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給大學生的有效建議?

時間 2022-01-21 01:42:44

1樓:水草

沒啥高大上的結論

不過總結出20字,

好好讀書,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適當運動,少說閒話再加一句,少想一點花裡胡哨東西

2樓:免嬌嗔

大膽試錯。

關於競賽這件事。

我的媽媽幾乎沒說什麼,但是爸爸告訴我「自己安排就好」,而伯母告訴我,勇敢地去嘗試,不用怕報名費這幾個小錢。

對於我來說,我很容易陷入一種自我否定的狀態。雖然父母從未跟我說過我沒有把握就不要去競賽,白白浪費錢這種話,但是從小耳濡目染家庭經濟貧困,我個人總是不由自主地想做一切能確定有結果有利益的事。

我的原生家庭某種程度上限制了我的思維,我的父母表面上很關心我,但實際上他們並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在為什麼而苦惱。他們只想努力賺錢,為我提供更好的物質條件。

但很顯然,他們努力了幾十年,我們家的生活還是不上不下,只能勉強維持現狀。而我總想著我要盡量為他們少添麻煩,少向他們要東西,我得體諒他們。

這就免不了我做事畏首畏尾,不敢「試錯」,甚至自卑的人格在我生活的方方面面,學習的方方面面,都在影響我。

我清楚窮人最缺的就是試錯的機會,但是囿於原生家庭的給我灌輸的觀念,我做任何事情我都會優先考慮成本與收益的問題,這就形成了乙個怪圈,越窮,越不敢試錯,越不去做,就越容易困在現有的環境裡,更別提尋找機會創造機會抓住機會了。

即使是天才也很難做到一次就成功,何況我這個普通人呢?

對於機遇的敏感嗅覺往往是在經驗的積累下培養出來的,也許有人天生就優於常人,但很少。

所謂富人思維,也是鼓勵人們大膽試錯,多去經歷,積累經驗,否則,就算僥倖得以成功,也不堪一擊,經不起考驗。

對於競賽,只要將它當成試錯的機會,壓力就不會那麼大;至於如何優化三觀,我想最好的辦法就是

多讀書

「很多時候我們不是被事情難住了,而是被我們看問題的觀點難住了。」讀書,是在接觸這些作者的思想、三觀,學習他們看問題的角度,但是讀書不是讓我們成為作者的複製品

年輕人對於新鮮事物的接受能力很強,這是優點;同時,要注意不要在這個過程中失去自我。

3樓:Helena

好好學習,真的,會給你帶來很多便利,比如各種獎學金拿到手軟,比如保研,當然更重要的是當你真正努力下來之後你會發現你的大學四年絕對比別人過的充實以及值得,以後回憶起來並不是只有吃吃喝喝玩玩逛街打遊戲,真的會有一種內心的充實感,而且當你真正努力下來你會發現你跟你身邊的人差距拉來的絕對不止一點點。

還有就是別忘記勇敢的談一場戀愛,不管是甜到發齁還是痛到一生難忘,都是回憶,都值得經歷。

現在才剛開始,現在還來得及。過去種種皆成今我,莫哀,莫思量。

無論你的過去怎樣都不重要了,勇敢的去過好你這未來美好的、值得期待的大學生活。人間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都值得努力。

4樓:南牆

輟學吧,和我一起搬磚,月薪五千

5樓:小羅的羅

永遠記住!!!

別人尊重你,是因為別人優秀,而不是你自己優秀。(原話來自魯迅先生)

1,能自己做的事,盡量不要麻煩別人沒有誰有義務幫誰,別人不幫你不要覺得別人不好,幫不幫你是別人的權利。

2,不要隨意評價別人

乙個小群體,會有乙個特點。誰不在就說誰的壞話。和乙個人快速成為朋友的辦法,就是和他一起說另乙個人的壞話。這樣的交際毫無意義。審視別人的時候,多審視自己。

3,不要隨意向別人傾訴自己

這世界上沒有感同身受。不要奢求別人的慰藉。我們都很難承受得住,自己的好朋友在背後拿自己的傾訴小秘密去嘲諷吧。

4,不要去羨慕別人

5,任何時候,保持自己的教養你會遇到這種亂七八糟的人。如果你不想也淪為這樣的人,就不要與他們爭論,因為你不可能改變他們。任何時候,要保持自己的禮貌,尊重,和教養。

最後,請記住我開頭說的話。

你見過最普通的大學生,長什麼樣子?

我也是第一次上大學啊

分享你兩篇文章

有哪些給大學生的建議?

粥姑涼 進入大學後,大一的時候一定要對大學四年做好規劃,對以後有乙個目標,無非三個選擇 考研,出國,就業,從大一開始就好好朝著規定的方向努力。下面是我在另乙個問題下給大學生建議的回答,很詳細,希望幫到大家 做個詩人 乙個大三學姐,看著乙個個新生入學,心中的小情緒尤為複雜。總感覺我軍訓那天彷彿就在昨天...

有哪些給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的建議?

董董 1 越早吃苦越好 這裡的苦,不是真的苦,而是工作上 生活上的磨礪。別想著偷懶,上進一些,多做點工作真的沒啥,尤其是自己不熟悉的工作,多學一點是一點,等幾年後你會發現,你之前學到到技能真的很有用。舉例子 高中暑假自學ps,工作發現需要做圖,直接上手做,省下很多時間去學其他內容 2 空杯心態 任何...

給迷茫的大學生提點建議吧?

123 如果你迷茫了,那你就去招聘軟體上把自己設定為應屆畢業生,看看你們專業做什麼工作?工資怎麼樣?應該進哪些企業?上公升空間怎麼樣?遇到你很喜歡的工作,看清楚他的條件,辦公軟體,或者各種技能,實習經歷,這些經過認真的考慮,我想你會有個 哎呦喂 迷茫的時候常常會不知道幹嘛,或者什麼都想幹。這時候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