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是什麼?

時間 2022-01-21 00:22:32

1樓:啥傻剎

這個問題太大了,每個都可以單拉個小問題了。而且題主最好也介紹下自己情況,什麼專業好跨專業。所以題主還沒上大學,是位高中生,或者大一轉專業?

研究生分了碩士和博士,說白了就是選個老師,研究他手下的課題。方式具體就看文科還是理工科。

如果是大一:想要弄清楚其實挺簡單的,找下你們的師兄師姐,或者學院裡一般有什麼分享會,有那種考研題材的,多去聽一聽,散會後留下來問一問。聽聽自己考研備考和他們考研選擇的專業。

還有什麼找工作的分享會,看看師兄師姐畢業都去做了啥。

如果是高中生,想那麼多幹嘛?

2樓:

題主這個問題非常廣,詳細講甚至能出本書了。建議題主問的更具體些,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否則確實難以簡短幾句回答題主。

3樓:知名不具

萌新啊。首先,研究生嘛,我認為是一種自我提公升的渠道,是從大學的規模化、一體化甚至模板化教育逐步轉變為個性化教育的乙個階段。至於後面你說的那些具體細節,去翻翻我的專欄吧。

研究生考試一到十,讀完基本就明白個大概了。

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的區別是什麼?

在職研究生 首先全日制研究生是需要脫產進行學習的,而在職研究生就複雜一點了,其報考的方式有同等學力 專業碩士等等,報考方式不同,獲得的證書也不同。兩者具體區別如下 一 上課方式不同 1 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周一到周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2 在職研究生主要是通過週末 網路或者假期集中的方式進行授課。二 證...

作為大齡研究生是什麼感受?

肉褚 2017年,我30歲,辭職讀全日制研究生,去年畢業。和題主情況不太一樣的是,我當時已婚已育,我開始讀研究生,我女兒開始上幼兒園。研究生的同學基本都比我小7 8歲,但我心態還挺平和的,也沒覺得和他們之間有太多的競爭。反而,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蠻多東西的 可能沒有讀研,我也很難接觸到他們這個年齡段的...

研究生的優勢到底是什麼?

live2die 學歷機會專業技能 等等功利性的優勢 讀研的意義 總結自導師的雞湯 有一段時間把一件事嘗試到極限,探探自己的底。嘗試自己解決乙個問題從調研總結到創新推廣的全過程,以後遇到問題都不會不知所措。多數碩士研究生也只是在學術殿堂門口轉一轉,重要的是成為乙個problem solver。 國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