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的小孩都是一事無成嗎?

時間 2022-01-20 23:51:53

1樓:Super zheng

不會啊,看過很多單親家庭為了成為依靠,反而更努力。以前我們班是實驗班,單親家庭也是年級之最。原生家庭對人有或多或少的影響,但不要過多怪罪原生,每個人對待環境反應不同,所以更應該反省自己,為什麼不用更積極的態度去對待呢。

2樓:sun

肯定不會的,雖然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但只能選擇自己過什麼生活

3樓:黛公尺與少年

並非如此,個人後天努力非常重要

4樓:情感收集箱

單身家庭,不是一事無成的,只要靠後天的努力,我相信你,終究會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

5樓:幡然醒悟的大傻子

當然不是,每個家庭都會有不同的問題,和是不是單親家庭沒有多大關係吧!

6樓:無名之輩

單親不可怕,可怕的是唯一的單親不懂事,自己也沒被社會毒打過,未曾清貧難做人,不經打擊永天真。我也是單親小孩,從小被所謂的親戚呵護在所謂的心疼中,類似捧殺,對社會不了解,鑄就了現在的一事無成,慈母多敗兒,太多的慈愛只會養花瓶。有句話說的好,你決定不了老天發的什麼牌,但你能決定怎麼出牌,單親是改變不了了,好好學習,多和優秀的人一起,慢慢變好吧,共勉。

7樓:浪跡

非也,做堅強的榜樣,引導兒女的一成長。

8樓:古玉含香

單親只是乙個藉口,如果不是像樊勝美一樣的話。即使真如樊勝美,那原因也只在她自己,揹負了太多不該揹負的責任。

人生三大悲,德薄而位尊,知小而謀大,力小而任重。總的來說,不知己,不知事,不知生存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首先不要迎合別人的看法,有人說單親家庭孩子對另一半不信任,你就非要表現的不信任,還覺得真是如此。有人說單親家庭孩子不易融合到集體,你就故意表現的孤立不合群,還覺得說的真對。

其實,信任這個東西,有人天生就是自來熟,有人天生就拒人於千里之外,和是不是單曲沒有任何關係。

人類有乙個統一的思考方式:給自己經歷的任何事情找恰當的理由並且暗示自己相信它。這個理由通常會從自己的經歷中去找,這樣就能讓自己原諒自己,放過自己。

在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裡列舉了大量的這種例子。雖然我們都大聲的喊過:我命由我不由天,但是卻大多在事後都把緣由推到天上。

未來只取決於自己想且能走的路。

9樓:馬春燕

單親家庭的小孩成功的範例不在少數,他們很多知道自己的處境,只有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出人頭地,所以拼命學習,改變自己的命運。

單親家庭的孩子比雙親家庭差嗎?

劉永鎖 這裡沒有差不差的問題,但肯定會有缺失。不管離婚的原因在哪一方,錯在哪一方,孩子受得傷寒都是無法彌補的,將來夫妻雙方都難逃惡報。 大兔子v 要看教育問題,單親家庭的孩子會很容易缺乏安全感,因為缺少了父 母的關愛,有些和自己的父 母在一起久了就會覺得有自己的父 母就好了父母的離婚不算什麼,單親家...

如何看待雙方都是單親家庭的軍婚?

汀薰 重要的不是你倆都單親家庭出身,而是你覺得對你倆在一起有沒有信心。不是單親家庭出身的孩子也許有其他原生家庭的問題,所以衡量是否適合的標準還是你們願不願意,而不是單親家庭和軍婚。 情感諮詢師八先生 本來軍婚就需要你更耐得住寂寞,軍人很偉大,軍人的家屬也很辛苦。我想在這塊你已經有相應的覺悟。至於都是...

突然發現單親家庭的女孩都是女神?

殤風 取樣不足30,無法得出統計結論。請擴大測試樣本。並要保證你取樣的時候不能有定向選擇。你怎麼就知道不是你遇到的恰好女神多,但是實際上在大量種群社會裡結論正好相反呢? 僅供參考,據2014年統計 單親家庭超2000萬戶。2014年末,中國大陸男女比例是105 100 x1 單親and男性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