國主義不是宗教,各人的理解都不同,無非是正當性的一種自我認可。

3樓:Omni Man

當然不算,你拿本字典看看信仰兩個字什麼定義不行嗎?

4樓:弓長日公升

算信仰,不算宗教信仰。下一題。

5樓:羽衣

算信仰不算宗教信仰

如果這個也算宗教信仰世界大的宗教有幾百萬以上信徒的宗教大概超過百個了

古代的愛國主義和現代的愛國主義有什麼區別,或者說其根本主旨有無變化呢?

文丁138 古代 比如先秦 有許多諸侯國,這些國家的人民愛他的國家,是存在的。屈原愛他的楚國。但同時也存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帝力於我何有哉的思想。 ccxkk 古代的愛國可以引申為愛君,愛本民族,而且老百姓是大多是沒有這些想法的,這都是文人或是統治階級的事,狹隘的愛君和民族主義觀念,在當時歷史條件下...

愛國主義為什麼存在?

誰跟你說沒有的.不同城市的市民互相看不慣很常見啊,就算同乙個城市不同區都能吵翻天。有的就算兄弟姐妹都能反目成仇的。人性,太人性。 叫你別把妹 由於人體既沒有保暖的皮毛,亦沒有鋒利的爪牙,所以強烈的求生本能便使得人類成為一種群居性動物,以便更好的生存,這就產生了 組織 這種 組織 的形式由最初的部落演...

種族主義與愛國主義有本質差別嗎,為什麼愛國主義被看做政治正確,而種族主義為人不齒?

種族主義不可取是因為種族要生存下去需要其他種族的基因幫忙才行,參考有性繁殖的優勢。愛國主義可取是因為國家能夠保護種族生存下去。 愛國主義是近代政治家搞出來概念,為了滿足自己的權利欲而用來忽悠普通民眾的,因為害處是隱性的,而且對統治者有利,所以至今仍然存在。種族主義沒什麼好說的,害處是顯性的,誘發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