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腦癱少年超二本線被錄取 母親將陪他上大學?

時間 2022-01-20 23:02:04

1樓:實修為重

僅憑一條新聞,能得到的資訊很有限。

是不是夢想不好說,但我相信這是邱民在當前生活現實中很合理的乙個生活目標,除此之外,也很難再幫他設想乙個更合理的有可持續性的目標。為了證明自己也無可厚非,這是人性的正常需求。

自學成才太難太難,師資,驅動力,環境氛圍都是很大的問題,特別對於腦癱這樣行動高度受限的情況,有能力外出學習走上主流的上公升通道當然是更好的選擇。

面對父母的付出,就新聞透露的有限資訊,我覺得雙方目前的互動是良性的。邱民很幸運,有這樣不離不棄支援其成長的父母。的確,父母在這個過程中犧牲了很多,但邱民的行動也給予了父母很積極的反饋,分數是實打實通過枯燥艱苦的學習得來的,和表演有什麼關係呢。

任何一種親密關係都在處在付出和接受別人付出的動態過程,父母對子女的付出一般都大於索取。邱民作為乙個相對被動的接受方,目前除了個人進步與成長,幾乎沒有其他可以回饋父母的資源,所以看起來把這個比例更加放大了。即使邱民放棄任何追求只是混吃等死,父母對他的付出比例也接近於無窮大。

我更願意認為,邱民並不存在「索取」這樣的想法,更不要說自私。面對父母竭盡全力付出的愛和資源,心懷感恩接受,以積極努力的生活態度和成果回饋父母,將來有能力之後還可以回饋父母更多現實的回報。

父母撫養腦癱兒不易,需要社會和大眾給予更多的制度保障和支援,既能保障邱民的生活成長需要,也能幫助邱民家庭減輕壓力,讓父母有餘力實現自己的生活需求,這是我們所期望的。

祝福邱民!!!

2樓:木子鯉

我覺得是好事,去到學校這個環境,並不單單是是學習知識,實際上更多的在於人際關係的處理,還有社會規則的學習,同時,還有很多情緒處理和挫折應對的東西。限制在家那麼小的乙個環境,能學到的東西太少了。

一模沒上二本線該咋辦?

果姐姐 現在先不要想那麼多,只管努力就好,結果出來,上二本線當然好,如果沒有,上個好點的三本,個人覺得你選的城市很重要,因為它代表著你的發展機會的多少,如果沒考到好學校,就選乙個盡量好點的城市 家裡有錢嗎有錢就不用擔心了管他一二三本你出國留學就行了國外大學多好 家裡沒錢的話去上大專吧學門手藝比本科出...

剛好達到二本線可以去學醫嗎

蔚藍的天空 可以的,選好專業,本科5年 碩士 專碩的可以考規培 3年 博士 看不完的文獻和書,如果堅持學,記得養成明天看書看文獻的習慣 123 一般好一些的醫科大學剛到二本線應該去不了吧,但是你如果有考研的打算,那就無所謂好壞了,去了本科學校好好學,到時候考研努努力,出來一樣找乙份好工作 可以,但是...

二本線附近有必要去法國留學嗎

鑫慧迪教育 國內讀完本科出國讀碩士也是可以的,如果這樣的話那麼大學期間要好好準備,讓自己更優秀一些。比如,如果學校與法國之間有合作交流專案或者不僅僅是法國。可以利用好這個專案出去經歷一下。這樣對你後續的申請是有很大幫助的 大學成績,從大一開始,好好學習,申請一般是在大四的時候,需要用到前三年成績單,...